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土豆领跑视频行业品牌差异化 做年轻营销的内容合伙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11月28日,优酷土豆集团举办“多屏影响力 视频合一”年度媒介推介会,在营销模式上开行业之先,推出由“多屏联投+品牌剧场+自制内容营销+活动营销+互动广告”五大创新营销模式组成的“视频营销金字塔2.0”,开拓视频营销的全新疆界。土豆以“青春、个性、自主、有趣”为品牌定位,全面针对年轻人喜好进行调整升级,领跑视频行业的品牌差异化,为同质化竞争的行业带来了一股 “年轻”的潮流旋风,展现了其营销的“青春”价值。

image002

  以年轻人为核心 把平台给年轻人

  抢入口、抢流量、抢人……从追剧打平台到内容、品牌真正实现差异化区隔,中国的互联网视频网站正在一步步进化着。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媒体环境多元化,让受众注意力不再集中,同质化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怎样凸显自身的差异化特色,打破固化思维局限,一直是最重要的课题。在这种行业环境下,土豆网率先求变,打出青春牌,不仅吸引了大量年轻人成为用户,同时也带来全新的广告价值,和创新的营收模式。

  长期以来,年轻人都是企业追求的核心受众群体。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耗资30亿美金要去收购“阅后即焚” Snapchat,之前在和Google的争夺中,Facebook以十亿美元拿下Instagram;而在稍早之前,雅虎11亿美元收购Tumblr…全球的互联网巨头们都害怕失去年轻人市场,为此它们往往不惜付出巨大的资本收购那些年轻人们喜爱的互联网产品。在中国,土豆其他互联网行业的人更认识到年轻人的重要性。

  

image004

  土豆打造韩娱第一平台,强化动漫优势,热爱年轻人的热爱,帮年轻人做自己的梦。通过携手《YOHO!》传媒联合打造的“潮流盛典”,与时尚BAZAAR合作明星慈善夜,全程12小时直播青年文化的代表中国街头篮球制霸赛等等,支持年轻人自己的热血,帮助他们放肆想、使劲干。即将在深圳卫视播出的《2013青春的选择年度盛典》,是土豆为年轻人打造的中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年轻人专属的颁奖典礼,土豆更是把自主权交给了年轻人,把平台给年轻人。通过这些举措,土豆迎来了多屏时代的快速增长。土豆移动端日均UV、VV量分别增长3、7倍,24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总用户量50%,并且正在以每月570万速度快速增长,相当于每天19万年轻人成为土豆网用户。而超过1亿的24岁以下用户量,也意味着每2个人中便有一个在看土豆网。在第六届新媒体节上,土豆因其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获得新媒体行业领军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视频网站和青年文化品牌。

  与年轻人做朋友 让粉丝成为品牌的“铁磁”

  土豆用互联网的方式倾听年轻人声音,用互联网的方式创造年轻人内容。围绕年轻人,土豆与品牌客户联动,融合彼此品牌文化,展开形式丰富、效果明显的O2O营销活动。

  在《青春的选择2013年度盛典》上,韩国偶像GD权志龙在中国首度登台,与年轻粉丝充分互动,这不仅仅是年轻人期待的,同时也大大提升盛典的品牌影响力。而作为活动冠名方的真维斯,也是最大的受益者。真维斯作为潮流品牌,与土豆网合作了包括《土豆最音乐》、“青春的选择”等一系列土豆自制节目,并通过“全民好声音”等特别为年轻人策划的活动,巧妙地将真维斯的线下店铺与土豆网的线上资源进行整合。真维斯全国3000家的门店资源,以及自身服饰周边内容等资源与土豆网的线上资源联合推广,以音乐为载体,传递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潮流态度的,增进品牌与年轻人之间的情感沟通。

  土豆与客户一起调研、洞察年轻人,为年轻人创造内容,满足年轻人的喜好,深度的和年轻人互动。在品牌联动,创造营销价值的前提下,各方通过积极探讨年轻人的需求,策划出全新的沟通形式。例如,土豆网与Mini Cooper共同打造了纪录片《非凡之旅》,与百事可乐合作“把快乐带回家——欢乐送行动”。来自MINI、百事两位品牌广告主也特别在营销大会上登场,分享和土豆合作的成功案例。

  正如土豆网总裁杨伟东所说,这些营销都是通过年轻人所喜好的内容,将品牌巧妙融入其中,而品牌客户也从冠名方成为了年轻人的朋友、土豆的内容营销合伙人,让年轻人在不经意间接受品牌,让粉丝成为品牌的“铁磁”。土豆开创的青春营销模式,为视频行业、广告行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在“青年文化”领域的精耕细作已经使土豆网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青春营销平台,将为品牌客户创造更多广告营销价值。

来源:21C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