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凯宾斯基酒店中国区总裁汉思乐:“雅贵”源于欧洲经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凯宾斯基的“贵气”传奇

如果“人性化”深入洲际骨髓,“回归中国”成为香格里拉情结,“惊艳活力”贯彻W酒店灵魂,那么“贵气”便是凯宾斯基的迷人风情。

初次见到凯宾斯基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公关总监Ivy,是在上海凯宾斯基的行政楼层,闻着咖啡香气,听着黄浦江上偶尔传来的汽笛声,闪烁过近在咫尺东方明珠的光芒,听着Ivy描述宜兴凯宾斯基60层高楼上眺望“飘渺云层”的传奇。那时,笔者第一次感受到凯宾斯基的“贵气”。

“雅贵”源于欧洲经典

俗话说,贵气分两点,“雅贵”和“气息”。一年四季百花争艳,贵在于生命最伟大的绽放,气在于花开最美的芬芳。

凯宾斯基的“雅贵”源于欧洲经典——出众的特色建筑和传统的欧陆菜系;源于独一无二——没有哪两家酒店是相似的;源于严谨的节奏——每年控制在全球发展1到2家新酒店;源于享誉全球的私人服务——希望给客人带来兴奋的体验,而不仅仅是“远离故土的家”。

他们有17年来一直在岗位上没动过的贴身管家。他们不追求100%的入住率,因为一个成熟的酒店没有必要降价。他们致力于从接机开始的24小时贴身服务,无论是寻访北京城名胜还是购买中国特产,都能做出很好的安排。他们有着贵族的血统,严格的礼仪,苛刻的标准和一百多年不变的服务品质。

这就是欧洲最古老的豪华酒店管理集团,1897年诞生于德国柏林,至今已有117年历史的凯宾斯基。

“我们不想漫无目的的到处扩张,我们希望在主要城市核心地段开设酒店。”凯宾斯基中国区总裁汉思乐先生在接受迈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气息”传承于血脉之中

凯宾斯基的“气息”源于中华文化的精髓,“五千年历史文化”蕴含于“雅贵的现代建筑”之中,犹如一杯上品佳茗。而这“气息”在凯宾斯基管理的新品牌“诺金”中尤为突出。

诺金选址于北京、上海、西安和杭州等中国主要大城市,并深刻反映每个城市的文化渊源。例如北京诺金旗舰店,以“明文化”为基础,着重展现了有别于皇家文化和庶民文化的“文人文化”,以淡雅的色彩和别致的室内设计,体现文人雅士高尚的精神追求。

明代青花瓷元素的大量运用也是“中式”的表现之一。明青花向来以其清丽雅致的色彩、圆润流畅的图案线条闻名,它也是明文化的重要代表。青花瓷的釉色特质经过诺金的再设计与再创造,以现代格调重新呈现,令客人感觉到“明”的元素无处不在。

再如杭州的“宋文化”,西安的“唐文化”,上海的“民国文化”等,集官贵、煞贵、富贵、文贵、艺能贵于一身,并传承于品牌血脉之中。

“我们希望,藉天坛,这一中国皇家圣地和中国文化的载体,来解读诺金的品质;藉天坛,这一世界文化遗产,来宣示诺金的国际化目标。我们的原则是除北京和上海各开2家外,其他城市只开一家酒店。” 凯燕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表示。

“气度”决定格局

2015年之前 凯宾斯基在中国不会超过25家

每家企业追求的格局都不一样。凯宾斯基“舍大而求美”,严禁为了眼前的利益放弃长远的“不俗”。

“奢侈品是有限制的,每个人手里都拿个Gucci的包,那就没人会买了。其它酒店集团可能计划要在中国开设200家以上酒店,但这种扩张不适合我们,这种扩张换不来悠久的文化。2015年之前,凯宾斯基在中国的酒店数量不会超过25家。”汉思乐先生表示。

