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上海日之升总经理陈晓东:塑造工程塑料行业标杆形象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改性塑料凭借优越的性价比在越来越多的下游领域得到应用,可以说改性塑料已经成为一种消费趋势。它不仅具备传统塑料的优势,如密度小、耐腐蚀等,同时物理、机械性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如高强度、高韧度、高抗冲性、耐磨抗震,此外塑料综合性能的提高为其下游领域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基础。

    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日之升)作为专业从事改性工程塑料及高分子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工程塑料及高分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服务。产品包括聚丙烯、改性尼龙、聚酯等,广泛应用于于汽车零部件、工业电气配件、家用及IT电器等领域。

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先生

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先生 

    近日,上海日之升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先生接受了慧聪塑料网的采访,向编者讲述了上海日之升对于产品研发和创新的不懈努力。

    只有不断地创新 企业才能不断地增长

    对于今年的改性塑料的市场表现,陈总说道:“今年的市场表现是很不错的一年,公司的整体业绩也有较大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首先,今年改性塑料整个行业属于增长的周期,行业的增长带动了企业的增长。其次,通过我们公司近几年的产业调整、内部产品的调整以及对市场规律的把握,是我们的产品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客户的需求。这样才使在好的市场行情下,公司的业绩有较大增长。”

    众所周知,上海日之升是一家以技术见长的企业,公司每年都把技术的研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陈总表示:“公司十分重视新产品的研发与开创。现在是一讲究绿色环保的时代,我们的产品也要着重于绿色、安全、环保、节能方面发展。要不断的赋予产品新的概念、新的性能及用途,对一些传统的产品要加快更新换代。”

    据了解,上海日之升新开发的塑益安™、阻燃PA、PBT系列产品,采取复配的无卤阻燃配方体系,阻燃添加量低;具有对材料性能保持率高,燃烧时发烟量小,不产生有毒、腐蚀性气体等特性。目前,两款材料已被国内OEM厂商成功用于插座、断路器外壳等部件中,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定位明确 做功能材料市场领先者

    “我们公司不追求产量有多大,我们追求的是在局部领域做到不可替代。在工程材料行业这块做到最高的水平。”陈总强调。

    工程塑料业的研究及应用在我国也是近些年来才开始蓬勃发展的,日之升自2000年与实力排行韩国前十位的韩国锦湖石油化学株式会社合作组建了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后,实现了企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企业从生产管理、技术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近几年,公司在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新技术新产品不断问世。上海日之升依托多年的改性技术积累及强大的研发团队的支撑,创新开发出用于智能洁具的阻燃、抗菌、耐刮擦、高光泽的PP新材料。其良好耐热性优异可以很好解决家用卫具久用发黄的现象。

    在当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带动下,功能材料的需求不断扩大。国家近年来大力推广节能家电,但是家电如何做到节能呢?陈总表示:“家电产品节能,很多是从产品的材料方面进行升级换代,或者直接提供更先进的材料。这对于新型的功能性材料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当然,也给企业带来了考验。正是由于我们这些公司的创新发展,才能为家电企业提供新型节能的材料。”

    “客户的需求有表面的需求和内在的需求。往往我们只注重表面的需求。内在的需求很多时候都是被我们忽略掉的,因为很多时候连客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内在需求是什么?日之升通过和设计的沟通和反馈,了解并满足客户的内在需求,供应给客户的不仅仅是产品,重要的还有用思想,与客户紧密的连成一体。”陈总补充道。通过对客户精准的把握和产品的不断研发,上海日之升对公司定位进一步的明确,正逐步由一个改性塑料企业,向功能材料的市场领先者靠近。

    荣获塑料行业十佳工程塑料企业荣誉称号

    在2013第七届慧聪网塑料行业十佳评选活动中,上海日之升荣获塑料行业十佳工程塑料企业荣誉称号。作为塑料行业内的评选活动,上海日之升的获奖,也代表了工程塑料同行业对其的肯定。

    对于塑料行业十佳评选活动陈总表示:“作为一个塑料行业专业的平台,它不仅使我们的经营理念和创新的产品让更多同行和客户知道,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行业活动为同行业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的机会,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通过和同行业的交流,是我们对上下游客户有了新的认识,从而对其整个行业进行整合、贯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对塑料行业整体的市场更好的把握。”

    现在是个网络时代,越来越多通讯工具使我们的交流沟通变的更加方便,像微博营销、微信营销等词语也越来越活跃于人们眼前。对于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工作上海日之升在这网络时代又是如何做的呢?陈总说道:“我们市场部门同事专业从事市场推广运作事宜,比如寻找合适机会向行业向客户宣传理念及产品优势,通过网络平台、行业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期举行讲坐会议,对产品的特性进行技术性的交流和探讨。”

    致力于为汽车、电器等行业提供更安全、更环保的工程塑料解决方案。成为高端改性塑料行业的领先者,最具创新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是上海日之升公司的愿景。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陈总总结为:“公司核心创新能力提升,塑造工程塑料行业标杆形象,在大型企业中树立一个技术创新企业的印象。” 

来源:慧聪塑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