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余额宝的钱都投到哪去了?

截至1月22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 .0%以上已近一个月。自2013年6月问世以来,短短数月,余额宝便异军突起,目前以超过4900万的开户数和2500亿元的筹资规模,力助其发行公司天弘基金从名不见经传的后生一举成为业界龙头。以0.3%的管理费率计算,其能给天弘基金带来7.5亿元的收入。
余额宝的成就不止于此,更重要的是它还成功开启了草根理财新时代。目前,余额宝以高出活期存款十几倍的收益率征服了众多小户投资者的心。但余额宝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心存疑虑:余额宝为什么如此受欢迎?余额宝的钱投到哪了?投资余额宝风险大吗?余额宝高收益能否持续?
一问:余额宝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余额宝目前备受中小投资者欢迎原因在于:首先,余额宝现阶段收益高。
自2013年6月刚推出的时候,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自4%左右持续攀升到目前的6.4%左右,明显高于银行的五年定期存款收益。
目前关于余额宝有一个很流行的论调:“10万资金存入余额宝年收益近4000元,而10万资金一年活期存款的收益不过350元!”尽管余额宝并不能保证这个高收益(法律也不允许承诺),但的确大大地抓住了百姓的眼球。
其次,技术创新引领用户良好体验。余额宝真正的价值在于技术创新应用上,它可以实现在淘宝用户购物时视为自动赎回,并可以随时用于支付货款。而且余额宝存取简便灵活,在电脑和手机上均可自如操作。另外,登录余额宝账户后,投资者的个人投资总额、每日收益金额、累计收益金额、七日年化收益率、万份收益、购买和赎回等信息,都会具体清晰地呈现出来,一目了然,用户体验非常好。 …… [阅读全文]

中国股市真的不便宜

2013年中国股市继续领跌全球。A股指数从年初的2289点跌至年底的2115点,全年跌幅为7.6%。同时,全年各种事件“精彩”不断。6月25日创下的1849点“历史大底”的阴影还未消散,8月16日,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再次震动全国。临近年底,利率、汇率屡创历史新高,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导致大盘一路长跌,其疲软的态势直至2014年也丝毫不见好转。
2014年中国股市还会继续熊霸全球吗?
国际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中指出,尽管2014年以来,受到IPO开闸等因素影响,中国股市出现回调,但是机构资金目前仍然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据媒体报道,中国的股票价格已经低到可能让很多等待抄底的买家流口水的程度,但是如果认真挖掘,可能发现这个市场并不如看起来那么便宜。
目前的中国股市价格确实是很有吸引力的,野村证券就认为,“中国依然是亚洲折扣程度最高的一个市场”。目前的股价大约是12个月盈利预期的8.6倍,相比长期状况的12倍要低28%。但是也有分析师指出,虽然大市场景看起来会很吸引,但是仔细考虑起来,情况并不是那么积极。
汇丰银行在报告中指出,“中国股市相比整体的市盈率指标所显示的估值要昂贵很多。”这份客户报告称,“估值表面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但是这是因为占据股指权重40%的金融股在起作用。”根据汇丰银行的计算,中国股市的估值其实只是略低于12倍的市盈率。
汇丰银行进一步指出,如果将国有企业和私有企业分开考虑,这个估值上的差距可能会更明显。该行的估算指出,中国私营企业的市盈率是超过25倍的,而国有企业同行的市盈率大约是10倍左右。 …… [阅读全文]

人民币为何能在动荡中幸存?

新年伊始,新兴市场发生的剧烈动荡至今还令其心悸,外资撤离、汇率下跌、股票和债券市场的重创如同一场梦魇压身。其中,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阿根廷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等持续贬值,多个经济体一片哀鸿。而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然升值预期有所降低,但相对保持了稳定,市场上下似乎为人民币投下了充满信心的一票。
新兴市场的“货币危机”
至2014年1月,全球最主要的24个新兴市场货币中,仅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其余全线贬值,其中有3种货币跌幅在5%以上。
此外,据监测资金流向的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2月7日的数据,年初至今,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金流出规模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多国不得不集体采取加息手段来紧急救场。但很显然,被迫加息进一步刺激了资金的外逃,以致债务违约风险骤增,随之股市、债市齐齐下挫,给新兴市场带来了更多不确定的因素。
2月11日,美联储首任女掌门耶伦在国会山的首次正式亮相中强硬地表示,美联储将继续缩减刺激经济政策规模,显然她和她麾下的美联储并不打算为新兴市场的这轮动荡来买单。
外部需求的疲弱、美国QE退出、以及主要经济体数据低于预期等,点燃了新兴经济体根基动摇的那根引线。不过在动荡的背后,各国自身的问题也难辞其咎。
在瑞银证券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看来,部分新兴经济体过去几年享受的短暂繁荣,是建立在凭借海外资本涌入推动国内信贷扩张的基础之上——这无异于饮鸩止渴。
如今,这些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内债务负担堆积、资产价格高企、增加杠杆的边际效益已经递减。似乎除了中国在改革的魄力上先行一步,其他地方仍然在徘徊踟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什么会影响未来金价?

    黄金价格自2011年8月达到历史高位后一路下跌,最低时跌破1200美元。此轮调整使得以“中国大妈”为代表的实物黄金投资者损失惨重。探讨金价未来走势之前,投资者有必要清晰了解影响金价涨跌的几个重要因素: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政治与经济动荡以及黄金的实际需求与投资需求。
投资者对金价走势的预测,应首先考虑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其中包括利率和通胀走势。美联储今年货币政策较之前几年趋紧,减少货币供应量导致市场利率看涨,也会降低通货膨胀预期以及看涨美元,因而金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出现熊市是可以理解的。此外,投资者对政治、经济危机的预期也左右着金价走势。
鉴于黄金是国债或其它固定收益债券的替代品,当利率高企时,投资者会更偏好固定收益债券,黄金需求不足导致金价下跌。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推出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基础货币大量投放导致该国利率始终低于0.5%,在这段时间中,黄金价格从最初的800美元每盎司涨至如今的1290美元每盎司。同时,黄金传统上被视为规避通货膨胀风险的重要工具,被看作是一种“保值”资产,2008年后,黄金保值性一直跑赢美国CPI,但由于去年金价大幅下跌,导致当前黄金保值性大打折扣。此外,由于黄金是以美元为标的物的,随着去年美联储提出QE退出并于今年实施,未来美元走强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成为金价下跌的重要诱因。
历来黄金被称为安全资产,从某种意义上讲,黄金喜欢坏消息。2013后半段VIX指数(恐惧指数)一直徘徊在较低的15%左右,说明投资者对于危机的担心程度较低。当前,欧美国家暂时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世界范围内又没有发生战争和危机等灾难。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