凯宾斯基对高端酒店品牌的打造有着独特的理解,加速扩张不是它的目标,上市也不是它的追求。

“股票市场追求的是利润,是股东回报,这对于凯宾斯基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所以我们暂时没有上市的想法。凯宾斯基目前是一个私人酒店管理公司。如果公司经营的是高端酒店品牌,就需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司品牌价值,不能只追求账面数据。” 汉思乐先生表示。

“气场”决定成败

凯宾斯基尤为重视“民族价值”和“国际标准”

世界一些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在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时,也乐于下榻或到访凯宾斯基酒店。德国总理施罗德和科尔,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西班牙国王卡洛斯,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最近访华的德国总统劳和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女士都欣然享受过凯宾斯基的高规格礼遇和服务传统。

然而凯宾斯基并非仅以接待皇室政要闻名,他的气场在于不断创造着行业新标准。汉思乐先生认为,酒店消费者都非常重视酒店的价值和国际标准。而凯宾斯基的“私人礼宾服务”、“休闲礼宾服务”、“会议礼宾服务”、“商务礼宾服务”引领性的四重礼宾服务,将为高端酒店业树立一个全新的星级酒店标准。

然而,凯宾斯基在中国施行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小挑战:“在中国管理酒店与在其它国家最大的差别在于文化不同。在其它地方,酒店管理公司与酒店业主签订一份管理合同,业主不会过多的干预酒店日常事务;但是在中国,酒店业主会派出各个代表干预酒店日常管理事务,有时候会给工作带来各种不便与困扰。”汉思乐表示。但这并不妨碍凯宾斯基强大的气场及未来的成败。

迈点网:据了解,凯宾斯基在全球的发展战略是酒店数量与其成立的周年数保持一致,这是为什么?

汉思乐:这是凯宾斯基的一个全球发展战略,采取这种策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我们认为奢侈品有限制的,首先是数量方面的限制,数量越少对大家的吸引力越大;比如说每个人手里都拿个Gucci的包,那就没人会买了,所以凯宾斯基酒店有数量限制;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对凯宾斯基的历史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酒店管理公司,至今已有117年的历史,目前我们已经有117家凯宾斯基酒店开业或正处于筹建中。其它酒店集团可能计划要在中国开设200家或200家以上酒店,我们认为这种扩张不适合我们,这种扩张换不来酒店悠久的历史,换不来酒店悠久的文化。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这种扩张策略。

迈点网:据悉,在中国2014年将开业两家酒店,有什么大亮点吗?未来几年内,凯宾斯基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计划是怎样的?

汉思乐:北京雁栖湖凯宾斯基和长沙凯宾斯基都是非常独一无二的,凯宾斯基要么成为高端酒店市场的领导者,要么就成为独一无二的佼佼者。由于长沙凯宾斯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它必然成为长沙酒店市场的领导者。北京雁栖湖凯宾斯基将会成为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以及G20会议的主要举办酒店,这将是中国比较少见的高规格的酒店。这也很好地诠释了凯宾斯基的扩张策略,我们不想漫无目的的到处扩张,我们希望在主要城市核心地段开设酒店。

迈点网:谈谈今年凯宾斯基在中国的盈利情况? 是否受遏制三公消费这个大环境的影响?

汉思乐:我想现在中国酒店市场主要受3个因素影响,政府的“八规六禁”、酒店客房大量供应、中国经济开始降温。我们过去对于酒店数量增长非常谨慎,且非常有选择性。由于战略非常清晰,我们并没有受到严重的影响,完成了经营指标。虽然在有些城市增长比较缓慢,但是在一些城市,经营成果超过了预期,与去年相比今年情况更好。整体来看,我们的增长受到一点影响、有点下降,凯宾斯基对酒店市场进行了细分,对政府团体业务不是非常依赖,所以近两年对于凯宾斯基来说不是很受影响,情况还好。相反,由于谨慎的增长策略和经营计划,可以说过去两年是凯宾斯基进入中国情况最好的两年。

迈点网:凯宾斯基是否有上市的想法?

