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打造胶粘剂综合型龙头企业-访常青树化工集团吴丽生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胶粘剂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使用量的增加,产品问题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质量问题的爆出,不得不使人们提高警惕。在这个混乱的市场行情下,不乏坚持将产品做好的良心企业。在2013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展现场我们采访到了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先生。作为绿色环保企业的优良秉持者,吴总向我们解读了常青树化工一路走来受到消费者认可的制胜策略。

    展会名称: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

    采访企业:常青树化工集团

    采访时间:2013年11月19日

    采访嘉宾:常青树化工集团 总经理 吴丽生

    采访记者:吕春颖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先生

    慧聪建材网:吴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历程。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我们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胶粘剂的化工企业,旗下包括广东常青树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常青树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固顿化工有限公司,还有即将投产的珠海绿洲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玻璃胶、发泡胶、万能胶、白乳胶、免钉胶、鞋用胶、环保喷胶等。现在我们的健康宝万能胶产品已经成为行业第一品牌,销量在国内遥遥领先,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

    慧聪建材网:93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贵公司都取得哪些成就呢?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我们已经取得了万能胶行业最高荣誉,2009年,受全国胶粘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负责起草《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三嵌段共聚物(SBS)胶粘剂》国家标准国家标准。获得中国十环认证,新加坡绿色环保标志认证,2010年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同时,我们也完成了很多重点工程,像鸟巢、五棵松体育馆等多个项目。当时竞标这些项目的时候,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有很多知名品牌,像国外汉高这样的大公司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经过一层一层的评估,我们最终在这个项目中胜出。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接受慧聪建材网记者专访

常青树化工集团总经理吴丽生先生接受慧聪建材网记者专访

    慧聪建材网:在竞标鸟巢、五棵松体育馆的项目中,有很多国内国外知名品牌都在竞争,最终,常青化工脱颖而出,那贵公司胜出的因素有哪些呢?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我们的产品都要拿到建材中心检测,产品必须符合奥运标准,以及绿色环保的理念,我们的产品不仅达到了奥运标准,在其他性能方面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慧聪建材网:贵公司在品牌建设上做的非常成功,那在电子商务方面有哪些动作呢?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前制约我们向电子商务领域进军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生产的是化工产品,考虑到安全因素快递公司不会接受我们的发货单。如今我们的销售网络遍及地级市甚至县级市,我们可以通过自己配送,解决不能快递问题。

    慧聪建材网:请您分享未来5-10年贵公司的发展规划。

    常青树化工集团 吴总:我们现在的定位是品牌化发展,将品质放在第一,如今胶粘剂行业竞争激励,产能过剩,很多厂家还停留在拼价格上。我们企业要做的,第一位就是环保,第二位是质量,第三我们要尽量减少流通环节惠及用户。我们争取在未来的5-10年成为国内胶粘剂综合型龙头企业。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