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我的推荐:加烈酒和甜酒22款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推荐的葡萄酒其实拥有最好的性价比,因为它们并不时髦(我为它们鸣不平),所以价格反而更加合适————也许这也是极少有葡萄酒零售商乐意选择它们的原因吧。下面我把葡萄酒分类型进行推荐,同类型产品则以单位容量价格从低到高排列。

干型加烈葡萄酒

Pedro’s, Almacenista Selection Fino Sherry

色淡,干爽,香气浓郁,异常纯净。在赫雷斯(Jerez)产区的彼得•达西奥(Peter Dauthieu)新产品系列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其售价为9.99英镑的阿蒙蒂亚多(Amontillado)也非常棒)。酒精度:15%。

可购于:宏伟酒业(Majestic)

价格:8.99英镑

Emilio Lustau, Waitrose Solera Jerezana Palo Cortado Sherry

在这个雪莉酒(sherry)拥趸们最喜欢的产品类型中,这款的价格最好。淡金黄中呈现绿色色调,香气的辛辣中带有火药味道。价格实在是便宜得离谱。酒精度:19%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9.75英镑

Sánchez Romate, Cayetano del Pino Palo Cortado Sherry

这款已经十二岁的极干型葡萄酒到现在状态达到了极好。惊人的轻盈和新鲜中又蕴含着深邃的香气和表现力。一款超值的产品。酒精度:20%。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3.50英镑

Emilio Lustau, Dry Old Palo Oloroso Sherry

淡茶色,味道强烈,单一葡萄园赋予了它令人兴奋的坚果味道。酒精度:19%。

可购于:玛莎百货(Marks and Spencer, M&S)

价格:7.49英镑/375毫升

Blandy’s, 10 Year Old Dry Sercial NV Madeira

淡茶色。浓烈且有坚果味道。相比于其他一些舍西亚尔(Sercial)酿造的马德拉(Madeira)来说,没有那么干,但是它非常可口且拥有极高的酸度。如果在圣诞节的早上喝上一口,绝对是很棒的。酒精度:19%。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19.49英镑/500毫升

Equipo Navazos, La Bota no 42 Manzanilla sherry

这款酒来自于要求最严苛的生产商,在曼萨尼亚(Manzanilla)这种酒体轻且极干的雪莉酒类型中,这款酒配得上蒙哈榭(Montrachet)一般的地位。酒精度:15%。

可购于:快乐主义酒业(Hedonism Wines)

价格:33.20英镑

甜型葡萄酒

Ch Pech La Calevie 2009 Monbazillac

重酒体,就像焦糖苹果汁。口感圆润,酸度非常棒。是最近我所品尝到的蒙巴兹雅克(Monbazillac)甜酒中最细致的之一。价格之低令人难以置信。虽然不适合陈放,但能够为饮用者带来很大的愉悦。酒精度:14.5%。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1.95英镑

Dom des Forges 2010 Coteaux du Layon Chaume

淡铜色。拥有很高的酸度和新鲜度,百香果味道明显,仍然非常年轻,体现了卢瓦尔(Loire)产区白诗南(Chenin Blanc)甜型葡萄酒的水平。酒精度:11.5%。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的网站waitrosedirect.com

价格:8.29英镑/375毫升

Lyrarakis, Malvasía NV Greece

以克里特岛(Crete)的普利托(Plyto)、达芙妮(Dafni),威迪亚诺(Vidiano)和维拉纳(Vilana)品种混酿,且原料在发酵前经过九天的日光干化。淡的橙子和橙皮味道,酒体轻,充满活力。酒精度:11.5%。

可购于:贝瑞兄弟(Berry Bros)

价格:17.75英镑/500毫升

J Chivite Family Estates, Colección 125 Vendimia Tardía 2008 Navarra

也许这是西班牙最好的甜葡萄酒了。采用麝香(Muscat)葡萄酿造,来自低产量葡萄园,原料经过多次采摘。非常纯净和充满生气,丰厚且拥有葡萄味道,类似于鲍姆-德-维尼斯(Beaume de Venise)。这款酒虽然甜度有点过高,但是现在饮用已经非常不错。酒精度:14%。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的网站waitrosedirect.com

