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垂直电商何去何从?
    2010年、2011年是垂直电商资本的黄金时期,各个垂直电商几乎都有大笔的融资和广告投放,然而,2011年下半年以来,却经历了集体“过冬”的困难时期,在资本冷却的环境下,如鞋类等一些垂直电商更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就在这个时候,大规模收购已然悄悄开始,这一切最早是从平台开始的。2012年5月,腾讯收购易讯网100%股权,与此同时国美电器也完成对库巴网的收编。实际上,腾讯和国美都在2010年起就开始投资入股。
  华平资本顾问黄若曾表示,从2012年开始的两到三年里,国内电商并购的情况会越来越明显。
  于是,在一次次资本运作之后,被收购的垂直电商虽然以另一种模式继续生存,但实际上变相消失。市场上剩下的可收购资源已经不多,它们不是等待低价甩卖,就是坚信理想,准备苦熬下去。
  今年是最后机会
  从目前市场上来看,垂直电商尚未被收购,但是传言已久的主要有鞋类电商乐淘、包类电商麦包包、男装电商玛萨玛索等。
  一位投资人士表示,接下来会看到更多的垂直类电商会被收购,或者被入股,“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
  这类网站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即年收入虽然在5-15亿元人民币之间,但并不赚钱,与此同时继续融资的成本不低,再加上这些公司的重复购买力不足以支持盈利。所以,在今年这类公司可能被传统大平台看中,并买入补充后者的品类。
  该投资人士甚至悲观地指出,这些电商如果今年还没有被买的话,就很可能会出现破产的境遇。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创业教父季琦:怎样治愈互联网焦虑症
    互联网焦虑症是这个时代几乎所有企业家的通病,十年间将三家公司送上纳斯达克上市的创业教父季琦也为此陷入苦恼,他甚至向点评和团购开炮,认为他们都是“无中生有”的渠道垄断者。现在,他说自己已经找到了治愈互联网焦虑症的良方,那就是O2O2O。
  第一次看到“互联网焦虑症”是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上。是的,我最近是有些焦虑,一时找不到准确的词来表达,但是这个词准确地概括了我的心情。
  互联网企业市值轻松超越传统企业
  我从所谓互联网行业转战传统酒店业,已有12个年头,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自己觉得成果还不错:虽然起步最晚,但是在各个方面都在不断超越第一名的如家,慢慢已经成为中国酒店业的“头牌”。加上我连续创业了几个公司,还经常被一些新创业者请去介绍“经验”。
  记得在广州的一个小餐厅里,唯品会的沈亚跟我讨教创业和融资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当初跟他说过什么,对他是否有帮助也无从知晓。但是今天唯品会的市值已经58亿美金,已经是我们的3.5倍,甚至已经超越携程!我恳痴恳痴做了将近十年的传统企业,被一个年轻后辈的互联网企业轻松超过!就连号称互联网起家的携程也没有能幸免(去哪儿对携程的冲击也是很大,上市一年不到,市值已经是携程的一半多了)!
  还有一次在IDG的年会上,我信誓旦旦地号称自己要将华住做成100亿美金的企业,台下也是掌声雷动,给我很多鼓励。自己觉得也蛮了不起的。在我后面发言的正好是雷军,他做小米比我还晚,上一轮融资的作价已经超过100亿美金!还没上市呢,就100亿了!汗颜,惭愧!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为中兴手机安装互联网思维
    曾学忠第一次以休闲装扮出现在媒体面前。京华时报记者古晓宇摄
    “我刚刚开始担任这个职务,特别想听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曾学忠担任中兴终端CEO之后首次出现在国内媒体面前时的开场白,这时距离他执掌中兴通讯终端帅位正好过去了20天。虽然履新尚未满月,但曾学忠对于中兴手机未来的方向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他正按照他所理解的“互联网思维”来驾驭中兴手机的前行。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曾学忠表示,中兴希望在三年内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少壮派挑起大梁
    在中兴通讯管理层看来,鼓励关键管理干部年轻化、消费者化是一大趋势,而曾学忠也被认为是真正具备互联网思维的中兴高管。
    2013年的最后一天,在多数人已经憧憬着第二天的元旦假期时,中兴通讯内部却迎来了一场“地震”。就在这一天,中兴通讯突然宣布了对公司业务架构的大调整,终端业务和政企网业务都成立了单独的事业部,与之前中兴通讯所倚重的运营商业务一样,成为了三大核心业务。尤其是收入已占集团总收入三分之一的终端业务,此次终于实现了独立运作,从采购、生产、研发、销售、交付以及财务核算,都实现了独立。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