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访时趣CEO张锐:漏斗将死,波纹方兴

----2014年中国社会化营销趋势展望
时趣Social Touch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行业内领先的社会化营销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近400名时趣员工服务着包括宝洁、中国平安、腾讯、沃尔玛、IBM、春秋航空、褚橙等数十家优质的品牌客户,以及数千家中小型企业。2013年,时趣被全球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评为社会化营销领域的China Cool Vendor。
张锐,时趣CEO,中国社会化营销、社会化商业领域的前沿探索者和实践者。他在2013年年初接受Social Beta专访,对未来一年中国社会化营销发展趋势做出预判。时隔一年之后,张锐再次接受了Social Beta的采访,回顾2013,展望2014。
 张锐,时趣CEO的核心观点:
    1、社会化营销在2013年从新兴事物变成了主流实践
    2、社会化广告将会更大的提升和证明社会化营销的价值
    3、漏斗将死,波纹方兴:数字营销的传统模型正在被彻底颠覆中
    4、社会化营销正在成为整个数字营销体系的中心
    5、“移动营销”并不是独立的营销体系,社会化营销很大程度上就是移动营销
    6、中小型品牌自建社会化营销管理团队将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趋势 …… [阅读全文]

景顺长城王鹏辉:2014年把投资假设推倒重来

公司开放和包容的文化以及前瞻性的投资逻辑是景顺长城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鹏辉连续多年业绩优秀的原因。顺势而为、勇于认错并及时纠错是王鹏辉长期坚持的投资心得,基金经理不是要证明自己能力有多高,自己的选股有多准,而是应该能够认错,正确认识市场变化和自己的失误,只有承认自己的失误并及时纠错才能确保基民利益在投资目的的第一位。
⊙长本报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TMT研究布局早
近年来景顺长城旗下股基的业绩呈现整体优异,投资总监王鹏辉管理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更是耀眼。截至到2013年12月31日,海通证券(10.60,0.01, 0.09%)数据显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均排名在前五名之内。
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增长分别为70.41%和69.14%,在326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四和第五名。最近两年净值增长分别是74.92%和71.24%,在273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三、第四。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41.32%和37.90%,在216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和第二。最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98.67%和205.14%,在123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和第一。
王鹏辉是当前国内投资总监中具有代表性的业绩优异者。这位70后投资总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其学历背景、从业背景和相对年轻的年龄背景使其较容易接受科技股,从而在本轮科技股行情中有所斩获。与一些基金经理的追逐热点相比,王鹏辉对科技股的重仓布局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长期地、富有前瞻性的研究和挖掘。自2010年以来,王鹏辉连续三年的重仓股均集中在科技股领域,连续三年对科技股的密切跟踪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成功抓住科技股行情的核心因素,这也使得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在科技股的具体个股选择上,更着眼于个股的基本面,也使得基金产品在强调进攻性的同时也设置一定的安全边际。 …… [阅读全文]

创业教父季琦:怎样治愈互联网焦虑症

【编者按】互联网焦虑症是这个时代几乎所有企业家的通病,十年间将三家公司送上纳斯达克上市的创业教父季琦也为此陷入苦恼,他甚至向点评和团购开炮,认为他们都是“无中生有”的渠道垄断者。现在,他说自己已经找到了治愈互联网焦虑症的良方,那就是O2O2O。
季琦
季琦

