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分布式能源“门槛”不断 智能电网助力“破茧而出”
    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在《科技日报》上刊发的论文《智能电网与第三次工业革命》再次让智能电网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同时,分布式能源也被推到台前,分布式能源如何在智能电网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能源互联网”的时代发挥自己的作用,又该如何摆脱自身发展的“掣肘”撑起能源的“半壁江山”。
    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关系密切
    分布式能源是指分散存在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是高度信息化的下一代电网,是一个集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等众多发展趋势为一体的未来电网发展重要方式。
    此前,国家电网曾制定《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明确了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路线图,并提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经济运行效率、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电网本身具有封闭性、安全性缺乏的特点,而分布式能源的发电量也存在不稳定性,因此也就对智能电网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电网企业要结合电影的发布情况,针对不同产业的不同用电需求进行智能调节。
    目前,分布式能源供能的各种技术业已成熟,并已启动实际应用。专家表示,电网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一项先进的技术手段,能够满足分布式能源的入网,将新能源灵活地接入电网。分布式能源能够成功并网也让更多人对智能电网有了更多的期待。可见,分布式能源一方面制约着智能电网的发展,另一方面有促进智能电网实现更大的进步。
    分布式能源“门槛”不断
    早前,就有分析说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最大障碍就是并网问题,分布式能源一直在遭遇并网难,但随着今年来技术的不断改进,并网并不是无法解决的难题。
    近年来,分布式能源已成为中国能源战略的关键一环。国务院《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首次专辟一节提出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要求到2015年建成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1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区、100个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应用为主的新能源示范城市。
    “作为独立系统运行没问题,但是要入网,前几年政策不到位,有很多限制。”
    中科院院士周孝信坦言,分布式电源并网,并非接一根电线就能实现,并网背后有大量复杂的准备工作。大量分布式能源接入电网,对电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挑战,技术上有一定难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晶科能源全球品牌总监钱晶:高效光伏组件助力产业升级
记者:晶科在SNEC展会上发布了最新的Eagle II组件,从名字上就不难看出,该款组件是贵司去年推出的Eagle组件后续型号。那Eagle II在哪些方面得到了升级?
晶科全球品牌总监钱晶:5月14日在SNEC中推出了新产品“Eagle II”系列组件,延续了第一代Eagle组件在双85条件下(即85摄氏度/ 85%相对湿度)PID-FREE性能,使该系列产品适合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进行安装和工作。
EagleII系列的60片多晶组件功率范围从一代的250-260瓦,提升到了260-270瓦,这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高功率的组件之一。“Eagle II”组件运用切半的多晶硅电池,通过降低电阻来提高效率。
同时,它产品除了通过5400pa常规机械应力试验,抗氨和抗盐雾测试,它还是国内首款通过TUV动态机械载荷测试的组件。黑色窄型的组件外型设计,和均匀蓝黑色的多晶硅电池片,使组件整体具有更优雅的外观,在适合大型地面电站安装的同时,也能完美适应屋顶项目,呈现建筑美学和清洁能源的创新因应用。
记者:多晶硅组件的转换率问题一直为业界所关注,Eagle II的转换率将达到多少?Eagle II通过了多项严苛测试保证了其质量的可靠性,请问晶科是如何使产品性能上也保持突出的竞争力?
晶科全球品牌总监钱晶:Eagle II的转换效率达到16.5%, 这不是实验室效率,这是产线效率。有些厂家宣称的效率是指的是实验室效率,而不是量产组件的效率,晶科EagleII量产的效率就将达到16.5%。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2013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 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转眼间,2014年这本日历即将翻开,回顾2013年这一年,哪些新兴职业最赚钱呢?据深谋财经调研,网络写手、私人裁缝、短信写手等新兴职业列入2013年的最赚钱十大新兴职业。
  职业:网络写手
  工资:年薪或过百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花落中国的莫言,一时间,文字码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据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中,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排名榜单前三甲,而排在榜单最末位的网络写手“打眼”,其版税收入也有200万元。
  职业:同声传译
  工资:年薪30万-40万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制定年度计划的三板斧
“我喜欢做直线型的计划,我们做更高的计划,不是因为它容易,恰恰是因为它困难!”台上的大老板五十岁的人了,说到兴奋处还是上蹿下跳,特别是说到“高”的时候,一只手弯着手掌不断地举高,要是翻过来必定更像只猴子。
  “我喜欢摘星!目标更高,虽然不容易够得着;但是哪怕够不着,也必然会触到更高的层次。”说到自己经典的“摘星理论”,他左手举高的频率更快了,连带着右腿都不自觉地屈膝抬起,脑袋上稀疏的头发也被牵引着一蹦一跳的。员工背后都戏称这位仁兄为“摘星童子”,每年当摘星童子长篇大论他的摘星主义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是年末了,该开始做下年度的计划了。
  无可否认,年度计划是员工和领导之间一场重要的年度博弈。领导当然是想askformore,而打工者也深明今天献了明珠明天就得献宝石的道理。于是这场博弈成了活活的拉锯战,想的都是往自己这边的预期拉多一点是一点。然而,职场毕竟不是菜市场,职场人如何能不失风度地跟领导就年度计划讨价还价呢?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天瑞仪器14.8亿进军环保领域
  天瑞仪器(300165)今日公告购买资产预案,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向权策管理、安雅管理等10名交易方购买其持有的宇星科技51%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4.79亿元。
  这意味着,如果成功收购,专业从事环境在线监测仪器生产经营的宇星科技将成为天瑞仪器的控股子公司。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6.99亿元,购买宇星科技24.1%的股权;剩余部分26.9%的股权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
  公开资料显示,宇星科技一直致力于仪器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网络化应用,主要从事环境在线监测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分析检测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目前,宇星科技已经为超过7000家用户提供各类气体、水质、水文环境监测产品,应用于电力、石化、水泥、印染、市政、水利等领域,为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生态修复、农业灌溉服务。
  据了解,环境监测仪器是环境保护行业的制高点。通过环境在线监测仪器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对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实时监测,为环境管理、环境规划和污染防治提供依据。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环境监测仪器行业2012年行业总收入规模达140.92亿元,2004年至今复合增长率高达35.64%,其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仪器领域的其他子行业。“十二五”期间,随着国家对环境监测行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我国环境监测仪器市场仍将会保持快速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本次交易,天瑞仪器将获得宇星科技环境在线监测仪器及系统、环境治理工程、环境设施运维等方面的全部业务以及人才资源。公司会在充分利用自身实验室分析仪器方面研发、管理、资本优势的基础上,整合宇星科技的环境监测仪器、拓展公司的产品线、共享客户资源、快速获取环境保护领域的市场机会、提高公司的总体市场份额。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