汉思乐:没有,目前我们没有上市的计划。凯宾斯基目前是一个私人酒店管理公司。如果公司经营的是高端酒店品牌,就需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制定长远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司品牌价值,不能只追求账面数据。股票市场追求的是利润,是股东回报,这对于凯宾斯基的健康发展是不利的,所以我们暂时没有上市的想法。

迈点网:谈谈诺金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

汉思乐:对于凯宾斯基,我们希望控制酒店数量的增长,我们不想为了扩张而扩张,2015年前凯宾斯基在中国的酒店数量不会超过25家。中国酒店市场还有很多其它的发展机遇,但是为什么要限制凯宾斯基的增长数量?因为我们希望能够专注于服务中国旅游市场的新的高端酒店品牌诺金。凯宾斯基是一个基于欧洲生活方式的奢华酒店品牌,诺金是中国当代艺术、古典奢华与绿色时尚的结合,定位非常清晰,与凯宾斯基定位完全不同。诺金酒店选址主要在中国国内主要的大城市,很快将扩张到全球主要城市主要地区。

迈点网:诺金酒店高管是否全部启用中国本土人才?如何突出中国特色?

汉思乐:诺金品牌是中国首个国际奢华品牌,立足于中国50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诺金品牌的服务理念也体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人文气息,酒店装饰设计以明朝“文人文化”为基调,融合了现代时尚元素。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对诺金品牌的文化精髓进行提炼,在诺金酒店客人将会体验到传统的中国古典文化,如茶馆及茶文化。服务理念也是品牌文化的体验,所以对于酒店高管人才,将是国际高管与中国本土高管相结合。因为很重要的是要保证诺金的中式酒店文化以及酒店管理的国际标准,酒店消费者都非常看重酒店的价值和酒店的国际标准。

迈点网:担任中国区总裁以来,您认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汉思乐:应该是有很多文化上的差异,在中国管理酒店与在世界其它地方管理酒店最大的差别在于文化不同。在世界其它地方,如果酒店管理公司与酒店业主签订一份管理合同,酒店业主就不会再过多的干预酒店日常事务;但是在中国,酒店业主会派出各个代表干预酒店日常管理事务,有时候会给工作带来各种不便与困扰。这可能是在中国管理酒店与在世界其它地方管理酒店最大的差别。

凯宾斯基发展历史

1843年10月10日,Berthold Kempinski 出生于波兰。 他是家中的两个男孩之一。1862年,他的兄弟开了一家名叫M. Kempinski & Co的酒家,Berthold于两年后加盟。1872年,Berthold 和他的妻子Helene移居到柏林并开了家同名酒家,不久就发展成带客房的餐厅。

Berthold野心勃勃,于1889年开设了当时柏林最大的一家餐馆。1897年,Hotelbetriebs-Aktiengesellschaft酒店管理公司成立,这是现今凯宾斯基酒店的历史性起点。

成功之后,悲剧随之发生。1937年,Richard Unger和他的家人为逃避战乱移居到美国。不幸的是,餐馆在战后不久的一场大火中付之一炬。然而,“凯宾斯基”的名字注定要源远流长,一战结束后,Berthold的孙子和Richard Unger的儿子,返回德国。1951年,他开始直接在原餐厅损毁的遗址Kurfürstendamm 27修建酒店。

一年后凯宾斯基酒店开业并成为当时最现代和最受欢迎的大酒店。凯宾斯基酒店是柏林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并因为其一系列的创新而举世闻名。修建室内游泳池即是一例。从1977年起,公司开始更名为Kempinski A.G.。凯宾斯基总部位于瑞士的日内瓦。其使命依然是在全球进行集团扩张,并保留历史悠久或极其新式的特色酒店或个性酒店。

来源:迈点网 周飞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