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美乐乐“微定制”或将改变家居行业布局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乐乐,这个曾是家居电商营销模式变革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再次提出了一个行业的全新概念——微定制。那么,何谓“微定制”?它与定制和成品家具有哪些区别?它将给家居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好处?而美乐乐又将如何规划“微定制”的战略蓝图?下面,我们来依次解答这些问题。

  “微定制”,顾名思义,即是一种小型的定制。对这一概念的理解,美乐乐微定制项目负责人有一个生动形象的比喻,“这好比制作一个魔方,事先量体裁衣,制作出相应的功能模块,不同的人去拼合就会呈现不同的图案。美乐乐的‘微定制’也是这个道理,我们设计出一些家具的标准单元,比如单元柜,然后按顾客的户型进行必要的优化组合,来满足差异化的需求。”

  “微定制”这个家居业的全新词条,可以用哪些关键字去定义?我们不妨结合美乐乐品牌部给出的“4S”理念来加以理解。

1.jpg

  (美乐乐微定制的“4S”理念)

  第一,“Small”(精致)。作为定制的标准单元,微定制家具以小体量呈现,并且标准单元家具里面可设置更细致的分区,如抽屉区、格子区、西裤架等。

  第二,“Smart”(微巧)。微定制是一种更灵活巧妙的设计,当摆放空间发生变化时(如旧房改造、搬家等),微定制家具可以通过变更组合的方法来适合新的空间格局。相比之下,全定制家具或成品家具就难以做到这一点。换言之,微定制融入了DIY的元素,用户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组合出自己想要的定制产品。

  第三,“Simple”(简易)。微定制的目标客户群面向普通大众,因此在组合拼装方面要求简单易行,具有普遍的适用性。美乐乐现推出的慕娅微定制衣柜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消费者用较少的时间就可以组合出自己的专属衣柜。

  第四,“Saving”(省钱)。与全定制相比,微定制同样可以做到较准确地控制预算,且计价更加直观、便宜。布置同样大小的空间,选用微定制产品可节省10%-30%的支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微定制因为强大的空间适应力,避免了因户型变动带来的重复购买。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对微定制概念内涵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定制和成品家具博弈过程中悄然兴起的全新业务,微定制可谓集其所长而避二者之所短。我们不妨以最常见的定制产品——衣柜为例,来看成品、微定制和全定制三者的区别:

1

  在家居市场上,成品和定制之争一直未停止过;而对家居消费者来说,选成品还是选定制,同样让他们左右为难:前者选择面大,节约价格和时间成本;后者利用率高,解决布置难题。而微定制的出现恰好解决了消费者的选择困境,他们可以省时省心地创造更加“宜家”的空间。美乐乐率先在这一蓝海市场发起冲击,瞄准也正是微定制的这一鲜明特色下的潜在商机。

2.jpg

  (美乐乐微定制新品)

  目前来看,美乐乐在微定制蓝海市场已然占得先机,其最新推出的一款微定制衣柜,上市不到一个月,销售额就破百万。对微定制的发展,美乐乐无疑充满信心。据其项目负责人透露,美乐乐下一步将在丰富性和适应度上做文章。丰富性包括风格和功能的多样化,前者在简约风格的基础上加入古典、田园等不同的风格元素,后者则是优化微定制空间的划分,以更加贴合用户的需求。适应度是指微定制产品在外观设计等方面与美乐乐完善的家具体系进行配套,方便消费者实现一站式购买。

  作为微定制的发起者和推进者,美乐乐接下来在这一全新领域的探索当值得关注。

来源:21c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