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成本管理的运营策略
成本是企业内部投入和产出的对比关系,是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耗费和工作质量的一项经济指标,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劳动耗费都能在成本中得到直接或间接的反映。其目的是以最低的成本实现预先规定的产品质量和数量,达到企业管理目标。成本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竞争主要包括产品的竞争,而产品的竞争的核心是成本,因而成本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经营活动的基本环节和重要手段,也是企业自身壮大发展的主要途径。成本管理的好坏决定着企业产品在市场经济中所处的竞争地位,成本的高低对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未来的发展能力有着直接的影响,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加强成本管理,是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小的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取得最优经济效益,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高市场竞争力。成本管理作为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各项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决策和成本控制等一系列科学管理行为的总称,是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所可能发生的和已经发生的成本,通过预测、决策、计划控制、核算、分析、考核等环节进行科学的管理,其目的是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挖掘降低成本的潜力,促进企业增产节约,改善企业各项生产经营管理,减少成本费用支出,以提高经济效益,做到以最小的耗费取得最大的经营成果。现代企业生产经营中是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标的,成本管理就是通过对成本的协调活动以实现成本的有效配置,加强经济核算,促进增产节支,进行正确的成本分析、预算和决策等为企业内部管理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光大银行“红色”IPO:28天“闪电计划” 30年回归梦
光大集团是过去十年中国金融改革诸多样本中最特别的那一个,无论是其“红色”出身、历史遗产还是现实改革路径选择,其波折反复的冲突性和戏剧性贯穿了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重组改革始终。
揭秘光大过去30年,尤其是最近6-7年的改革历程,对反思当下正在推进的金融改革不无裨益。无论是汇金注资、光大银行上市还是光大集团重组改革方案尘埃落定,这个舞台上不同利益方的博弈和平衡,都充分展示了中国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立过程中的种种体制性弊端,而光大改革中的每一次闪电逆转,也都折射出市场化和理性的力量,市场的理性有时候很残酷,它不一定是最有效的模式,但一定是最长效的机制。
这便是光大30年改革留下的箴言。
2013年12月20日,历经三年多波折,中国光大银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大厅鸣锣上市。
从12月9日公开招股到最后上市,10天时间,光大银行用H股的光速上市完成了光大集团一个长达30年的“回家梦”。
12月9日下午,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向香港各界致辞时,用“回报”两字来表达他的心情,“回”代表“回家”,光大银行通过H股上市回到了光大的发源地——香港。
 
CFO 职场观察
2013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 你的职业上榜了吗
 转眼间,2014年这本日历即将翻开,回顾2013年这一年,哪些新兴职业最赚钱呢?据深谋财经调研,网络写手、私人裁缝、短信写手等新兴职业列入2013年的最赚钱十大新兴职业。
  职业:网络写手
  工资:年薪或过百万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花落中国的莫言,一时间,文字码工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据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年网络作家富豪榜”中,著名网络作家“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分别以3300万元、2100万元、1800万元的版税收入排名榜单前三甲,而排在榜单最末位的网络写手“打眼”,其版税收入也有200万元。
  职业:同声传译
  工资:年薪30万-40万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制定年度计划的三板斧
“我喜欢做直线型的计划,我们做更高的计划,不是因为它容易,恰恰是因为它困难!”台上的大老板五十岁的人了,说到兴奋处还是上蹿下跳,特别是说到“高”的时候,一只手弯着手掌不断地举高,要是翻过来必定更像只猴子。
  “我喜欢摘星!目标更高,虽然不容易够得着;但是哪怕够不着,也必然会触到更高的层次。”说到自己经典的“摘星理论”,他左手举高的频率更快了,连带着右腿都不自觉地屈膝抬起,脑袋上稀疏的头发也被牵引着一蹦一跳的。员工背后都戏称这位仁兄为“摘星童子”,每年当摘星童子长篇大论他的摘星主义的时候,大家就知道是年末了,该开始做下年度的计划了。
  无可否认,年度计划是员工和领导之间一场重要的年度博弈。领导当然是想askformore,而打工者也深明今天献了明珠明天就得献宝石的道理。于是这场博弈成了活活的拉锯战,想的都是往自己这边的预期拉多一点是一点。然而,职场毕竟不是菜市场,职场人如何能不失风度地跟领导就年度计划讨价还价呢?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华夏基金赵新宇:金融行业本身符合互联网特性
和讯网:各位和讯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基金会客厅。今天我们请到了华夏基金零售业务总监赵新宇先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来聊聊热门的话题——互联网金融。那么互联网金融在基金行业的现状与模式到底有哪些呢?
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合作基本为三种模式
赵新宇:应该说,今天可能主要是余额宝推出以后,大家对基金公司和互联网的合作都比较关注。基金公司的推进也非常积极。按照目前行业的状况看,基本上大家还是通过互联网销售基金的这样一种跟互联网合作的模式。这种模式基本可以分三类,一种是基金管理公司和支付类的企业,就是网上第三方支付企业,以支付宝为代表,支付宝,财富通,包括惠富天下,快钱这些公司,利用支付公司的支付牌照进行合作。第二种就是基金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按照证监会的定义是,第三方电商平台来进行销售的合作。现在比较成功的案例就是像淘宝店,包括像其他的一些电商企业现在也非常积极。第三种模式是基金公司原有的利用自己的网站以及移动客户端这些资源进行产品的营销和销售。基本上现在就是这三种模式。
和讯网:刚刚您说到模式和现状。您觉得互联网金融相对于以前的传统渠道来说,优势相对于在哪儿?
赵新宇:大家看到的更多的是互联网给基金销售上带来的一个新的销售渠道。这个也的确是。因为,原来的基金产品的销售,金融产品的销售基本上是被银行主要垄断,包括证券公司,包括基金公司的直销,其实量非常小。原因是因为客户资源主要在银行手中。现在出现了互联网这么一个手段,很多的互联网平台经过长时间的经营,形成了自己的生态体系,也形成了自己非常稳定的客户群。所以,它们又成了一种新的分发客户的一种渠道。所以,大家也比较积极,希望通过互联网的销售,获得销售量。但是这只是第一个层面的。我觉得真正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是在于他和客户的互动,跟客户直接沟通的能力。我们举一个例子吧。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