价格:19.99英镑

Mullineux, Chenin Blanc Straw Wine 2012 Swartland

淡茶色。口感丰满圆润,桃子味道明显。这款葡萄酒香气强烈复杂,带有坚果味道,并且拥有很好的酸度。酒精度:10%。

可购于:贝瑞兄弟(Berry Bros)

价格:21.95英镑/375毫升

波特酒(Port)

Symington, Waitrose Ruby port

虽然从颜色上来看,与同品类的其他产品没有区别,但是这一款更有意思,因为它拥有坚果和葡萄干味道,能够在这样一个价位上买到,实在是太有趣了。口感坚挺,性价比之高令人惊奇。酒精度:19%。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7.49英镑

Fonseca, Unfiltered Late Bottled Vintage 2007 port

非常深的红色(比飞鸟庄园(Quinta do Noval)的迟装瓶年份(Late Bottled Vintage, LBV)波特2007还要深)。风格一丝不苟,有胡椒风味,同时又有很多醇厚的成熟水果味道。可以作为年轻的年份波特酒(Vintage Port)的替代产品。这个价格非常合适。酒精度:20%。

可购于:剑桥酒商(Cambridge Wine Merchants)

价格:13.99

Niepoort, Senior Tawny port

甜润且充满生气,非常平衡。蜜糖般的太妃糖味道,比其他茶色波特酒(Tawny Port)都浓郁。酒精度:20%。

可购于:雷与桑德曼(Lea & Sandeman)

价格:19.95英镑

Graham’s, Crusted Bottled 1998 port

有张力,充满甘草味道,充满生气。各种口味类型的消费者都应该会喜欢。口感紧实,糖度低于同庄园酿造的迟装瓶年份波特酒,但是也能够成为年份波特酒爱好者的心头好。这款波特酒年龄并不大也并不太复杂,但是性价比很好。酒精度:20%。

可购于:桑布里酒业(Sainsbury’s)

价格:20英镑

Quinta do Noval, Unfiltered Single Vineyard Late Bottled Vintage 2007 port

完全采用庄园自己那块神奇土地上种植的葡萄酿造,有活跃的葡萄干香气,余味新鲜干爽。有些纳帕谷(Napa Valley)解百纳(Cabernets)的风格!非常纯净且清爽。酒精度:19.5%。

可购于:雷与桑德曼(Lea & Sandeman)等

价格:20.50英镑

Warre’s, Quinta da Cavadinha 1999 port

一款单一葡萄园(single quinta)波特酒,来自优质的年份。结合了精细与强健,带有荔枝的味道。酒精度:20%。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25.79

Taylor’s, 20 Year Old Tawny port

茶色中带有中等深度的橘色。有辛香味,质地圆润,足够陈年,仍然有甜味。余味带有坚果的香气,很有新鲜感,属于令人想要尝试一下的类型。拥有很好的活跃度,但绝对还没有达到其最佳状态。酒精度:19.5%。

可购于: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Selfridges)

价格:43.99英镑

Symington, The Society’s Exhibition 1983 port

一款自有品牌年份波特。馥郁的李子干、玫瑰花瓣芳香和水果味道,拥有很好的骨架感和香气持久度,非常迷人。目前已经达到最佳饮用状态,口感有活力,而且有陈酿香气。优良的性价比。酒精度:20%。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49英镑

Taylor’s 1985 port

中等深度的宝石红,目前已经开始有些淡。闻起来有玫瑰花瓣、红糖和紫罗兰味道,非常精细。不是非常甜,但拥有很长的胡椒回味,非常诱人。酒精度:20.5%。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宏伟酒业(Majestic),乐购超市(Tesco)

价格:75英镑

其他加烈甜酒

Sánchez Romate, The Society’s Exhibition Viejo Oloroso Dulce Sherry

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贴牌的雪莉酒,由桑切斯•罗梅特(Sánchez Romate)酿造。深的褐茶色中带有绿色的裙边。虽然闻起来有一点旧木头味道,口感却非常有活力。尽管没有达到非常好的水平,但在节庆场合搭配芝士等食物已经非常好了。酒精度:20%。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0.75英镑

Barbeito, Rainwater Reserva Madeira

由80%的黑默勒(Tinta Negra Mole)和20%的维尔德里奥(Verdelho)混酿而成。淡橘黄色。有一点过甜,但酸度非常好,而且余味给人惊喜。酒精度:20%。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0.75英镑/500毫升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简希丝•罗宾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