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4年移动广告市场五大预测:快速增长 富者愈富
  广告依旧是移动互联网的重要营收来源之一。明年,这个市场或将迎来更加明显的增长趋势。
  著名博客网站PandoDaily近日刊登了哈利·贝特曼(Hallie Bateman)的文章,该文看好移动广告的未来发展势头,并称移动广告业务在2014年将蓬勃发展。
  文章内容如下:
  在过去的多年中,业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格言:电子业务将赚取更多的利润,而移动业务略微逊色一些。业界预测称,2013年,美国移动广告开支将达到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相当于2012年的近两倍,但与互联网广告市场总开支1000亿美元相比仍是小菜一碟。不过,随着业界的注意力从台式电脑开始向移动设备转变,移动广告也因此而充满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我看来,明年的视频广告将是移动广告增长的一个重要领域。同样地,随着应用发行商都在竞相争夺用户的参与,预计一些应用被打开的几率也会出现增长。Facebook和谷歌可能将继续主宰广告市场,而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则将能够巩固现有的地位。接下来,我就公布一下我对未来一年的五项预测详情。
  1.视频广告仍将占据统治地位
  视频广告短小精悍,一般持续5至10秒钟,这种广告业务将会更受市场的青睐,一般占据150×20的文本面积,当然显示面积越
大,也会让视频广告受益。
  纵观2013年,移动广告的主要优势被大大忽视,应用内页面的一些微型标语格式的广告也未受到足够的重视。不过,在我看来,像AdMob、Quattro、Millennial和Greystripe之类的公司推出的最初移动广告将会这些广告格式流行起来。 …… [阅读全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 香港固守前3、台北掉到50
12月2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金融市场的发展出现警讯。由Qatar金融组织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指称,2013年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台北由去年41名下滑到50名,在亚洲除了落后香港、新加坡,更输给东京、首尔、上海与深圳。
此项调查在国际上颇受重视,香港方面虽长期排名第3,但也警觉到其他亚洲城市的威胁,筹组了一个直属特首梁振英的特别委员会,准备提出12篇报告,继续强化香港的金融实力。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自2007年开始排名,由Qatar金融组织与伦敦金融市合作研究,2007年至今,每年前3名不变都是伦敦、纽约和香港,新加坡近来窜升到第4位,台北却由2011年的19名,去年大幅下降到41名,今年再往下掉到50名。
就Qatar金融组织排名报告指出,金融中心的评选标准由商业发展、税率、人才流动性、金融内需建设和城市声誉综合评断。在各金融城市的分类上,台北被分为地区人才集中型的在地型城市,在亚洲其他国家及地区中,和曼谷、马尼拉处在同一分类中,表示国际化程度不足,可能是影响台北排名的主因之一。
在亚洲十大金融城市排名中,台北今年也没有在榜内。反观大陆有香港、上海和深圳占掉3个名额,新加坡、东京、首尔等政经中心外,另外亚洲金融城市还有吉隆坡、悉尼、大阪和墨尔本。
此外,在这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选出了11大值得瞩目城市,依序分别为新加坡、上海、釜山、香港、首尔、直布罗陀、卢森堡、北京、迪拜、深圳和伊斯坦布尔,其中大部分城市都集中在亚洲地区,显示出未来亚洲市场将会受到国际更广泛的注意。 …… [阅读全文]
加强物联网安全管理 通讯标准亟待统一化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安全问题一直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扩大,庞大的体系所链接的事物根本无法统计。因此缺少有效的监控和设备来对信息进行安全管理。

  物联网发展受安全因素制约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安全问题一直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和扩大,庞大的体系所链接的事物根本无法统计。因此缺少有效的监控和设备来对信息进行安全管理。主要安全问题有以下几点:
  1、本地安全问题
  物联网可取代人来完成一些复杂、危险和机械性的工作,而物联网机器感知节点多数部署在无人监控的场景中,攻击者可以轻易地接触到这些设备,从而对他们造成破坏。
  2、感知网络传输与信息安全问题
  感知节点通常情况下功能简单、携带能量少,导致它们没有复杂的安全防护能力,加之感知网络多式多样,诸如温度测量、水文监控、道路导航、自动控制等,数据传输缺少特定的标准,也就无法提供统一的安全保护体系。
  3、核心网络传输与信息安全问题
  物联网中各节点均以集群方式存在并且数量庞大,尽管核心网络具备相对完整的安保能力,还是无法完全避免数据传播时,由于大量机器的数据发送使网络拥堵,产生拒绝服务攻击。另外,现有通信网络的安全架构都是从人通信的角度设计的,并不适用于机器的通信。
  对于以上安全问题,物联网应采取对策,着重电子标签和电子标签RFID读写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同时对RFID读写器与后台管理程序所处网络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 …… [阅读全文]
中国经济型酒店迈入精品快捷时代
  发布会上完成了“世界酒店品牌研究(中国)中心总部“、”世界酒店联盟中国(南方)总部“的揭牌、授牌仪式。
  文、图
   12月18日,由世界酒店联盟支持,城市便捷酒店集团主办的“世界酒店品牌研究(中国)中心暨中国精品快捷连锁酒店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许京生,世界酒店联盟创始主席吴军林,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等业界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与会嘉宾就精品快捷酒店的定义和行业未来发展作了发言,并回答了30多家媒体提出的问题。
  经济型酒店发展的新机遇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型酒店的主力消费人群发生变化,传统经济型酒店正面临严峻挑战,尤其在酒店物业租金、人工成本方面尤为突出,产品精致化、风格时尚化、功能智能化和服务人文化的精品快捷酒店已成为中国经济型酒店连锁发展的新动力,随着整个大环境的好转,中国经济型酒店业市场发展空间和前景非常广阔。
  作为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升级品,精品快捷酒店不但在产品功能和性能上要求符合国际经济型酒店形象标准,更重要的是,是否能有效提升住客核心需求的满意度作为创新评判的依据。可以说,精品快捷酒店是一种服务规范、性价比高的现代经济型酒店新业态,这也是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细分化真正走向成熟的标志。