  文|季琦
  第一次看到“互联网焦虑症”是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上。是的,我最近是有些焦虑,一时找不到准确的词来表达,但是这个词准确地概括了我的心情。
  互联网企业市值轻松超越传统企业
  我从所谓互联网行业转战传统酒店业,已有12个年头,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自己觉得成果还不错:虽然起步最晚,但是在各个方面都在不断超越第一名的如家,慢慢已经成为中国酒店业的“头牌”。加上我连续创业了几个公司,还经常被一些新创业者请去介绍“经验”。
  记得在广州的一个小餐厅里,唯品会的沈亚跟我讨教创业和融资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当初跟他说过什么,对他是否有帮助也无从知晓。但是今天唯品会的市值已经58亿美金,已经是我们的3.5倍,甚至已经超越携程!我恳痴恳痴做了将近十年的传统企业,被一个年轻后辈的互联网企业轻松超过!就连号称互联网起家的携程也没有能幸免(去哪儿对携程的冲击也是很大,上市一年不到,市值已经是携程的一半多了)!
  还有一次在IDG的年会上,我信誓旦旦地号称自己要将华住做成100亿美金的企业,台下也是掌声雷动,给我很多鼓励。自己觉得也蛮了不起的。在我后面发言的正好是雷军,他做小米比我还晚,上一轮融资的作价已经超过100亿美金!还没上市呢,就100亿了!汗颜,惭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宗庆后:“再造一个娃哈哈” 2014冲刺1023亿元

生于1945年10月的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显然还无法退休,因为在2010年时,宗庆后表示要“再造一个娃哈哈”,争取3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不过,这一目标在2013年并未实现,去年娃哈哈营业收入为782.78亿元,离千亿元目标仍有不小的距离。
于是,宗庆后将千亿元目标的实现延后一年,2014年力争营业额实现1023亿元。但是,宗庆后也曾坦承,饮料行业经过多年发展,集中度已非常高,排名前五的企业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企业想再获得高速发展已不易,娃哈哈的主营业务饮料增速也开始放缓。
饮料业务进入瓶颈期,宗庆后如何再造一个“娃哈哈”?或许,娃哈哈2013年的几次大手笔动作可以提供答案:多元化。2013年,娃哈哈集团可谓大手笔不断:代理欧洲品牌,向全国招加盟商;联合茅台镇进军白酒业;宜昌造购物广场……
企业多元化并非新鲜事,只是对于娃哈哈而言,既往的多元化尝试并未战果辉煌,而且选择进入的时机也多遭人诟病,已69岁高龄的宗庆后能够带领娃哈哈在多元化之路上走多远还是一个未知数。
屡败屡战
2014年春节前,娃哈哈的一名经销商陈先生(化名)从公司带回了几百箱白酒。就在去年11月,宗庆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娃哈哈正式进军白酒行业。在年底的经销商大会上,宗庆后还动员经销商们销售娃哈哈的白酒。
“娃哈哈的产品太多了,我搞不太懂。”陈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知道娃哈哈除了卖饮料,也卖奶粉、童装、酒,还开了商场,但“说起娃哈哈,普遍印象还是饮料”。 …… [阅读全文]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黄鹏:为提升福建酒店业服务品质做表率

                           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黄鹏。蒋巍念摄
编者案: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未来绘就改革蓝图,站在新的起点上,福建又该怎么改?近日,本网启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话商业精英”系列报道,共同探讨如何深化改革,如何服务社会,为福建发展奉献力量。今天,推出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黄鹏的访谈。
访谈摘要:
● “现代服务业已经提升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竞争力的层面。它是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
● “酒店服务业是整个服务业的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一个城市的酒店服务业打造的好,可以带动其他服务业的增长。”
● “福建是个多元文化融合的一个地方。福建海外侨民很多,本身对福建就是一个宣传渠道。”
● “就旅游产业来说,更多的要面对数字时代转型所带来的挑战。要以信息化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人民网福州1月28日电(陈洪亮 李章亮 蒋巍念 徐美嘉 陈艺灵)在现代服务业已提升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竞争力层面的时代,福建深化改革,又该如何发展现代服务业?正逢福建发挥优势推进旅游大省向强省迈进的有利时期,服务业又该如何抓住契机?特别是面对数字时代转型带来的挑战,福建又如何以信息化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就此问题,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黄鹏先生作客本网,作为首家进驻福建的五星级跨国酒店的管理者,他将与大家分享其17年执掌经验,并就当前福建如何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热点改革话题进行探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