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最好的总是有限的 你的腕表保值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好的总是有限的,如果最好可以被无限复制,那就成为了一种虚化的形容词。限量更是个诱人的字眼,代表着地位与实力,也代表着某种特权。大多数人购买的腕表绝对不是什么值得收藏的保值品,就连某腕表品牌老大都说:“能升值的表款,就那么几个”。所以如何挑选保值腕表?这里简单说一下,谨记也无妨,总比不懂强。

 

品牌代表一切

品牌

品牌决定一切,一款腕表是否有保值和生殖道饿可能其品牌占总价值的70%。那些时常出现在顶级拍卖会或是慈善会的品牌就包括:Patek Philippe、Vacheron Constantin、 Piaget、Cartier、Jaeger-LeCoultre。如果还有新的,欢迎补充。

机芯

日本人发动的石英危机造成的影响只是一时的,真正占领腕表圈大哥级的还是机械机芯。我们这里要说的是超复杂功能腕表的机械,它包括:万年历、三问报时、内置陀飞轮、月球运动轨迹、月相等等,它是检验和证明品牌精湛技术与实力的唯一印证。

 

限量是腕表并非量产的意义所在

限量,代表着对复制和平庸的鄙夷,代表着有钱也不一定随时买得到,代表着它实属非量产。限量,巧妙地撩拨人们潜意识中敏感的独占欲,就如同爱马仕市场营销策略,值得等待的才是最值得拥有的,你觉得呢?

工艺雕刻考验品牌的精致程度

蛋白石、玉、珊瑚与钻石多变的珠宝腕表,或采用珐琅彩绘的表盘,是检验工艺是否过关的唯一标准。如Patek Philippe擅长的“The art of cloisonnéenameling掐丝珐琅艺术”,亦或是Ref.6002天月天文陀飞轮腕表:内填珐瑯和掐丝珐瑯打造的独家表盘, 采用浮雕工艺的18K白金表壳,令这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升华为精湛工艺的典范。

贵金属材质

一只腕表的制作,机芯大多采用黄铜,表壳的部分则有黄K金、玫瑰金、白K金与铂金四种,有很多消费者认为玫瑰金是最具价值的,其实不然。价位与保值最佳的首先是铂金,依次排序是黄K金、玫瑰金,最后是白K金,他懂了,你懂了吗?

 

来源:GQ男士网 -《智族GQ》杂志官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