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CMO唐敏:用真正的受众购买颠覆网络广告市场格局

  随着DSP(Demand-Side Platform)程序化购买的出现,加上大数据和技术的推动,按天购买、按媒体投放的广告市场格局正在被颠覆,网络广告行业以受众购买的梦想阳光终于照进了现实。
  易传媒(AdChina)作为一家走在国内DSP服务行业最前端的企业,自2007年在硅谷成立,并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致力于重塑行业的发展。作为最早实现受众购买的广告服务商,易传媒2008年初就在中国第一个尝试行为定向、回头客定向的投放,实现了真正的受众购买。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媒体环境,如何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实现受众与广告主的最佳配对,带着广大广告主对DSP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易传媒首席营销官唐敏女士。
  人物简介:唐敏,2009年1月起加盟易传媒,担任高级副总裁,并于2011年9月起担任首席销售&营销官,负责市场营销及销售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加盟易传媒之前,唐敏女士曾任分众传媒的市场营销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及奢侈品行业的开拓及销售。还曾先后任职于恒美广告、阳狮恒威广告,拥有超过15年在广告、媒体、市场营销等方面丰富的运作及管理经验。对DSP行业有着自己独特深入的见解。
  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进行DSP广告投放尝试,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您个人认为DSP的神奇之处到底在什么地方?
  唐敏:简单来说,通过整合来自不同渠道的互联网媒体和数据,DSP能帮助广告主在众多的媒体选择中,直接锁定对产品感兴趣的目标受众,并且在对的时间点,投放能够吸引他们所关注的产品广告。由于DSP能实现程序化购买,系统对每个曝光进行筛选,实时判断出哪个曝光能产生最高广告投放效益。一个好的DSP每秒能处理近10万个曝光请求,帮助不同的广告主分别实现在不同屏幕、媒体找到对的曝光,并且系统自学习迅速反馈广告效果和实时优化,可见DSP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投放效率和效果大大提升。 …… [阅读全文]

CA创投戴周颖:以另类TMT投资模式完成资本宏大叙事

受访者:CA创投董事总经理 戴周颖
采访:投资中国网 代松阳  撰文: 投资中国网 王先
2013年7月,百度宣布以19亿美元天价全资收购91无线,这笔交易完成后一跃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案。相比之下,同一年被爱施德以3.4亿收购的机锋网则略有被巨头的爆炸性影响淹没的感觉。然而,机锋网为CA创投带来的近二十倍回报仍令戴周颖——CA创投董事总经理——这位阳光帅气的“80后”投资人颇感欣慰。
人民币基金破土而出 继续“两条腿走路”
说起戴周颖与机锋网的因缘际会,则要追溯到2008年国内创业板的开通,那一场资本盛宴使这个年轻人敏锐地嗅到了人民币基金在TMT领域投资的大好契机。
“当时确实觉得人民币投资在国内会是一个比较好的趋势,到了2009年正好看到了机锋网这个项目,我们分析如果用美元来投则需要做架构,时间上来讲会拖得比较久,显然拿美元来投非常不方便,所以我们就想尝试一下用人民币来投资的思路。”
戴周颖表示,与团队以往的美元基金相比,机锋网项目的投资可算CA创投开启了在中国以人民币基金投资的先河。然而,这个过程并不简单。
“当时CA并没有人民币投资基金,我们便向总公司申请以我个人的名义借款,来代职行事投资这家企业,总部也觉得这个模式可以尝试一下。”于是CA创投于2010年用人民币的形式投资了机锋网——当时还不是以正式基金形式来做的这一项目。直到机锋网进行A轮融资后,CA创投才又以美元基金直接跟进。 …… [阅读全文]

专访爱立信CEO卫翰思: 竞争对手并非华为一个

随着爱立信的转型,爱立信的竞争对手正变得多元,既包括华为、中兴等中国厂商,也包括IBM、HP等软件巨头,在通信运营支撑计费方面,也需要应对来自甲骨文、Amdocs等厂商的挑战。

