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大基因世界级基因产业生产中心落户武汉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12月30日,华大基因武汉生产中心开幕仪式在光谷生物城隆重举行。生物谷作为唯一受邀的生物医药领域专业媒体,与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在内的其他10家大众媒体,在华大基因武汉生产中心,见证了本次开幕仪式的全过程。

华大科技执行总裁 李英睿 致辞

全球基因组学重型生产中心

自2012年开始,华大基因正式启动生产平台向武汉搬迁工程。目前,武汉华大已建成标准化实验室1.2万平米,员工500多人,拥有Complete Genomics、Hiseq 2500、Ion Proton等数十台国际顶尖测序仪和质谱仪。规模及产量已属全球先列,并将建设成为全球基因组学重型生产中心。

投入运行后,武汉生产中心的年数据产出量可达1.2PB(即1.2×106GB),相当于40万人次的全基因组数据。而在20世纪末的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全球科学家用了超过10年时间才完成一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

武汉生产中心追求稳定、高效、节能、环保的生产方式,并持续扩大产业规模、优化工艺流程,坚持基因组学原始创新力,以国际级实验室标准为规范,为全球的基因组学研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产出,为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科研服务、健康产业并发展

该生产中心承担华大科技的全球测序任务及华大医学与健康的全国生产工作,不仅为全球伙伴提供卓越的科技服务,还将基因组学技术应用于临床医学和健康管理,为大众健康服务。

在科技服务方面,武汉生产中心围绕人、动植物、微生物三大方向,满足科研合作伙伴从医学到农业、从基础到应用的多重需求,致力于加速整个生物科技研发和产业孵化,更快解决人类社会中的各类健康、能源、环境问题。

在医学健康应用领域,武汉生产中心依托华大基因坚实的科学基础,将基因组学最新成果应用于人类健康生活,提供基因检测服务,改变大众的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致力建成具有原始创新力的人类基因组健康检测及解读中心。

不久的将来,随着生产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武汉生产中心将在个体化医疗时代支撑起华大基因的健康数据产出重任,为每个人提供准确、实惠并与个人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检测服务及健康指导。

积极打造国际竞争力 推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2010年4月28日,华大基因与光谷生物城签约,落户武汉,计划在几年内将华大基因的生产中心从南海之滨的深圳迁至中国内陆腹地,依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产业氛围、交通优势和人才资源,打造世界顶尖的基因组学产业基地。

三年多时间里,武汉华大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基因科学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步建成集研发、制造、生产、服务、教育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在科技服务、健康、农业等应用领域与国内数百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了区域内基因组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

来源:网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