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专家称云计算与大数据将带来电子政务服务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进行演讲。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进行演讲。
西部网舆情分析师赵庆平就网络舆情情况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交流
西部网舆情分析师赵庆平就网络舆情情况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交流

  西部网讯 政府网站的网上办事、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等是大家打交道最多的电子政务形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电子政务会有哪些发展变化呢?在2013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的电子政务分论坛上,各方专家围绕电子政务的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演讲。

  云计算与大数据有助于降低成本和科学决策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认为,云计算和大数据对于电子政务来说,最大的两个推动作用就是可以降低成本和科学决策。

  “云计算解决了资源共享和创新模式的问题,降低成本,按需服务;而科学决策,社会管理和民生服务,三个领域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撑。”

  朱志祥说云计算在电子政务建设当中很少被提及,但这些概念的内涵已经深深运用到电子政务建设当中。在云计算时代,电子政务的发展还需要在建设模式,技术架构,管理体系服务机制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有所创新。

  政府部门可以改变以往自己购买软硬件、自己建设各种系统的电子政务建设方式,而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让电子政务的建设成本更低,而使用用途更为广泛。

  华为海量存储线总经理袁远认为整个政务建设体系非常需要大数据技术。“现在很多政府都在把政府基础架构平台打造成服务型平台,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可打造可以灵活调整的大平台,来实现整个政府IT技术架构向服务型转型。”

  处理舆情不再是删帖那么简单

  一个不起眼的网络舆情都有可能演变成一个社会问题,对政府部门来说,面对舆情的快速反应和处理显得尤为重要,而在这样一个自媒体时代,舆情的处理不再是删帖那么简单。

  西部网舆情分析师赵庆平认为,在新媒体时代媒体传播的壁垒已经完全被打破,整个媒体传播更加强调交互性,在互联网出现之后,媒体与受众开始简单交互,到了自媒体时代,公众和公众之间传播呈现出网形状态,这种传播是很难被控制。当政府权力遭遇公信力危机时候,无论你说什么话,公众都认为你说的是假话,因为你只要说过假话都认为你说的是假话,它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除此之外,赵庆平认为微信的出现使舆情变得难以控制,“原先的传播不管是论坛,还是微博的传播,都是公众可控范围内,微信是完全不能控制的,微信是传播更加的私密化,他们之间的传播会导致我们所有信息已经不能向以前那样,微博出问题,把他一删就可以了,但是出现微信这种传播,我们完全没有能力把所有信息全部删除,所以我们只能做到堵和疏结合,还必须以疏为主导。”

  舆情处理事件有三个维度,第一个是必须以事实为依据,第二个是需要有良好的方法跟媒体公众进行沟通。第三是相关者之间,媒体、政府、公众之间需要良好的沟通。
来源:西部网(西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