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规范二手市场 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将发“身份证”
2014年1月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申报工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副秘书长尹晓荔、首席顾问韩学松,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二手设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源盛等在“开展中国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申报工作发布会”上就具体申报工作进行了探讨。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截止到2012年年底,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约为561万~608万台。巨大的保有量催生了庞大的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市场波动也将二手工程机械业务这一难题推到制造企业、代理商面前。目前,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来自多方面,交易量大,存在着市场流通混乱,检验不严、来源复杂、评估与定价标准欠缺、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等现象。致使用户安全操作隐患、设备排放与国家相关法规不符等问题日益突出。所以,建立中国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健全二手设备流通体系,规范二手设备市场,做到“优化企业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迫在眉睫。
针对上述状况,为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市场有序竞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于2013年7月筹备成立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二手设备专家委员会,祁俊任领导工作小组组长,苏子孟任副组长,主任委员由林源盛担任,协会有关分会的秘书长为副主任委员。二手设备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研讨二手工程机械市场的数据统计、身份识别、检测、评估等相关工作,引导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与新机制造有机结合,推动二手工程机械的身份识别、检测、评估、税收、定价等环节的机制、技术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建立与完善,为政府制定行业重大决策提供预案和建议;加强与政府、有关协会及其他行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反映行业诉求,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制定“行规行约”标准;建立行业自律性机制;规范行业自我管理行为;创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访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崛起中的晋工机械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工程机械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在进一步增强。相对的,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且生存下去,似乎变得越来越困难。然而,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有这样一家企业,凭借着坚实的产品优势强势突围,在逆势中站稳了脚跟,取得了难以想象的成绩,这家企业就是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
崛起中的晋工机械 访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
发展:一步一个脚印
1997年,柯金鐤大学毕业后回到家族企业,从组装工到生产车间管理员,再到采购员、销售经理、总经理助理,一步一个脚印,最终接过父亲的班,担负起了公司总经理的职责。接手企业后,他意识到,随着竞争的加剧,晋工要继续生存发展,必须升级产品、直面市场。于是,柯金鐤先在本地户外广告牌推广晋工,又聘请专业公司,从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做起,对销售终端专营店形象进行统一设计,品牌知名度很快得到提升。
除了品牌建设,晋工在管理优化,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上也花了大力气。2012年,晋工提出“服务品牌提升年”口号,安排了两个小组,历时约40天,对16个省份1000多名客户的超过5000台机器进行回访,提供额外免费服务,收集一线市场信息,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去年的活动效果很好,今后还要以不同形式强化与客户的互动沟通。”柯金鐤强调。
市场: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柯金鐤的带领下,晋工机械快速实现了企业的转型,特别是在产品的系列化方面更是取得长足的发展。交流中,柯总介绍,目前晋工产品系列已由原来的单一5t级装载机产品为主,发展到现在两大产品系列50多个产品品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把哲学家请进企业董事会
乍一看,哲学和企业似乎全无关系。企业关心的是,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一些明确的目标、实现收入最大化、以及以计谋打败竞争对手。哲学关心的则是一些与生活意义有关的宏大而丝毫不切实际的问题;它不为自己设定任何目标,也不会产生任何现实结果。
但事实上,企业和哲学有很大的关系。企业为追求利润而不得不考虑的那个问题,正是如何让客户感到满意——这是一个充满矛盾而又复杂无比的主题。而在其悠久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哲学研究的恰恰就是幸福生活的各项要素,即亚里士多德(Aristotle)所说的“eudaimonia”——这是一个希腊语单词,翻译过来就是“德性的繁荣”(flourishing)或“生命的圆满”(fulfilment)。哲学和企业都要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来搞清楚人的满足感从何而来,因而也都必须搞清楚人为什么而活。 …… [阅读全文]
LinkedIn技能背书太忽悠
几周前,我访问我久未维护的LinkedIn简介资料时,看到页面顶端出现一条通知,内容是:“你的三名联系人多米尼克(Dominic)、路易斯(Louise)和克莱夫(Clive)为你的新技能和专长做了背书。”
很明显这三人认为我很有才,这让我感觉美滋滋的。他们各自证明我拥有七项技能:“报纸”、“杂志”、“新闻”、“校对”、“企业新闻”、“编辑”和“报纸(复数)”。
要不是出于两个原因,这件事可能会令我受宠若惊。首先是我从没听说过这三个人的名字,更别提与他们共事过。其次是,他们提到的技能中有一半根本不算技能。“报纸”(无论单数还是复数)就几乎肯定不算技能,只能说是一种垂死的产品。“校对”可以算技能,可惜的是,我偏偏不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江西工埠机械研制全球首台“无齿轮起重机”
2013年11月16~2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开幕式当天,江西展团展出的“GBM无齿轮起重机”引起国内外与会者高度关注。
日前,“GBM无齿轮起重机”(最大承重可达1000吨,最小可适合100公斤)在深圳高交会的高调亮相,标志着江西工埠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工埠机械)历经9年时间终于攻克了欧美等先进制造业国家80多年来未曾突破的难题,成功研制出了全球首台“无齿轮起重机”!
江西工埠机械营销总监郭希文说:“‘GBM无齿轮起重机’是江西机械制造20年以来的最大突破,其颠覆了机械制造传统的设计理念,突破了全球制造业的瓶颈。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准备申报国家‘863’计划。2014年1月1日正式投产运营,近3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2014年达到3亿元,2015年达到5亿元,2016年将达到20亿元。”
矢志不移为“中国创造”增光
长期以来,我国的起重机全部装有减速机。由于减速机工作环境恶劣,在长时间、高强度、不同负载工作情况下,装配的基准面会逐渐发生变化。因此减速机等壳底变形,造成减速机发生漏油、噪音大、断齿等现象,进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制造方往往会把安全系数放大很多倍。这样做的后果是:大大增加了成本,浪费很多能量和材料。
减速机的这种现象,在欧美等先进制造业国家也是存在的。正因为如此,欧美等先进制造业国家从上世纪30年代就开始研究“无齿轮起重机”技术,只是一直未能突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