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刘鸿轩:ADP数据意外利空 黄金价格再次探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周三公布的ADP报告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8万,创2012年11月以来最高值,预期增加20万,前值修正为增加22.9万,初值增加21.5万。

  美国ADP就业人数一直被认为是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风向标,虽然历史数据状况显示,由于统计方式上的差异,ADP就业人数与官方非农就业人数往往并不完全合拍,但这一数据在非农之前发布的状况,仍能左右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并迫使业内机构对非农的预期值加以最终的修订。

  在ADP就业数据公布后,众多经济学家将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速预期上调至了20万人。而受此利好提振,美元指数隔夜也快速走高,升至81.10一线的一个月高位。

  而尽管隔夜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未能引发大行情,多多少少令一些熬夜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但不可否认,这份整体上偏中性的纪要也依然对美元更为有利。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政策制定者开始相信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日趋平衡,多数成员同意缩减购债的时机已到。美联储官员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重大问题,否则将在2014年稳步缩减购债。

  部分成员担心缩减QE速度将导致金融环境趋紧,并在低通胀率形势下缩减QE3的适当性;但大多数成员认为,在就业市场形势更好的情况下放缓资产购买速度适当,并称QE政策的效果可能会随着资产购买计划的推进而衰减。

  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在纪要公布后的第一时间点评道:“美联储希望谨慎缩减购债规模;一些官员希望更加关注资产泡沫,但官员们对改变加息门槛兴趣不大。”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则表示:“总之,会议记录并未使美联储将逐步、平稳缩减购债的前景发生重大改变,这仍对美元有利。随着经济数据的基调改善,存在联储更激进地缩减货币刺激规模的可能性。”

  目前,根据CME FedWatch提供的数据,合约显示利率市场现预期美联储最早在2015年4月会议上首次升息的机率约为60%。

  技术面:

  黄金:昨日晚间盘中价格对前期低点进行了快速下跌试探,但得益于低点的支撑作用,盘中并未有效突破前期低点,只是形成了近期的价格低点,而受到低位买盘的影响,价格盘中再次速拉升,盘中同时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发力向上,为夯实短期底部起到重要作用,最终个收盘价成功站在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但短期底部已经确立,5日均线低位金叉10日均线,最终日线由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结束了短期的下跌态势,而最终的价格也回到上个月的横盘区间之内,确立短期的震荡区间的宽度。1小时K线图缓慢,价格依旧在1220附近激烈争夺,布林线开口增加,同时MACD指标处于低位多头状态。目前价格虽然处于前期整理区间之内,但布林线开口加大,同时价格重心有所上移,然而前期整理区间压制作用较大,若价格不能有效突破前期整理平台,价格依然会在此位置宽幅整理。

  白银:昨日晚间盘中价格对前期低点进行了快速下跌试探,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但是得益于低位买盘介入的影响下,价格盘中止跌企稳,日线价格虽然盘中同时突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但行情依然处于底部震荡之中,日线由一根带下影线的阴线收盘,短期弱势整理态势依然未发生改变,而整体来看最终价格再次到上周的横盘震荡区间下轨之上,虽然昨日日线下跌幅度较大,但短期并未脱离整理区间,同时日线布林线开始有所收缩。1小时K线图换忙拉升,同时有效收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空间,小时级别布林线开口有所加大,与此同时MACD指标处于零轴之下多头状态。4小时K线图目前价格处于前期整理区间之内,布林线开口收缩,同时价格重心有所下移,前期整理区间压制作用较大,近期若价格不能有效突破前期整理上轨,价格会依然处于震荡趋势之中,短期关注价格对整理区间上轨的回档作用。

  操作策略:

  黄 金:122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1213,目标位1240

  白 银:19.5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19.40,目标位20.00

  天通银:384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3800,目标位3920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