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金宝汇购物中心总经理陆屹:奢侈品商场进入大浪淘沙期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三公”消费的抑制下,去年,高端消费遭遇极寒。不少奢侈品牌一改往日高端形象,在华集体贱卖。但在金宝汇总经理陆屹看来,大浪淘沙,严酷的市场环境恰好为真正奢侈品经营者带来了机遇,奢侈品消费渐入理性时代。

  跨业态整合

  在奢侈品消费动荡的环境下,去年,金宝汇购物中心所属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对旗下品牌进行了一次会员整合。据了解,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拥有长安俱乐部、丽晶酒店等众多业态。陆屹表示,由于这些业态全部定位中高端,服务同一客群,去年,集团逐渐将会员资源整合,建立统一平台,共享会员。

  资源整合后,商场不仅更容易抓牢核心消费群体,还为品牌商提供了更大的展示平台。据陆屹介绍,因为长安俱乐部会刊会送入每一位长安俱乐部会员手中,因此一般品牌难以在此做广告。由于同属一个业主,金宝汇购物中心的品牌得到优待,可以在此投放广告。这也为品牌商与目标客群搭建了最直接的桥梁。

  不仅如此,为让品牌有更高的曝光率,吸引更多会员、高端消费客群的目光,集团旗下写字楼灯箱、广告牌、酒店房卡也都有金宝汇购物中心品牌身影。“大额消费客群多集中在会员身上,让他们了解品牌,商场对品牌的服务才是最有效率的。”陆屹说。

  塑造品牌环境

  今年,金宝汇购物中心二期将亮相更为丰富的品牌阵容,陆屹表示,在高端消费遇阻的环境下,品牌商还愿意来此开店,与商场为品牌所提供的商务环境息息相关。商场的品牌组合、殿堂装饰、人员服务等点点滴滴,让消费者进入店内就能感受到品质,这其实也是在为品牌商服务。

  “越能经得住市场环境考验,才越能凸显真正做奢侈品经营的企业。目前,奢侈品市场处于大浪淘沙的时期,这其实也是真正经营奢侈品商场的机遇。”陆屹说。过去,商场招商时为提高定位,开出很多优惠条件吸引国际大牌加入,但由于商场经营氛围与品牌价值不匹配,入驻奢侈品牌往往得不到他们想要的环境。

  陆屹表示,尽管体量较小,但金宝汇购物中心的业态相对纯碎,每个楼层都尽量做到它所代表品类里最优的。这也让商场经营始终如一,呈现的整体环境氛围与奢侈品经营方向一致。在陆屹看来,经历新一轮市场洗礼后,奢侈品消费将跨入理性时代,能在高端商业洗礼中挺住的企业也更具竞争力。

  线上不掉队

  时代变迁,消费者习惯也在不断变化。除了服务好品牌商与消费者,陆屹表示,商场也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掉队。电商与移动互联虎视眈眈,但由于价值和文化特性,在陆屹看来,奢侈品也许是进入电商最晚的品类。作为奢侈品商场的经营者,势必也会受到奢侈品属性的影响,不会把电商作为主要经营方向。

  尽管如此,但陆屹认为,如果抱着“今天不发生,明天永远不会发生”的侥幸心理,奢侈品电商潮真正来袭时企业将遭遇重大危机。因此,金宝汇购物中心也丝毫不敢怠慢线上业务的开拓。

  在欧洲,宝马、奥迪已在网上开卖汽车。陆屹说,未来,4S店逐渐消失也是有可能的。“如果趋势如此,消费者认可这种购买方式,未来奢侈品也会出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局面。”

  任何新模式都值得尝试,虽然目前真正在线上下单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并不多,但陆屹表示,金宝汇购物中心仍然愿意尝试,店内店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未来,如果奢侈品的销售模式真正出现转变,商场的墙上也许只留有二维码了。”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