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富人投资需求转型 看重财富保障与品质生活

  年末严冬之际,来自上海的王刚(化名)却在温暖如夏的三亚海棠湾畔与“土豪”团友们闲侃着今年的财富收获。作为一家新型理财机构的VIP客户,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旅行团,而是一个低调的“富豪团”。此次三亚之行被称作该机构的“增值服务”,全程费用均由机构承担。
  王刚告诉记者,他和团友们此行除了休闲度假,更重要的目的是参加一场高级别的财经论坛,以从中发现线索,为明年的投资判断提供参考。这个“富豪团”显然与公众以往印象中的煤老板、富二代有所不同。王刚直言,“现在大部分有钱人不再是‘人傻、钱多、速来’了。”
  最新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的首要财富目标已经从两年前的“创造更多财富”转变为“财富保障”,提及率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高品质生活”和“子女教育”。另外,有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人士已经开始考虑财富传承,这一比例在超高净值人群中更高。
  低调富豪旅行团“取经”
  仅从外表和衣着判断,记者并不能轻易在人群中发现这群富豪。越来越多和王刚一样的富人开始学会带低调的手表、穿小众品牌的手工制作西服,而不是花大价钱买一身并不适合自己的衣服。
  尽管记者一再努力,但是精明的上海富人王刚还是跟记者打起了“太极”,巧妙回避关于“资金量”的追问。但是按其投资这家新型理财机构的资金推算,王刚个人可投资的流动资产应不低于5000万元。
  中国个人财富聚集的速度是惊人的,而且有加速增长的趋势。如果按照麦肯锡方面的预测,未来200万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将是各方金融、理财机构亟欲争抢的目标客户群。更为重要的是,这其中的亿万富豪也不在少数。 …… [阅读全文]

投资客的新战场:玩转行业基金

“每天都在寻找投资方向,回过头来,一地鸡毛。”2013年,A股将结构性牛市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一位资深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却发出了上述感慨。
  今年的行情虽然“热闹非凡”,但很多投资者却只是“看见了肉只喝到了汤。”如果你缺乏选股能力,又想获得高于市场的超额收益,那么,就来玩行业ETF吧!
  跟随债市投资者“玩”轮动
  回过头来看这几年的行情,A股市场的行业轮动特征相当明显。
  2009年,原材料表现很不错,到了2010年,医药行业强势回归,2011年金融抗跌,2012年,地产涨幅最大,而到了今年,几乎就是TMT的天下。
  把握行业风格轮动,怎么选对行业,关乎投资胜败。
  如何选行业呢?方法有很多种,对于那些自身判断能力有限的投资者,就跟随有能力判断市场的聪明人来赚钱吧。
  当然,这个聪明人还不能直接影响股票市场,否则其行为会抬高投资者的买卖成本,大部分收益也会被其提前获取。什么人能满足这些条件呢?答案是债券市场投资者。
  在海通证券娄静看来,债券交易主要发生在银行间市场,这个市场主要由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所主导,信息获取能力强,且交易行为理性。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投资者对于股市参与力度较低,其获取的信息只是应用于债券市场,难以在股市中激起波澜。
  此外,不同于卖方研究员的各种主观“故事”和“美好预期”,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是买方机构实际投资得到的结果,是对优质信息的高度综合,相对更为客观,指示作用也更强。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产品你该如何选

“听说哪款产品收益高就投哪款。”这是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会犯下的错误。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但要关注产品本身的特征和收益,还要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资产配置要求。
  结构性理财产品强者的游戏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许多投资者又爱又恨的一类产品。在每年的理财收益红黑榜中,结构性产品不仅是收益冠军,也让一些投资者受了伤。
  目前,中资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基本在6%以上,比目前理财产品平均4%-5%的收益率略高。而外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基本在10%以上,部分产品的条件收益率甚至高达20%。但需要注意的是,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需要看挂钩标的走势,拿看涨黄金的理财产品来说,只有金价涨幅最接近产品规定的涨幅,投资者才能得到最理想的收益率。若达不到或超过这一涨幅,投资者的收益就要打折扣。
  也正由于上述原因,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也是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最高的。为迎合中国投资者的口味,目前国内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都设置了90%、95%或100%保本的条款。流动性方面,中资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基本在3-6个月,外资银行的产品基本在1年以上,而且,投资者提前赎回,保本条款则无效,投资者可能面临本金损失。
  组合投资类产品、债券型产品稳健者的最爱
  在目前的理财产品市场,中资银行的风格较为稳健,而外资行爱以高收益的结构性产品吸引大众眼球。在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是组合投资类产品和债券型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艺术品投资风险面面观

