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战略布局小型车 福汽集团将发布全新品牌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12月3日,无论是对于福汽集团,还是福汽集团旗下新龙马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具有历史和纪念意义的日子。这一天,福汽新龙马跨类别生产多用途乘用车的生产准入申请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的审批。这意味着福汽新龙马成功跨入乘用车生产企业行列,实现乘用车、商用车并举,成为福建省汽车生产资质最齐全的整车企业。对于福汽集团来说,其重大的意义在于福汽集团布局小型车领域的战略迈出了历史性、关键性的一步。

三四线市场汽车消费进入增长期,小型车备受消费者青睐

有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三、四线城市在国内新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已经从2011年的26.7%上升至30%,三、四线市场上的8亿多消费者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期。另外,根据尼尔森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消费蓝海市场洞察白皮书》显示,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占中国未来一年内计划购车消费者总数的68%,且初次购车的消费者高达56%。

而在目前的三、四线市场上,受制于经济水平和购买力等因素,经济实惠的小型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选择。且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多为首次购车,他们普遍希望购买到大品牌且性价比高、空间大、油耗低、多功能、多用途的车型。可以预见,未来在油价的不断攀升、交通日益拥堵、能源与环保压力与日俱增的背景下,集经济性、环保性、实用性、便利性、灵活性于一身的小型车将会成为包括三、四线市场在内的更广大消费者购买汽车产品的必然选择。

中国城镇化方向明确,小型车产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有一个词多次出现在中共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之中,那就是"新型城镇化"。新一届中央领导在2013年的众多重要场合里明确表示了对新型城镇化的关注,在2013年11月发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更提到,"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这表示中国已经从战略层面上明确了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方向。可以预见,新型城镇化将成为撬动中国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支点。

对于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的中国汽车产业,尤其是与城镇化政策更加紧密的小型车产业来说,城镇化战略的实施无疑将带来一个全新的历史性机遇。有业内人士表示,小型车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蓝海的一个新增长点。

战略布局小型车领域,福汽集团将迈出历史性一步

在汽车市场小型车发展趋势明显、国家城镇化战略为小型车产业带来东风的背景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涉足小型车领域。作为福建省唯一大型汽车企业集团、福建省汽车工业的中流砥柱,福汽集团也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在小型车领域的布局。

2011年,乘着国家"苏区"发展政策和"海西"建设政策的东风,福汽集团与龙岩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了福建新龙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可以说,福汽新龙马的成立是福汽集团布局小型车领域走出的第一步。在之后的两年中,福汽新龙马的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福汽集团的小型车战略也在持续顺利推进。 

此次乘用车生产准入的获批,意味着福汽集团多年来在小型车领域的战略布局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福汽董事长廉小强表示,生产准入审批的通过使福汽新龙马跨过了新车上市的最后一道门槛。他透露,福汽集团将于2014年1月初正式发布旗下首个小型车品牌,同时也将推出首款新车,目前品牌发布和产品上市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廉小强表示,新品牌和新产品的发布不但使福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阵营更加强大,同时也使福汽集团的产品覆盖更为全面,对于福汽集团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而这也将是福汽集团正式进军小型车领域、打响小型车战役的第一枪。

来源:易车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