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网传互联网公司发放高额年终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几天,一篇名为《21家互联网公司年终奖》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上面列出了百度、腾讯、人人、奇虎360等21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员工年终奖金数额。这份帖子部分真实,成为外界跳槽的指引灯塔,不过也有业内公司称帖子内容不准确。

  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曝光

  这篇帖子曝光了国内21家互联网公司的年终奖:百度全年能领到14.6个月薪水;阿里巴巴全年是16个月至21个月薪水;腾讯年终奖是平均3个月薪水;高德年终奖超过4个月工资;刚刚上市的去哪儿网执行的是“三个人拿四个人的薪水干五个人的活”策略;小米科技公司最近周六不用上班了,年终奖一般是2到3个月薪水。

  这篇帖子总结了国内各家公司在2013年底的一些变化,同时说出了各家公司的年终奖数额。

  临近春节,关于年终奖的话题就成为上班族私下议论的对象,这份帖子最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量很大。一年能拿到18个月甚至21个月的薪水,瞅着互联网公司给力的年终奖,一些人的心思开始活络了。一位电脑游戏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篇帖子堪称跳槽指路明灯,“我们公司2013年效益不好,研发的几款游戏只开花没有结果,公司全员没有年终奖,春节后我准备跳槽,就根据这些公司发放的年终奖数额做参考了。”

  一半真实一半假

  这个帖子是一家猎头公司员工转发出来的。帖子内容真实吗?很多人看完这个帖子都会有这样的疑惑,记者询问了几家互联网公司。 金山网络、奇虎360、小米等几家公司员工称帖子内容还是基本靠谱的,不过京东、人人、网易等公司有员工告诉记者,这个帖子内容不准。

  金山网络公司一位中层告诉记者,这个帖子中关于金山网络年终奖部分是靠谱的,由于去年公司业绩做得很好,员工全年基本上都能拿到14个月到18个月的薪水,那些全年只是拿到13个月薪水的员工就是被暗示该主动离职了。 受到新推出搜索业务以及硬件业务等因素的影响,奇虎360公司的股价在去年疯涨,年终奖的发放也比较给力,员工一年能领到14个月的薪水,这是保底的,高的能拿到16个月甚至更高。由于平时发放的薪水就比较高,所以几名员工称对于年终奖数额都比较满意。

  但是,也有公司员工告诉本报记者,帖子中关于本公司的内容并不准确。京东公司一位技术岗位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还没有发放年终奖,而且人力资源部门也没有给大家具体算过年终奖数额,帖子内容不真实。“年终奖肯定会发,但是历年都没有发这么早,所以帖子内容关于京东部分不真实。” 人人公司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帖子中关于人人公司前半部分是真实的,“18个月工资的事情没有听说过,现在也没有发呢。”

  员工更关心公司期权

  国内互联网行业是高度竞争的行业,几乎每一个细分的领域都有几家公司在激烈争夺市场。对于互联网行业发放高额年终奖的现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很正常,毕竟辛苦拼杀一年很不容易,而且年终奖的多寡是与项目完成情况挂钩的,业绩上去了,公司为笼络人才自然会发奖,另外即使是同一家公司每个人能领到的年终奖数额也不同。

  外界关心的是谁家公司发放的奖金高,身在互联网圈内的员工更关心自己的荷包和往年相比是厚了还是薄了。小米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告诉记者,小米公司施行的是项目制,由于业绩不同,各个项目员工年终奖各自不同,和往年相比有的增加明显,有的变化不大,“小米公司去年业绩增长很快,所以员工对于年终奖整体上很满意。同时,员工更看重公司业务发展后自己拿到的期权增值情况。”

来源:北京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