近年来,随着中国文化市场的繁荣以及金融信托业的发展,一种金融和艺术品结合的新型投资产品——艺术品投资基金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艺术品基金作为一种另类投资工具正越来越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并成为他们资产配置多样化的有效方式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中国艺术品基金预计发行70支基金,最终发行了255支,规模比2010年增加600%,实际资金到位超过50亿。此外,由投资信托基金和艺术股票提供的与艺术相关的产品市值也达到了数十亿美元。随着各类艺术品投资工具的出现,艺术品基金产业潜伏的风险也在逐渐显现。
  康宏理财研究员对和讯理财表示,目前艺术品投资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艺术品自身估值标准与配套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香港MFA Asia艺术资讯顾问公司的执行人Bobby Mohseni认为, “艺术投资在中国是新事物,它缺乏清晰度,很难判断是否具有专业水准。”尽管如此,艺术品基金缺乏透明度在西方国家也常常被人诟病。玻德勤的经理艾瑞诺•皮西那提•德•托西罗表示:“目前很多机构对艺术品作为一种可替代性投资仍表现得很谨慎,原因就是很多机构认为艺术品市场缺少可以被追踪的纪录和透明度。”今年6月,巴塞尔的德勤卢森堡“艺术与金融研讨会”对“可替代资产投资基金经理指令”进行了讨论。该指令旨在保证投资者利益,保证投资资金的安全,增加操作的透明度,简化和规范所有可替代性投资的过程,这其中也包括了艺术品基金。这项指令的实施将使艺术品评估更加独立和客观,而投资者也会更加放心。 …… [阅读全文]

投资最火贵金属 让你多淘一桶金

 国际政治、经济的持续震荡,以及有增无减的通货膨胀,为黄金长期走强营造了条件,伴随着黄金实物需求量的增加和对信用货币价值的担忧,近期内黄金价格快速上涨,毫无疑问,实物黄金开始绽放避险魅力,跃为黄金理财新宠,但是在众多的实物黄金产品中,如何选择才能在不断上涨的黄金行情中“淘一桶金”。东方今报记者 张勐
  投资贵金属 可抵御通胀保增值
  当前通货膨胀、物价飞涨严重,个人及家庭资产不断受到贬值风险考验,黄金产品以其特有的保值增值、抗通胀、易流通、易变现等优势,正受到人们的热烈追捧,加上投资黄金的风险要远远低于其他财产的风险,包括现金、股票、不动产、寿险合约等。因此,黄金成为当下个人和家庭投资理财的首选。
  近日,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河南省分行理财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忙着接待一批又一批前来咨询、投资黄金产品的顾客。工作人员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黄金产品,是去年的9倍,从这个数据说明郑州人很有投资理念,就是说他们看准时机,通过黄金来达到资产的保值,实现资产增值。”
  同时,今年国际金价从年初的每克290元人民币涨到了现在的每克356元,涨幅为23%,黄金基金、纸黄金、投资金条等所有以黄金为标的的各种投资产品都涨得很好。另外,在国外债务危机、国内CPI指数高企的形势下,老百姓要想手中的钱不贬值,就选购黄金来使财富保值增值。
  此外,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的叶向阳告诉记者,“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去选择不同投资产品,比如说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人可以投资金条、纸黄金、黄金基金,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人可以去买一些银行的贵金属,因为它有些是限量发行的,增值空间更加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