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陈志朋:钱要舍得花出去

《职业经理人周刊》

    陈志朋: 钱要舍得花出去

  职业:演员、歌手

  代表作: 《记住你的香》、《霸道的温柔》、《情茧》、《心在想念》等多张个人专辑,《还珠格格》、《一品夫人芝麻官》等多部影视剧。

  投资经历:KTV、酒吧、火锅店、天珠店

  投资与理财 冯伟杰

  “我要去旅行/打包所有伤心/沿途浏览风景/记录笑容/如果可以\我要去旅行/去遥远的南极/把悲伤都结冰/自由在这天地…… ”

  简单轻快的编曲、细腻优质的唱腔、动感惬意的画面,使得陈志朋这首有着浓厚乡村摇滚风格的全新单曲《落单旅行》,从开始到结尾都洋溢着轻松的气氛。恍惚间,仿佛看到午后的加州,清风拂面,阳光惬意,而歌者就像一个久经旅途的牛仔,在长满仙人掌的沙漠绿洲中,向着远方招手。

  从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到现在,笔者每当工作疲倦、生活迷茫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落单旅行》。想起上一次与志朋插肩而过,是在丽江。当时他正参加电影《第一眼爱情》的拍摄,回到北京,我们聊起《落单旅行》。他说:“《落单旅行》真正的意义是形式、执行、看待自己。这首歌,我想表达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不能因为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而让自己不快乐,哪怕是一个人,也该走出去,享受阳光,享受生活的乐趣。”

  从小在自家店里打工 “总以为把钱存起来就是财富”

  “做一个知足的人很难。快乐是自己给的,人生短短几十年,过着自己想要的,才是真自我。”——陈志朋

  1971年5月19日,陈志朋出生在台中一个传统家庭,有3个姐姐和一个哥哥。由于父母开了全台湾比较知名的美容连锁店,儿时的陈志朋家境算是小康。但小志朋十分懂事,客人多的时候,妈妈实在忙不过来,他就主动做些打杂的小事,妈妈也会给他一些零用钱当作薪水。

  陈志朋说,自己从小就立志当艺人。小小年纪的他就学会默默地观察人来人往和形形色色的客人,用眼睛去看,留意细微的动作以及表情。那时候,店里有许多供客人做头发时浏览阅读的娱乐报章杂志,这些杂志特别是演艺方面的报刊,自然而然地也成为他最早了解演艺圈这个行业的信息来源。兴趣使然,他慢慢懂得存零用钱,不定期地去书店购买国外的杂志回来翻阅。

  从小学开始,陈志朋就开始跟着爷爷看台湾本土传统戏曲歌仔戏,还学着戏中的演员,练出了一副好嗓子。陈志朋还学过芭蕾舞、爵士舞、踢踏舞,有着不错的舞蹈基本功。19 8 8年7月,高二暑假,16岁的陈志朋偶然看到一个招聘广告,台湾开丽公司推出了一档“TV青春争霸战”节目,招聘3位男生节目助理。陈志朋交上简历后,很快被通知去面试,最终从报名的3000多人中,陈志朋与来自台中体专学校的吴奇隆、来自建国中学的苏有朋3人被选进公司当节目助理。

  出人意料的是,他们一上电视,就大受观众欢迎,他们演唱的歌曲也很快走红,飞碟唱片公司很快签下了他们。于是,华人历史上第一个最有影响力的男生偶像组合“小虎队”正式出道,陈志朋也因为帅气潇洒的表演而获得“小帅虎”的封号。

  1991年《再见》歌友会结束之后,陈志朋加入了海军陆战队服役。在部队两年的时间里,他努力提升自己,不但学会了自己设计舞台装、搭设舞台、灯光效果等后台工作,还学会了豫剧等地方戏曲,并在600多天内参加演出536场。

  1993 年底,陈志朋退伍回到“小虎队”,更加成熟的他开始了自己单飞的事业。19 9 4年,陈志朋发行了第一张台湾版个人专辑《记住你的香》,销量达到年度白金唱片级别。19 9 5年发行专辑《霸道的温柔》,19 9 6年发行专辑《情茧》,同样达到了年度白金唱片的销量。此时,陈志朋决定去加拿大游学读书,以此来充实自己。1997年,游学归来的志朋接受《还珠格格》的邀请,成功扮演了略显稚气却温文尔雅,很会为别人着想的尔泰,并再次红遍全国。之后,陈志朋又先后在《少年洪文定》、《惊世望族》、《狐仙》、《玉指环》、《小人物狂想曲》等多部影视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曾投资KTV,做天珠生意“我从来不知道皮夹里有多少钱”

