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新医改后民营医疗需差异化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1月27日电(谢维) 长期以来,“医改”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2013年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要“以市场资源配置为主导”,进一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今天上午,佳美口腔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佳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新医改对民营医疗的影响、非公有制与公有制医疗的差异化发展以及“私人定制”口腔医疗服务的渐进趋势等问题。

新医改细化社会资本准入 市场配置决定医疗走向

刘佳说,三中全会把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的方案全部细化,对非公有制医疗和公有制医疗,政策上也是一视同仁。“这对我们民营医疗来说是一个福音。我从事多年民营医疗,此次医改将是民营医疗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刘佳认为,三中全会之后,医疗的经营变为市场化,市场将决定医疗的走向、医疗的发展、医疗的布局。“在此前的发展过程中,民营医疗一直在夹缝中生存。拿佳美口腔来说,我们即将成立21年了,没有核心竞争力,发展的速度非常慢。”他谈到,今后无论是医疗的定价还是医疗的经营,从执照、人员等方面,民营医疗将和公有制医疗同出一致,“这样我们能做自己想做的——比方说做高端,就不再受环境的限制。”

“国有医疗可信”已根深蒂固 民营医疗需走差异化发展道路

“佳美现在主攻的口腔美容方向,和国有牙科医院已有区分。我想如果没有三中全会的政策,我们和公有医院之间仍然没法步入互补阶段。”刘姐这样感叹。

他坦言,从业21年来,非公有制医院的诚信深入人心,民营医疗尚需考验。同时他表示,考验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在欧美国家,口碑好的医院是股份制医院,因为股份制早已进入标准化、科学化、健康化的运营。佳美现在参与了很多国际合作,把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引进来势在必行。”

刘佳再次强调,国有口腔医院的定位是针对基础医疗或是大型手术、住院一类,民营牙科做的则是健康人的牙齿美容和保健。“原来要竞争,现在是合作,这是一个共赢的发展方向。我们国家有很多基础医疗,需要国有的去解决;市场会告诉我们民营医疗怎么走。”他指出,民营医疗唯有通过差异化模式才能长足发展。

“多点行医”利于解决我国医疗人才稀缺现状

“目前来说,中国的医生是奇缺资源。拿口腔医生来说,目前中国30000个人中只有一个本科毕业的口腔医生,医疗资源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多;而另一方面,国内的口腔医疗市场又十分庞大,“多点行医”未尝不是个办法。当然,引进技术和专家是核心环节。”刘佳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复制人才是最快捷的口腔医疗发展方式。

他总结说,如此矛盾,只有靠民营医疗方能迅速解决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