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企通信总裁何伟中:提供最信赖的ICT服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在IT业界,“创新”是每一家厂商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总裁何伟中在介绍中企通信的理念时则认为“客户为先”才是应该放在首位的。

  2013年12月6日,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企通信)宣布正式变更企业标识,新的标识将正式与中信集团接轨。“更新标识是否预示着中企通信正式进入中信集团大家庭?”“中企通信最看重的又是什么?”抱着这些疑问,ChinaByte采访了中企通信的总裁何伟中先生及中企通信运营总裁骆嘉钊先生,因此引出了本文开头的话。

  中企通信全新标识

  万事俱备 统一标识势在必行

  对于此次的更换标识,何伟中首先介绍中企通信的历史。1999年在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下,中企通信作为一家国内的民营企业而成立,主营IP虚拟化、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在2004年,中信集团正式入股中企通信,并在几年后成为中企通信最大的股东,中企通信也逐步成为中信集团在信息化产业方面的重要成员。

  但由于需要重新整合的原因,中企通信一直使用原有的标识,终于在今年准备工作充分后,中企通信才正式采用统一的标识。那为什么一直没有统一标识,是因为中企对于标识非常重视呢?何伟中继续解释道,标识的统一化,对于一家公司非常重要。统一的标识给人一种规范、专业的形象,无论在哪一方面都给人以信心。而依托中信集团强大的实力和知名度,统一的标识对于中企通信的进一步发展和开拓市场也更为有利。

  而且,不仅是依托中信集团的支持,经过了整整三年的内部整合,中企通信从组织架构、客服及网络等多方面,都已经准备完毕。目前中企通信的业务已经不仅局限于VPN、网络基础建设等传统产品,而更是加入了信息安全、云计算等全新解决方案。同时,何伟中还是强调,“客户为先、客户为专”仍然是中企通信一直坚持的理念。此外,现在中企通信已经拥有多个国际认证(ISO9001、TL2000和ISO27001),从中可见其服务的品质也有了十足的底气,能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因此各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后,可以说是万事俱备,中企通信才选择在2013年最后的时刻宣布更换新标识也是势在必行了。” 何伟中如是说道。

  服务为先 为客户提供“一条龙“解决方案

  介绍完了更换标识的话题,中企通信的总裁何伟中先生及运营总裁骆嘉钊先生继续介绍自家的产品。正如之前提到的,中企通信目前的ICT产品包括三个方面,比如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及云计算。何伟中生动地用“一环扣一环”、“一条龙”来形容,他介绍道:“中企通信的优势在于,既可以建设网络,也可以防护安全。而且更进一步可以做现在流行的云计算。”

  从层级来说,中企通信还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比如为客户提供视频、邮件的建设服务等。并没有涉及平台及软件层面,因为作为服务供应商,中企通信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服务,及带来更高的价值,并会自行开发,而是和其他软件厂商、运营商等进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相对来说,想起其他厂商,中企通信的优势还是在于服务,和客户之间并非“一买一卖”的关系,而是长期的合作关系,提供客户优质、弹性的服务,创造价值。

  关于客户方面,中企通信的运营总裁骆嘉钊先生仿佛如数家珍地介绍道。 “中企通信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服务,并不局限于云计算,而是针对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做,以解决实际的问题。”现在中企通信的客户遍及各个行业,从商务服务、审计、广告、物流及零售等等,有些客户与中企通信有多年合作,甚至8-10年。从一开始的VPN,到现在的信息安全及云计算等,不断拓宽业务层面和种类。

  骆嘉钊回忆道,去年中企通信与一家德国的电商企业合作,需要在国内快速部署一个电商平台。该客户找了国内的不少服务商,虽然能提供云计算服务,但缺少信息安全服务,所以就选择了能够提供更全面的中企通信。中期通信克服了异地(服务器设置在德国)、时差等不利因素,只花费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任务。不仅实现统一管理,而且提供安全、备份等服务。在收益分析中,中企通信所采用的方法节省了60%的成本,受到客户的好评。

  另一则案例是一家来自法国的物流企业。由于业务分散在上海、深圳及华北多个城市,如果让IT人员异地出差解决的话,不仅效率低下,成本也控制不了,因而需要建立统一的平台。在于中企通信合作后,为其建立虚拟VPN,把各地分公司的信息集中到上海一个点,进行统一管理,并进行数据备份,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骆嘉钊总结道:“以上的案例都是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中企通信自身所具备的全面的解决方案,及本地化的经验,才能获得这样好的成绩。”

  紧跟时代大潮 云计算大势所趋

  说起时下热门的云计算,中企通信的总裁何伟中先生用“低成本”和“灵活、弹性”给予肯定。他说道:“现在云时代已经到了,不仅对于IT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巨大的变革。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习惯,可以在家中、办公室及路上,无论在世界任何角落,只需要有网络都可以进行办公或获取信息。所以云改变了一个时代。”

  随着IT技术的不断更新,硬件、软件的升级换代的速度也大大加快,让不少企业不堪重负。同时,人员成本的增加也是不小的问题,现在的趋势就是将公司内部的IT维护和管理交给第三方公司,只需付少量的托管费即可。“其实现在的云计算就是这样的概念,企业根本不需要购买硬件,而是租用云供应商的资源池里的资源。只需要打个电话那么简单,非常方便,成本也相当低。” 何伟中介绍道。

  “除了低成本外,云计算还具备灵活、弹性,升级方便的特点。” 何伟中继续说道,现在很多国内企业对于云计算都处于观望状态,因为这些企业已经购买了计算机设备,不可能直接换成云计算方案,所以有些犹豫。但这样的担心,恰恰是多余的。因为云计算非常灵活、弹性,只需要在原有的设备上加入云计算产品,或者直接租用供应商的资源,就能实现。并且供应商还提供维护和管理,就像中企通信现在就具备24×7长时间工作的维护人员。

  另一方面,对于信息安全来说,云计算也为灾难备份提供便利,而且也不需要购买额外的设备,成本也相当低。

  “现在国内的企业的信息化或者是IT运维还很初级,基本只是才建立公司内部网络,而现在云计算的门槛向当低,很轻松就能升级,并且成本也不高。所以国内企业可以摇身一变,快速构架云计算平台。”因此,何伟中认为云计算的到来,也能为国内企业推动信息化或IT话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在采访的最后,中企通信的总裁何伟中先生总结说道:“中企通信认为,未来云计算一定需要与网络建设及信息安全相结合,提供客户一条龙的服务机制。此外,与其他供应商的通力合作,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形成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平台,才能为客户带来最大价值,与客户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