  打造产品服务新标杆
  城市便捷酒店集团从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市场中细分出“精品快捷”酒店这一新品类,不仅丰富了中国酒店行业市场的经营层次,为研究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提供了生动案例,作为世界酒店品牌研究中心的一项重大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国内旅游协会、酒店饭店协会,以及国内外不少知名酒店管理学院、机构和专家的认同。 …… [阅读全文]
奢侈品经营策略:貌似不同品牌确是“一家子”
导语:奢侈品牌总是能引领潮流,让消费者跟随他们的脚步穿衣打扮。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更具影响力,是奢侈品牌们每天都需要研究的问题。对于新型的宣传方式他们总是第一个尝试的。  
资料图片与文章无关

  热衷尝鲜
  图片视频分享社交平台Instagram 的首个广告如约在11月1日早上出现在部分美国用户的信息流中。该广告来自美国时尚品牌Michael Kors 的全新手表系列,但不少用户在评论中以"#cartier(卡地亚)"对其进行标签,可见Michael Kors 模仿能力的高超。至截稿时,距离Michael Kors 广告发布后14个小时,该广告已经获得213,352个“喜欢”和1,600条评论,其中以负面甚至是粗言的言论居多。
  除了Michael Kors 之外,Burberry 博柏利、Levi"s 李维斯、Adidas 阿迪达斯和Macy"s 梅西百货等时尚相关品牌都将尝鲜在Instagram 发布广告,其他广告商包括汽车品牌Lexus 雷克萨斯、国际酒店集团Starwood 喜达屋、雪糕品牌Ben & Jerry"s、GE 通用电气和Paypal。这些品牌原本就在Instagram 开设了账户。品牌总是想着用各种方法宣传自己,只要有人关注的地方他们都要涉及到。随着网络对于生活的影响力日益增长,各种由网络衍生出的新型推广方式变成了奢侈品牌的新宠。
  原来都是一家的 …… [阅读全文]
分布式能源“门槛”不断 智能电网助力“破茧而出”
    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在《科技日报》上刊发的论文《智能电网与第三次工业革命》再次让智能电网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同时,分布式能源也被推到台前,分布式能源如何在智能电网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能源互联网”的时代发挥自己的作用,又该如何摆脱自身发展的“掣肘”撑起能源的“半壁江山”。
    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关系密切
    分布式能源是指分散存在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是高度信息化的下一代电网,是一个集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等众多发展趋势为一体的未来电网发展重要方式。
    此前,国家电网曾制定《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明确了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路线图,并提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经济运行效率、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电网本身具有封闭性、安全性缺乏的特点,而分布式能源的发电量也存在不稳定性,因此也就对智能电网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电网企业要结合电影的发布情况,针对不同产业的不同用电需求进行智能调节。
    目前,分布式能源供能的各种技术业已成熟,并已启动实际应用。专家表示,电网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一项先进的技术手段,能够满足分布式能源的入网,将新能源灵活地接入电网。分布式能源能够成功并网也让更多人对智能电网有了更多的期待。可见,分布式能源一方面制约着智能电网的发展,另一方面有促进智能电网实现更大的进步。
    分布式能源“门槛”不断
    早前,就有分析说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并网问题,分布式能源一直在遭遇并网难,但随着今年来技术的不断改进,并网并不是无法解决的难题。
    近年来,分布式能源已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关键一环。国务院《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首次专辟一节提出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要求到2015年建成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1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区、100个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为主的新能源示范城市。
    “作为独立系统运行没问题,但是要入网,前几年政策不到位,有很多限制。”
    中科院院士周孝信坦言,分布式电源并网,并非接一根电线就能实现,并网背后有大量复杂的准备工作。大量分布式能源接入电网,对电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挑战,技术上有一定难度。 …… [阅读全文]
杭州机器人企业今年生产大幅增长 有企业最高增速达900%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经信委组成调研组,以发放问卷和实地走访的形式,调查了杭州市与“机器换人”有关联的120家工业企业,并选取较符合要求的8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数据分析。调查结果发现,84家受访企业中有84.5%存在用工缺口,有超过94%的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机器换人”。本土制造企业对于“机器换人”的迫切需求,推动了杭州机器人产业的蓬勃发展,也涌现出一大批优质的机器人企业,
  如浙江国自机器人公司、杭州中科新松光电有限公司、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尔达集团有限公司等,都在业界崭露头角。从杭州市经信委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些企业今年的发展势头很猛,机器人生产增长速度都在50%以上,最高的达到900%。这种种迹象难道预示着杭州市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春天来了吗?
