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视频广告是一头反互联网的恐龙
遨游浏览器给了用户一个对视频广告“快进”的按钮。峰哥好开心。每次看到高潮情节猛然进来一串又臭又长的广告,看又不愿意,去上趟厕所时间又不够,真有种被侮辱、被强迫的感觉。
Whatsapp的创始人说不做广告的原因:“广告不只是美学上的破坏,它会侮辱你的智商和打断你的思路。”牛掰公司不屑于靠侮辱用户挣钱。
侮辱用户不是互联网的方式。YY的李学凌解读互联网思维的第一条:“永远站在用户一边,而不是对立面。”但中国的视频广告在对立面上走了太远,到了鱼死网破的地步。
第一,互联网上的图片广告通常都有个按钮,让用户随时可以X掉广告。第二,Youtube上的视频广告播5秒后用户就可以跳过去。言下之意是,若这个广告5秒内不能打动你,那强迫看完除了让你反感甚至生气,没其它作用。这会倒逼广告做得有趣、实用。
但中国的视频网站没这样做,它们不仅要你把广告看完,而且还要跟帮用户逃离侮辱的浏览器玩“二选一”的死亡游戏。遨游说要誓死捍卫用户“快进”的权利,但视频网站要誓死维护侮辱用户的权利。
现在来看硬币的另一面。
视频广告的第一个理由是,这是我为用户提供的内容+广告的“打包”服务,第三方浏览器无权更改这个服务。若用户不喜欢,它可以不看。
遨游的“快进”按钮本质上相当于你看电视时拿在手里的摇控器。放广告的第一秒,你就转台。但视频网站会辩解:你转台可以,但电视广告还是会一秒不差的放完。确实人不会转台而是习惯性一遍又一遍看同一个广告;若没“快进”按钮,确实也有人即使再厌恶网络视频广告也会一秒不差看完,这两个人群明显有“懒汉”或“脑残”症状。视频网站确实损失了一部分广告被浏览的时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易传媒CMO唐敏:用真正的受众购买颠覆网络广告市场格局
  随着DSP(Demand-Side Platform)程序化购买的出现,加上大数据和技术的推动,按天购买、按媒体投放的广告市场格局正在被颠覆,网络广告行业以受众购买的梦想阳光终于照进了现实。
  易传媒(AdChina)作为一家走在国内DSP服务行业最前端的企业,自2007年在硅谷成立,并进入中国市场后,一直致力于重塑行业的发展。作为最早实现受众购买的广告服务商,易传媒2008年初就在中国第一个尝试行为定向、回头客定向的投放,实现了真正的受众购买。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媒体环境,如何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实现受众与广告主的最佳配对,带着广大广告主对DSP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易传媒首席营销官唐敏女士。
  人物简介:唐敏,2009年1月起加盟易传媒,担任高级副总裁,并于2011年9月起担任首席销售&营销官,负责市场营销及销售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加盟易传媒之前,唐敏女士曾任分众传媒的市场营销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及奢侈品行业的开拓及销售。还曾先后任职于恒美广告、阳狮恒威广告,拥有超过15年在广告、媒体、市场营销等方面丰富的运作及管理经验。对DSP行业有着自己独特深入的见解。
  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进行DSP广告投放尝试,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您个人认为DSP的神奇之处到底在什么地方?
  唐敏:简单来说,通过整合来自不同渠道的互联网媒体和数据,DSP能帮助广告主在众多的媒体选择中,直接锁定对产品感兴趣的目标受众,并且在对的时间点,投放能够吸引他们所关注的产品广告。由于DSP能实现程序化购买,系统对每个曝光进行筛选,实时判断出哪个曝光能产生最高广告投放效益。一个好的DSP每秒能处理近10万个曝光请求,帮助不同的广告主分别实现在不同屏幕、媒体找到对的曝光,并且系统自学习迅速反馈广告效果和实时优化,可见DSP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投放效率和效果大大提升。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人做狼还是做羊
 每到新人入职场的时节,总有过来人循循善诱道:“作为新人,要手勤眼快,谦虚恭顺,留一个好印象。”、“办公室危机四伏,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你必须强势,才能出人头地。”初入职场兴奋劲还没退去,职场法则却已摆在面前,到底是做一只充满斗志的厉狼呢?还是做一只温柔的小绵羊?新丁陷入困惑……
  狼代表发言:该争取时要争取
  毕业才三年的张力现任某四星级酒店的客服经理,说起这样的成就,他全归结于自己的“狼性追求”:敢作敢为,勇于争取。刚来部门时,虽然只是普通小职员,但她事事力求尽善尽美。有一次部门开会讨论一个假期客服计划,有公司高层参加,部门主任汇报了计划后,领导询问大家是否有补充,大家都静坐着,表示认可,张力却“不知天高地厚”地提出意见,在他讲话时,明显地感觉到主任用火辣辣的目光在瞪着他,可他依然滔滔不绝。“我觉得有想法就要讲出来,都是为了工作更好。”张力不畏惧的态度赢得了高层的赞许,此后两年里,由于业绩突出,他被提升为客服部经理。在张力看来,作为“狼”,不仅仅意味着做事强势,还要有极强的耐心和绝不放弃的精神。 …… [阅读全文]
写给初混职场的你
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导师,新精英生涯总裁,《拆掉思维里的墙》的作者。既当个人导师,又做管理者。做培训助人,做老板管人,个人与企业双方“无间道”多年,小有心得,与君共享。
  职业规划
  王家卫的故事还是个很好的职场隐喻。刚毕业你的,年轻、有理想、孤傲又胆怯,恰如戴着墨镜的王家卫。这意味着什么呢?
  1993年,王家卫要拍《东邪西毒》,他蛊惑了一群大牌明星: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张曼玉、林青霞、王祖贤、刘嘉玲……拍摄档期很长,拍摄地点遥远。投资人在担心,王家卫这厮是票房
  毒药,《阿飞正传》就是晃了半天,叫好不叫座,光他自己爽了。结果不出意料,半年过去,渺无音讯,投资人不愿意了。
  王家卫说,“这样,我们原班人马,场地不变,中途拉出去再拍一个搞笑的贺岁片,这么多明星保证好卖。两个片子一起算如何?”于是找来刘镇伟(就是那个周星驰电影里面的菩提老祖),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策影视:完成对克顿传媒的并购,芒果传媒战略入股
公司于近日完成克顿传媒相关资产的过户手续,2014年并表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引入芒果传媒的战略投资,未来和湖南广电有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日前,公司宣布以1.4亿元超募资金投资北京合润传媒20%股权,植入广告和整合行销已成为产业价值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此次入股,可以进一步挖掘公司影视内容的价值,提高衍生业务收入。公司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构建影视剧产业开放平台,打造综合性全媒体娱乐集团。我们看好其发展战略,业绩成长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2013-2015年实现净利润2.92亿元、5.87亿元和7.66亿元,YOY+36%、101%和31%;按摊薄后的股本计算,14、15年EPS为0.90元1.18元,P/E42倍和32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目标价42元(15年35倍)。
并购克顿传媒完成资产过户:公司以16.52亿元的对价收购克顿传媒的并购案已于近日完成资产过户手续,公司目前已持有克顿传媒100%股权,克顿传媒承诺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81亿元,2014年并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规模。
芒果传媒战略入股:此外,公司公告向兴业全球基金、芒果传媒和富国基金三家机构以33.03元的价格发行877.9897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65亿元。其中,芒果传媒以8587.8万元认购260万股。芒果传媒是湖南广电旗下市场化运作主体,通过此次战略入股,未来公司和湖南广电有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