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4电力市场:五大预测
回顾2013年,发电行业除水电外,电力市场转暖向好,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火电业绩分外耀眼,成功实现了“行业复兴”。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进入换档期和转型期,以及能源电力环境的深刻变化,2014年发电行业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综合分析当前国家政策、经济运行数据,我们预测将呈现以下几个特征。
预测一:电力市场总体供需平衡,用电量将平稳增长,增速同比有望持平。
在国内经济平稳中速增长的宏观形势下,全社会电力需求仍将保持适度平稳增长。2013年GDP增长7.7%,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6%。如果2014年GDP增速稳定在7.5%~8%的区间内,用电需求弹性为0.95,则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5.7~5.8万亿千瓦时,2014年用电量将增长7.2%~7.8%,同比基本持平。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增速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可能在1%~3%之间;第二产业在限制高耗能行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技术升级等因素作用下,用电量增长较慢,增速可能在6%~8%之间;第三产业在积极发展服务业的政策推动下,用电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可能在10%~12%之间;由于执行阶梯电价以及取消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影响明显减弱,居民生活用电将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可能在10%~12%之间。
分地区看,2014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其中东北、华中区域电力供应能力可能有较多富余,西北、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平衡有余,华北、华东区域电力供需平衡偏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徐红艳访谈
主持人权静: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新浪网视频直播间,我是主持人权静。今天是我们新浪网和施耐德电气进行的联合关于大数据新能源等一系列的话题,我们请到的是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总裁徐红艳女士,欢迎您。我们之前聊了大数据方面是行业专家,我相信在能源行业也不例外,作为业内的专家,我想听一听,您对当前全球能源格局的看法?
徐红艳:能源,如果谈起来,首先大众反应的是能源危机,这个话题已经不是新的话题了,如果我们去看数据,国际能源组织,有一个特别明确的数据,到了2050年,按照我们现有的人口增长的速度来看,全球对能源的需求会加倍。在同时,要维持生态平衡,二氧化碳的排放就要减半,你在能源需求加倍的同时,二氧化碳要减半,这就变成了人类生存的危机。能源的危机导致了人类的生存危机,到最后成为了施耐德电气核心的我们对我们自己的使命感。
主持人权静:这一点具体到生活当中,尤其像我们生活在城市里面的人,这两年我相信您有特别强烈的感触。北京的雾霾天气几乎威胁到了生存状态、幸福感的状况,一系列的能源问题反应到城市生活当中,会带来哪些压力和挑战呢?
徐红艳:你说的雾霾已经浮出水面的问题。先看雾霾这个现象,雾霾体现的是PM2.5的指数,我们比较中国的一些标准和欧洲的标准,欧洲如果你的PM2.5达到40会有预警的,居民是不适合到户外去活动了,中国我们指数有的时候能够超过200,特别是北京,已经变成了紫色的线的时候,这是浮出水面的现象,但是这个现象从本质上看,造成的因素是哪些呢?工业、各种交通,所有这些东西加在一起,效率没有达到的时候就造成了这种环境的污染,最后体现到人们的生活中来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烟台万华:SAP SRM打造经营管理新模式
2013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2013 SAP China SAPPHIRE)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全球企业应用软件领导者, SAP持续深化“中国发展计划”,以“转型与发展:重塑无限可能”为主题,在中国举办这一SAP全球最高级别的商业盛会。大会期间,SAP客户、潜在客户、合作伙伴,乃至中国整个商业生态系统又将近距离多层面交流,与SAP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创新的信息化思维和经营模式,促进中国企业、行业以及经济的成功转型,助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3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现场报道
在下午的创新体验区论坛演讲中,来自烟台万华的代表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利用SRM创新商业模式助推万华采购业务变革》的主题演讲。
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行业领军企业、亚太地区最大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以MDI为主的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SRM项目建设背景
经过多年发展,烟台万华形成了以烟台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运营网络,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延伸到全球。烟台万华制定了创建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的远景目标,随着企业向着集团化、国际化的方向快速发展,管理成本和控制难度明显加大。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优化配置原材料、资金、人力等各项资源,提升与国外同行的竞争实力;如何优化完善业务流程,明晰岗位职责,提升组织各环节的运行效率和协同能力;如何提高决策效率,强化集团化管理、发挥企业整体优势,这些都成为摆在烟台万华管理层面前的课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