  “公司提供给一线生产岗位员工的月收入为3000元至4500元,并保证每年增长15%,同时提供免费集体宿舍,即使如此还是很难招到工人,今年缺口高达25%以上。”这两天,杭州某塑化机电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正在为企业招工难而发愁,在苦苦思索着如何找到新的突破口。
  杭州市也正在探索一项新的解决方法,《关于杭州市“机器换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已经于11月15日征求意见结束,目前正在起草完善中,这份文件的出台将对杭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破解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制约有着重要意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药分开“北京模式”:政策联动下的“平移式”改革
      本报记者 刘涌 北京报道
  看病贵、大处方、医疗贿赂、灰色收入等等医疗领域的问题,都与“以药补医”的存在密不可分。因此,“十二五”医改将取消“以药补医”、实施医药分开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环节。
  与各地之前做法不同,北京实施医药分开的主要特征是政策联动下的“平移式”改革。
  按照试点方案,北京模式核心步骤有四个:取消药品加成、增设医事服务费、总额预付和改革药品采购方式。目前,前三个已经实施,药品采购改革尚未实施。决策者期望通过系统改革,尤其是医药分开与总额预付联合使用,改变医院的收入结构,最终实现医院利益格局的调整和激励机制的改变。
  从评估结果上看,改革实现了一些预期目标,但试点阶段,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如大医院普通门诊量过大、试点医院面临“孤岛效应”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阶段性问题随着改革的深入或推广能够得到解决。
  “平移”如何实现?
  “十二五”医改规划要求政府履行办医责任,落实六项投入。
  基于公立医院的性质,一般财政补偿是“按人头”补助,而北京市则尝试“按服务量”补偿。“北京建立了新型补偿机制,采取的是花钱买机制,目的是建立以公益性为核心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不过,“三甲医院的体量太大,完全靠财政投入根本补不过来。”北京医改评估专家高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考虑到区域内医疗服务市场要素丰富、患者医疗服务需求高、医疗机构供给力强,北京市采取的思路是在不增加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实行“平移”。 …… [阅读全文]
零售与非零售业态角色互换 商业业态更新迎来变革期
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发布《业态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以北京新近开业的20余家购物中心为样本,详析业态特征、比例、类别等领域,对购物中心业态发展趋势做出预测。报告指出,新开业项目整体业态格局发生变化,零售和非零售业态角色地位发生互换。相比于传统商圈的新增项目,这种趋势在新兴商圈尤为明显。
“传统商圈已经具备相当的认知度和客源基础,新增项目零售业态比例仍然较高,均超过50%。而新兴商圈区域认知度不高,且多依赖于区域内客群,需通过餐饮、娱乐等聚客能力较强的业态培育市场、提升知名度,其零售业态比例往往低于50%。”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助理董事李静雅指出,“其主角配角地位已经发生互换。”
具体到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等各类业态,报告指出,主要有如下几大趋势:
一、次主力店领跑零售业态,布局加速扩张,类型细分,呈多样化发展
因在租金贡献、吸引客流方面均优于百货,次主力店越发受到追捧,且布局迅速。目前,主要有快时尚品牌和品牌集合店两种类型,无论是哪种类型,都开始关注客群的覆盖度和细分市场需求。
快时尚品牌推出档次、风格各异的子品牌,面向的客群不断扩大,且越来越细分,有利于迅速锁定相应档次的购物中心;而发展活跃的品牌集合店则在品类上更加细分,除了我们常见的化妆品集合店SEPHORA和SASA,还出现了时尚集合店10 Corso Como,运动集合店滔博、运动100等,鞋类品牌集合店、家居品牌集合店、奢侈品牌集合店和儿童品牌集合店等也发展迅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