腾讯科技 宗秀倩 2月26日巴塞罗那报道
爱立信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谁?在通信设备业遭遇增长天花板后,哪些是未来的增长机会?之前在接到微软挖角之后,他是怎么想的?
这些敏感而又棘手的问题都抛向了爱立信CEO卫翰思。巴塞罗那时间2月25日早间,卫翰思接受了腾讯科技等中国媒体采访。
在他来看,随着爱立信的转型,爱立信的竞争对手正变得多元,既包括华为、中兴等中国厂商,也包括IBM、HP等软件巨头,在通信运营支撑计费方面,也需要应对来自甲骨文、Amdocs等厂商的挑战。
至于未能成行的微软CEO一职,“我在爱立信已经工作21年来,我从来没有在别的公司工作过。”卫翰思笑言,“只要爱立信的员工、爱立信的客户和爱立信的股东都还认为我是领导爱立信的最佳人选,我不会计划去做别的事情。”
和Facebook推全球上网计划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今年移动世界大会(MWC)的明星,在大谈收购Whatsapp物有所值的同时,他还宣布建立Internet.org创新实验室的计划,让开发者身在加州便可远程测试他们可能在发展中国家遭遇的恶劣上网环境。
Internet.org与爱立信一直倡导的“网络社会”不谋而合,同时,爱立信是Internet.org创新实验室的合作者。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借助爱立信的技术模拟发展中国家的网络状况,在美国加州便可感受全球各地的网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裂帛创始人汤大风:越简单的东西越强大

     核心提示:在成为裂帛家的汤大风之前,大风做过歌手、旅行者、自由职业者、一本民族风杂志的平面设计等等。 至今,大风仍不把自己当老板或者当作创业者,她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将创业放到人生的长度上看,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钱也是。直到2010年,大风小风,还有另外两个创始人向峰、曾曾,才开始给自己发工资。
初次见大风,你很难将大风与一个商人的形象联系起来,长发被编成很多根不规则的绞辫,身穿一条经典绣花图案的鲜艳长裙,一双拖鞋,手中的烟从采访开始就没有停下过。采访过程中,时不时冒出的德勒兹、小川绅介、美丽岛、原始本真、素朴主义、内在驱动,会让你觉得,这不是一次采访,而是一场关于艺术、人生、哲学的谈话。
  在成为裂帛家的汤大风之前,大风做过歌手、旅行者、自由职业者、一本民族风杂志的平面设计等等。至今,大风仍不把自己当老板或者当作创业者,她认为自己只是在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将创业放到人生的长度上看,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钱也是。直到2010年,大风小风,还有另外两个创始人向峰、曾曾,才开始给自己发工资。
  但是在同行和投资人眼中,对大风却有着另一种评价。“大风不是文艺范,大风是好商人。”一位服装类B2C的同行说。而投资人钱坤则说:“大风是数据控,同时是具备很强执行能力的魅力型领导人。”
  大风小风与裂帛的故事,即便在不乏草根创业者成功案例的淘宝,也算得上传奇。2006年,大风与妹妹小风在北京开了一家专卖民族服饰的淘宝店,从最初的1000元资金起步,到2011年,销售额突破2个亿,并完成首轮融资。在大家一直在讨论电商赚不赚钱,淘内淘外品牌也因为利润率、议价控制、成本控制能力而饱受争议时,裂帛却因其规模、毛利率、成本控制等几个方面的完美数据而被赞为“目前发展最好的淘品牌” 。 …… [阅读全文]

携程CEO梁建章:老兵新略

文|21CBR 郝凤苓
“说走就走”与“奋不顾身”,不仅是携程移动营销所传递的精神,这位学者型企业家也想借此寻找自己回归携程的意义。
灰白格子衬衫搭配藏蓝色绒布套装,脚蹬一双黑色休闲鞋,梁建章就这样出现在《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下称《21CBR》)记者面前。
“我的离你远点。”刚坐下不久的梁建章,一边说着一边从沙发转移到了办公椅上,他的鼻音和打喷嚏的频率表明:他感冒了。
在一个多小时的专访中,他总是慢条斯理地回答问题,偶尔还会手握水杯,身体前倾,下巴顶住杯盖,作沉思状。今年45岁的梁建章,笑起来仍然像个阳光的IT男。正如他的下属们描述的那样——他不善言辞,不喜社交,甚至不讲究穿着。
2013年3月1日,阔别携程7年后,梁建章正式回归,担任携程董事长兼CEO。这一年,携程彪悍生猛,动作频频——不仅大刀阔斧地向移动端迁移,还成功融资8亿美元,入股了一嗨租车、易到用车、途风网等公司,并聘请当红男星邓超做形象代言人。
再过几天,就是梁建章重新掌舵携程满一周年的日子。今天的携程,除了面对来自旅游产业链里的各种挑战,还可能面临BAT三座大山的觊觎,梁建章将把携程带向何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