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物联网CIO价值何在?
     自物联网提出以来,经过多年的普及物联网已经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虽然离普及仍然有一段距离,但物联网的发展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产业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特别是对于行业企业的CIO来讲,同样也在物联网未来的发展。
       物联网来了!
       最近,Gartner最新预测显示到2020年,不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内的物联网(loT)装机量将增长到260亿台,是2009年9亿台装机量的30倍。Gartner表示, 2020年,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将产生超过3,000亿美元的增量收入,主要来自于服务。通过多样化终端市场的销售将带来1.9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附加价值。我们真正的看到物联网已经来了!
       众所周知,物联网是包含嵌入式技术以与内部状态或外部环境进行沟通和互动的物理对象的网络。
       Gartner研究总监Peter Middleton认为,物联网的增长将远远超过其它可连接设备的增长。到2020年,在使用中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数量将达到73亿台。相比之下,物联网将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到2020年将达到260亿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富士通ICT推进全球医疗信息化
占据日本电子病历解决方案市场30%以上份额,相继参与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医疗卫生改革的富士通,已经来到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更为高效、准确、绿色、安全的医疗信息化服务。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解决方案服务战略事业部总经理黄邦瑜
如何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支撑起全世界人口最众的全民医疗体系?如何为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做好现代化医疗准备?
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行业信息化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医疗信息化市场已进入全面发展阶段。未来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将承担一定范围内的健康信息和医疗信息的数据交换和数据集成。据IDC的《中国医疗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2-2016预测与分析》预测,在基层医院信息系统的普及建设和全面升级、大型医院的数字化医院建设、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展、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建设的启动四项力量的驱动下,2011至2016年的医疗行业IT支出有望保持平均18.4%的高速增长率,到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9.9亿元。具备大规模计算和支持海量用户的云计算平台和云计算技术,有望成为公共卫生和区域医疗系统平台的最好选择。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年度“金废话奖”
    过去8年里,每年1月我都要选出上一年最华而不实、最新鲜的企业界废话(口头及书面用语两方面),向其颁发大奖。此前我的评选方法一直奉行专制主义:所有决定都由我一人作出。今年,为了向规模庞大、日益成熟的废话市场致意,我也玩了把民主,招募了FT的读者和同事与我一起来当评审。但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立即放弃绝对权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会迁就各位评审伙伴们,可当他们选择错误时,我会推翻他们的决定,从而确保2013年度“金废话奖”(Golden Flannel Awards)的所有获奖者都是绝对出类拔萃、完全原创的废话王。
第一个奖项是“最委婉炒鱿鱼用语”(Best euphemism for firing people)。去年被炒掉的人不少,雇主们的解雇说辞也比往年更富创意,说得就好像不是在炒人鱿鱼似的。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汇丰银行(HSBC)所说的“逝去”(demised)了一些经理,还有路透社(Reuters)的促使员工“从公司过渡出去”(transitioned out of the company),还有企业则表示“解除了”(disestablished甚至是“完成”(completed)了某些职位。 …… [阅读全文]
正视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我们只有在高端人物罹患精神疾病之事闹得满城风雨时才会谈到职场压力,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今,这样的事情似乎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或者说至少更公开化了。例如,曾任英国金融监管部门主管的赫克托•桑特爵士(Sir Hector Sants)去年10月宣布因“疲惫和压力”休假之后辞去了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资深职位。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António Horta-Osório)2011年曾遵照医生的指示休了病假,并于2012年初重返工作岗位。瑞士最大的电信公司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认定于2013年7月份自杀,他曾公开谈论过其工作的永无止境的责任。一个月后,即2013年8月,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首席财务官皮埃尔•沃蒂耶(Pierre Wauthier)也由于职场人际关系紧张而自杀。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创业教父季琦:怎样治愈互联网焦虑症
  我从所谓互联网行业转战传统酒店业,已有12个年头,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自己觉得成果还不错:虽然起步最晚,但是在各个方面都在不断超越第一名的如家,慢慢已经成为中国酒店业的“头牌”。加上我连续创业了几个公司,还经常被一些新创业者请去介绍“经验”。
  记得在广州的一个小餐厅里,唯品会的沈亚跟我讨教创业和融资的事情。我已经不记得当初跟他说过什么,对他是否有帮助也无从知晓。但是今天唯品会的市值已经58亿美金,已经是我们的3.5倍,甚至已经超越携程!我恳痴恳痴做了将近十年的传统企业,被一个年轻后辈的互联网企业轻松超过!就连号称互联网起家的携程也没有能幸免(去哪儿对携程的冲击也是很大,上市一年不到,市值已经是携程的一半多了)!
  还有一次在IDG的年会上,我信誓旦旦地号称自己要将华住做成100亿美金的企业,台下也是掌声雷动,给我很多鼓励。自己觉得也蛮了不起的。在我后面发言的正好是雷军,他做小米比我还晚,上一轮融资的作价已经超过100亿美金!还没上市呢,就100亿了!汗颜,惭愧!
  酒店行业并不好做,都是些苦活累活,事务繁琐,环节众多。经济型连锁更难,既要好又要便宜,成本稍微高一点,利润就不见了;365天,天天要增大眼睛,不能出啥纰漏;天天要做好生意,哪天差一点,后面就得拼命补。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