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IT组织的新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信息科技(IT)的传统角色,是扮演所有数据的中心控制点;但这个角色在过去并不完善,现在则根本不管用了。商业用户需要愈来愈快速、广泛和弹性的数据存取方式,IT不再可能解决每一项商业要求 。那么组织该做哪些事呢?小幅改变思考和流程──将IT从服务模式转换为赋能模式──可以产生重大差异。

传统IT模式很像典型的餐厅。首先,IT取得和储存所有的公司数据,做法就像餐厅取得和储存所有的食材,以便制作供应的餐点一样。其次,IT提供预先决定的选单,选单里包含你可以拥有的特定数据以及组合方式。就像餐厅菜单一样,你可以要求更换或是省去某样东西,但你可能无法得到你想要的,如果想要的话,这项改变会花费额外的时间。任何修正都会增加复杂度和成本,所以餐厅试着避免这种做法。同样的,许多商务人士被迫使用IT选择服务他们的项目,而非他们真正想要、而且在许多情况中真正需要的东西。

IT不再能够对使用者提供精确衡量和预先决定的数据观点。原生数据元素会进入那些传统观点,所以为了在现今的世界中成功,IT必须转移焦点,以便让人能够进入原生数据元素的范围内存取数据。接着,使用者必须能够根据特定问题的要求,混搭资料。这样做的一个方法是,建立使用者在其中能够自由探究数据的“探索”环境。这些环境包括“沙盘推演”或“数据实验室”,亦即分配给使用者的局部生产环境资源。在探索环境内,用户可以查询广泛的数据范围(这种系统通常不允许此种做法),甚至加载新数据。当然,用户可以加载或制造的数据量有限制,那些上限必须高到足以有效导览探索流程。

我看过许多大型企业透过运用探索环境,加速发展新分析法,使用者不仅可以更广泛和自由地实验,而且因为他们已经在将会用来部署调查结果的可调整系统内工作,要从原型进展到最终产品就容易和快速得多。这会进而容许更多透过探索流程的重复循环,让优点能够强化。有了更多弹性和较低的官僚经常费用,使用者就能够更创新、更有效率,而且通常也会更满意。毕竟,如果你在分析数据的方法上不受武断的限制,你不就会更快乐?

必须注意的是,这里的重点不是铲除并且更换组织的数据储存和分析系统,它其实不需要太多资本投资,相反地,它的重点只是改变数据储存和分析的配置方式,以及用户与它们接合的方式。目前大型企业使用的系统可以轻易处理更新的模式,许多《财富》杂志500强企业已经证明这一点。当然,这项变动需要一些文化和心态上的改变,同时,对那些仍然偏好预定选单的使用者来说,IT要提供那个部分,也没有什么阻碍因素。关键在于让用户能够选择自己偏好的项目。

如果你实际思考过,你会发现,相对于提供预定数据观点的服务,促成广泛和弹性分析数据的模式并没有那么激进。为何你不会想要让人们能够自由搜寻下一个良好的改变业务分析?它是许多组织尚未采用的模式,但请确定你的组织会做出改变。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