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阀门行业前景广阔 市场竞争也同存
     阀门行业发展壮大
  阀门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作为准备制造业的一个重要环节,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实体经济和传统制造业的强势发展,阀门及相关制品作为制造业生产链上不可或缺的基础件,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各阀门生产厂家犹如雨后春笋般亮相市场,为中国制造业注入无限生机,其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更是有目共睹。
  目前,我国阀门制造行业已经能为用户部门提供大约十二大类,3000多个型号、4000多个规格的产品,其性能参数范围从真空阀门到600Mpa的超高压阀门,温度从深冷-196摄氏度到高温570摄氏度。其主要产品已基本上能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并且阀门市场的成套率、成套水平和成套能力都有较大提高,国内阀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振兴基础。
  行业前景广阔
  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逐步扩大。尤其是几项世纪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开工需要大量的阀门产品配套;另外,我国正面临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石化行业、电力部门、冶金部门、化工行业和城市建设等使用阀门大户将增强对阀门产品的需求。例如,电力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在煤电机组大、中型开工项目所需阀门预测总计为:阀门总需求量15.3万吨,年均需求量3.06万吨;阀门总需求额39.6亿元,年均需求额为7.92亿元。
  随着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政策逐步推进,通用基础制造业发展将进一步得到重点支持。未来我国阀门行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马年谈宝马—专访宝马(中国)市场总监朱力威
    2014年2月20日,正值宝马全新一代X5上市会之际,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朱力威先生接受了多家专业汽车媒体的采访,朱力威先生对新一代X5的产品优势,以及宝马2014年的市场策略等诸多问题做出了解答。
    提问:BMW将“BMW之悦”作为品牌核心价值,并积极推广,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请问在未来的市场营销方面,“BMW之悦”还会带来哪些新的内容?
    朱力威:BMW从2010年把“BMW之悦”这一品牌传播的核心价值引入了中国,实现首次从品牌的被定位变成了主动定位。我们把“JOY”主动定位为“悦”,并加入了中国梦想、激情、责任、动感等内涵,从不同的角度去诠释这个核心价值。而当时竞争对手都没有类似的品牌的主动定位,所以“BMW之悦”当时的传播效果很明显。近年来,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在传播时更加突出年轻化,除了技术以外,也开始谈激情,竞争对手在追赶和效仿。
    从另外一个更大的角度来讲,中国从谈幸福感,到现在谈梦想,恰恰也和BMW当年品牌传播的关键词相似。我们在谈激情和梦想的时候,包括支持中国奥委会,这和宝马的基因很契合,突出了BMW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品牌,同时又加入了中国的梦想。而从今年开始,全新BMW X5的“动天地不动声色”的广告上,有一个角标,是:悦享纯粹驾趣,这就是我们今年想强调的:在“BMW之悦”的传播中,我们突出天人合一,驭车而悦。今年的重点将会是“驭车而悦”,这是感受纯粹驾驶乐趣的悦,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过程。同时,我们也会强调BMW车型的社会责任,即我们的车是很环保的,节约能耗,又不牺牲驾驶乐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做狼还是做羊
 每到新人入职场的时节,总有过来人循循善诱道:“作为新人,要手勤眼快,谦虚恭顺,留一个好印象。”、“办公室危机四伏,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你必须强势,才能出人头地。”初入职场兴奋劲还没退去,职场法则却已摆在面前,到底是做一只充满斗志的厉狼呢?还是做一只温柔的小绵羊?新丁陷入困惑……
  狼代表发言:该争取时要争取
  毕业才三年的张力现任某四星级酒店的客服经理,说起这样的成就,他全归结于自己的“狼性追求”:敢作敢为,勇于争取。刚来部门时,虽然只是普通小职员,但她事事力求尽善尽美。有一次部门开会讨论一个假期客服计划,有公司高层参加,部门主任汇报了计划后,领导询问大家是否有补充,大家都静坐着,表示认可,张力却“不知天高地厚”地提出意见,在他讲话时,明显地感觉到主任用火辣辣的目光在瞪着他,可他依然滔滔不绝。“我觉得有想法就要讲出来,都是为了工作更好。”张力不畏惧的态度赢得了高层的赞许,此后两年里,由于业绩突出,他被提升为客服部经理。在张力看来,作为“狼”,不仅仅意味着做事强势,还要有极强的耐心和绝不放弃的精神。 …… [阅读全文]
写给初混职场的你
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导师,新精英生涯总裁,《拆掉思维里的墙》的作者。既当个人导师,又做管理者。做培训助人,做老板管人,个人与企业双方“无间道”多年,小有心得,与君共享。
  职业规划
  王家卫的故事还是个很好的职场隐喻。刚毕业你的,年轻、有理想、孤傲又胆怯,恰如戴着墨镜的王家卫。这意味着什么呢?
  1993年,王家卫要拍《东邪西毒》,他蛊惑了一群大牌明星: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张曼玉、林青霞、王祖贤、刘嘉玲……拍摄档期很长,拍摄地点遥远。投资人在担心,王家卫这厮是票房
  毒药,《阿飞正传》就是晃了半天,叫好不叫座,光他自己爽了。结果不出意料,半年过去,渺无音讯,投资人不愿意了。
  王家卫说,“这样,我们原班人马,场地不变,中途拉出去再拍一个搞笑的贺岁片,这么多明星保证好卖。两个片子一起算如何?”于是找来刘镇伟(就是那个周星驰电影里面的菩提老祖),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华锐风电连续两年巨亏 28亿信用债濒临退市
      核心提示:华锐风电上述两项信用评级被列入观察名单,正是由偿债能力下降引发。自2011年1月上市后,华锐风电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累计净亏损已经超过31亿元。

      连续两年巨额亏损已成定局、已经两次被下调主体信用及债项信信用等级,华锐风电(601558.SH)发行28亿元的巨额信用债,已经走到了退市的边缘。
      华锐风电昨日公告称,日前收到公司债券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称“联合信用”)公告,将公司和公司发行的两只债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在此之前,华锐风电公司和债项信用已经两次被下调。更为不妙的是,由于两年连续亏损预计达36亿元左右,在2013年年报发布后,其股票将被进行特别处理,其信用债也面临着退市的危险。
      华锐风电在公告中称,联合信用2月25日向其发出公告,决定将公司及公司发行的债券“11华锐01”、“11华锐02”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网站信息显示,早在2月19日,联合信用就已评级公告披露了此事。“11华锐01”“11华锐02”两个债券发行于2011年11月27日,共募集资金28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优化债务结构;剩余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改善资金状况。债券的到期日期为2016年12月27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