  “我理财是不灵的,从来不知道皮夹里有多少钱。我最终还是会回到最喜欢的表演。”——陈志朋

  生活中的陈志朋,简单、随性,工作结束后,也会逛街、品尝美食、做做运动,有时还会约上几个好友聊聊天。

  说起投资,陈志朋坦言,自己对数字的概念比较模糊。理财一般都交由专人去打理,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把重心放在自己喜爱的戏剧和音乐上。

  陈志朋曾数次经商,多年前就投资过火锅店和酒吧,后来又做起了天珠生意。2 0 0 8年,陈志朋更是与好友合伙投资上千万元,在上海市地铁站附近的汇宝广场开了欢乐传真千坪KTV,内设90多个房间,以及恐龙房、姚明房、流星花园房等30多种主题包间。

  陈志朋还专门到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进修时装设计课程,并多次表示要做自己的服装品牌。

  回顾演艺事业“我的人生就像股票”

  “我的人生就像股票一样,高的时候一下子很高,低的时候又比别人低很多。”——陈志朋

  也许很多人对陈志朋的印象还停留在“小虎队”以及《还珠格格》中的那个尔泰身上,但记者眼中的陈志朋,着实有着很大的不同。他做过很多种尝试,演艺功底也日益深厚。

  陈志朋多才多艺,不仅会演戏、唱歌好、舞蹈棒,还懂得服装设计,自己搭配演出服装。除了唱流行歌曲之外,陈志朋一直都很痴迷戏曲,尤其对昆曲仰慕已久。在当兵服役期间,他就曾学习过河南梆子。2009年6月22日,陈志朋拜在昆曲界享有“巾生魁首”美誉的汪世瑜为师。

  然而不可否认,当初选择单飞的陈志朋在事业上经历了无数的起伏和波折。回忆起自己入行2 2年来的起起落落,陈志朋十分豁达:“ 我的人生就像股票一样,高的时候一下子很高,低的时候又比别人低很多。老实说,我并不后悔所经历的一切,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有我的人生这么精彩。”

  在陈志朋写的自传《有志者,朋》里,他这样描述:“我需要的是找寻过去的自己,支撑着过去的记忆,提醒着我还有漫长的未来。 也许你已经为人父母,你是否记得,年轻时哼唱过歌曲。也许你为人生奋斗,你是否知道,当年的偶像也与你一样在为梦想打拼。一段人生,两个舞台,三只身影,四种表情,无数个故事……”

  对话陈志朋

  让钱流通起来才是最终的财富

  投资与理财:你现在对财富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陈志朋:财富以前对我来说还是很懵懂,我不懂投资,总以为把钱存起来就是财富,后来发现这观念是错的。长辈经验教育,钱要舍得花出去,才能有更多的钱进来,让钱流通起来才是最终的财富。

  《投资与理财》:你曾做过KTV、天珠等项目的投资,后来又重新专注演艺。通过这些投资,获得了哪些心得?以后还会有投资或者商业运营的计划和想法吗?

  陈志朋:对于投资,真的没有太多心得。我也不算是一个商人,最爱的还是戏剧和音乐,以后如果再投资的话,我想还是在自己熟悉的行业内比较好,毕竟这是自己比较熟悉的。

  投资与理财:在这么多年的演艺生涯中,你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如何应对的?

  陈志朋:每一个阶段,经历都不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处理这些困难和挫折方面,也较年轻时有了分寸,不再像年轻时借酒浇愁了,现在更多的是安静和反思。还有一个,我一直保持的习惯就是走路,因为运动能让我快速地调整自己。

  投资与理财:你在戏曲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请问戏曲对你的影响是什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去学戏曲的?

  陈志朋:对戏曲纯属个人爱好,想想还是以前当兵留下的,呵呵。以前当兵的时候,正好分在了军队里的河南豫剧队,那时开始接触到一些地方戏剧,现在想想也蛮有意思的。投资与理财:听说你最喜欢收集电影原声带、仿古家具、古董,能讲讲收集这些东西的故事和心得吗?陈志朋:收藏谈不上,只是喜欢一些古文化的东西,就像我一直比较喜欢北京、南京、西安等文化底蕴深厚的都市一样。

来源:投资与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