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南海发展:水务环保龙头 新兴产业遍地开花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新兴”到“支柱”——四大产业十年铸剑,相关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18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出炉,强调到2020年,以节能环保为首的四大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目标的明确定位,将促进相关产业结构升级,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俨然成为资本市场下一个“淘金圣地”。未来刺激政策出台预期,将大幅提升相关受益股的估值水平。建议重点关注南海发展(600323),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备的水务环保企业之一,旗下污水和固废业务正进入快速增长期。

    水务环保区域龙头新兴产业遍地开花

    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备的水务环保企业之一,形成了一条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的完整水务环保产业链。目前公司控股8家污水处理公司,拥有16间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总规模达55.8万吨/天。公司正与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院一起进行一项国家863项目研究。按照区政府的意见,结合全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生量,设计了450吨/天的污泥处理项目。上半年公司污水处理量为313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8.37%,实现污水处理业务收入3099万元,同比增长49.78%。此外,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二厂今年底可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对一厂进行异地改扩建,规模为1500吨/日,届时将基本解决南海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问题。由于南海区存在垃圾收集设施不足,区政府决定高标准建设10个垃圾中转站和1个控制中心,构建统一的垃圾转运系统。该项目由公司属下的绿电公司投资运营,设计达欧盟标准,总投资3.3亿元。

    根据中国政府网18日刊登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20年,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承担着缓解经济发展瓶颈的重任。节能环保作为未来四大支柱产业之首,将获得国家更多政策支持。据权威部门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节能环保骨干企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达30%,将形成若干个年产值过百亿元的大型节能环保企业。在节能环保产业中,固废和污水处理子行业最具投资价值,未来五年,将是固废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固废处理设备供应商和工程建造商,将最先受益,也会受益最大。公司作为全国大型系统性环境服务投资商和运营商,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工艺水平,未来将大幅受益环保产业的高速发展,前景乐观。

    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估值水平迎来提升

    公司在佛山市南海区水务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目前业绩主要来源于自来水生产和供应业务,占比达79%。公司拥有3间自来水厂,控股2家自来水公司,供水设计能力达126万立方米/天,服务人口120多万。2010年年初,南海地区上调了水价,水价上调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今年公司中报显示,受水价上调和扩大供水区域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供水业务收入20,490.81万元,同比增长21.36%。目前,南海区水价在广东省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还有进一步上调空间。同时,污水和固废业务正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业绩拐点显现。公司预计今年1-3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原因之一为公司于2010年1月27日成功拍卖了狮山羊房岗土地,成交价格为6.8亿元人民币。土地过户手续已于第三季度办理完毕,按照南海区现行各税种征收政策计算,公司预计获得收益约4.4亿元,收益将在第三季度确认。公司即将于本月29号公布三季报数据。

   考虑到公司土地出让金将贡献业绩约1.62元,对估值提升作用明显,且新兴产业成长性较高,目前公司股价还略显低估。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