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国内电影市场“四大巨头”争霸格局初显
  好莱坞有八大电影公司,几乎网罗了80%以上的北美总票房。在中国,随着近年来一批后起电影公司迅速壮大,华谊、光线、乐视、博纳四大巨头争霸的格局初显。
  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9日,华谊、光线、乐视、博纳这四大民营公司参与创造出的电影票房分别为26.02亿、20.7亿、10.49亿、9.09亿,加在一起占据全年总票房的三成以上。
  从2014年提前曝光的片单来看,这四大公司仍然占据着重要位置。而星美、大盛国际、小马奔腾等民营公司以及中影、上影等“国家队”也同样觊觎着市场。
  追兵猛 老大哥“压力山大”
  在很长一段时间,华谊和博纳都是最稳定的民营电影公司。随着2013年青春片的崛起,光线、乐视分别凭借《泰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及《小时代》系列迅速跻身第一梯队,和华谊、博纳组成了电影四大巨头。
  业界老大哥华谊尽管2013年取得了超过26亿元的票房,但在没有冯小刚的2014年,华谊将目光放在了年轻导演身上,田羽生的《前任攻略》、程耳的《旧社会》等都是重点培养对象。其他知名导演的中小投资作品则是华谊的另一重点,顾长卫的《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管虎的《老炮儿》、张婉婷的《三城记》、钮承泽的《军中乐园》以及彭浩翔的《撒娇的女人最好命》都很值得期待。
  另一边,光线老总王长田将2014年光线投资发行的影片数量从去年的13部增加到了15部,火爆全国的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的同名电影在大年初一上映,高晓松的新片《同桌的你》将于4月底上映,邓超的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已于春节前顺利杀青,由束焕编剧、徐峥执导的《港囧》已经立项。还有由九把刀执导、柴智屏监制的《我的情敌是超人》等主打青春旗号的影片,凭借光线强大的发行实力,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访时趣CEO张锐:漏斗将死,波纹方兴
----2014年中国社会化营销趋势展望
时趣Social Touch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行业内领先的社会化营销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近400名时趣员工服务着包括宝洁、中国平安、腾讯、沃尔玛、IBM、春秋航空、褚橙等数十家优质的品牌客户,以及数千家中小型企业。2013年,时趣被全球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评为社会化营销领域的China Cool Vendor。
张锐,时趣CEO,中国社会化营销、社会化商业领域的前沿探索者和实践者。他在2013年年初接受Social Beta专访,对未来一年中国社会化营销发展趋势做出预判。时隔一年之后,张锐再次接受了Social Beta的采访,回顾2013,展望2014。
 张锐,时趣CEO的核心观点:
    1、社会化营销在2013年从新兴事物变成了主流实践
    2、社会化广告将会更大的提升和证明社会化营销的价值
    3、漏斗将死,波纹方兴:数字营销的传统模型正在被彻底颠覆中
    4、社会化营销正在成为整个数字营销体系的中心
    5、“移动营销”并不是独立的营销体系,社会化营销很大程度上就是移动营销
    6、中小型品牌自建社会化营销管理团队将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趋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禾盛新材跨界收购金英马 标的3月估值缩水2亿
    理财周报记者 杨流茂/上海报道
  文化传媒行业的诱人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介入其中。
  2014年1月29日,禾盛新材(002290.SZ)发布了收购股权的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2.2亿元现金收购滕站所持有金英马26.5%的股权,涉足电视剧制作领域。
  相较于其他未上市影视公司,金英马的证券化之路颇为曲折。2013年8月31日,中视传媒(600088.SH)宣布以10.2亿元收购金英马100%股权,收购金额仅次于华策影视收购克顿传媒16.52亿元,为影视行业第二大并购。蹊跷的是,不到3个月中视传媒就公告放弃收购,金英马也因此受到市场的诸多质疑。
  不过,在被中视传媒抛弃2个月后,金英马很快就找到了新的买主禾盛新材。
  理财周报(微信公众号money-week)记者对比了两次收购对应的金英马影视100%的估值,相差将近2亿。为什么短短三个月金英马的估值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影视公司到底是怎么估值的?
  2.2亿参股金英马进军影视
  禾盛新材则主要从事家电用外观部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CM和VCM两大系列于。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为钢铁薄板基材、有机涂料、化学处理剂和复合膜等,原材料占生产成本比重较大,同时部分原材料需要从境外采购,因此经营业绩受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影响比较大。
  公司于2009年9月3日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的前两年,国家实施的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行业扶持政策,推动了家电行业的发展,作为家电外观材料专业供应商的禾盛新材,其业绩增长很快。2009年和2010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7798.92万元和9500.32万元,同比增长17.16%和21.82%。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