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东软网络安全赵鑫龙:新目标下的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社交化等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棱镜门的余震还未消除,网络空间的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关注….作为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东软NetEye正在经历着稳步增长期,在这些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又将会走向何处?

  在11月1日召开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3”大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了题为《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刘积仁在演讲中透露了东软的未来战略:构建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智慧云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布局“大健康”、“大交通”和“大教育”。在这个未来战略的背后,东软安全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对东软安全的业务模式带来了哪些改变?日前,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赵鑫龙在厦门接受了天极网的采访,对于以上这些问题,给与了清晰的解答。


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 赵鑫龙

  新目标下的探索之路

  11月6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首次授予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企业名单,包含东软在内,中软、浪潮和太极四家企业获得这项资质,使得东软在软件服务领域成为“国家队”中的“核心团队”。这意味着今后只有“国家队”的企业才能够承接我国国家重大信息工程项目,这也将为维护国家战略性产业信息安全筑起“铜墙铁壁”。在采访中,赵鑫龙表示,“‘特一级’里面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有自主可供的产品,这是一个硬指标。比如东软我们有安全的产品线,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资源,面向我们未来长期对所有未来战略的大方向,落下来就是具体的大型客户。现在这些大型的客户越来越关乎安全问题,因为这个目标,东软安全面向的要么是政府单位,要么就是央企。实际上是把安全变成了东软整体的其中一个部分。比如大医疗战略整体方案里面,就含有安全解决方案的,包含产品和服务,具体来说还包括按照医疗单位的等保规定,给他们改造网络。”

  据记者了解,东软在网络安全的业务细分成两大方向,首先是参与东软大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利润,东软为国航定制的解决方案中,背后的数据中心的安全和管理运维服务就由东软网络安全营销中心的团队负责。“像服务国航这样的大型客户,我们不只是关乎它的核心应用和软件,同时会帮它解决好整体运营的安全。” 在这一层面上,东软把规划、设计、服务和运维变成一个安全方案融合在行业发展背景中,跨越了产品形态。

  另外一块,则是与传统的网络安全厂商所走的路类似,提供对外的单独的信息安全产品。

  让渠道策略更加清晰

  东软的纯网络安全产品采用“直销+渠道”的方式去推销。一方面抓住一些大型客户,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渠道,并且要覆盖到三四线城市。

  在赵鑫龙看来,以前网络安全市场,多余聚焦在大型行业或骨干企业,而现在,安全思想已经越来越普及。他表示,在东软的实践中,发现县一级甚至乡一级都开始有安全的需求。“对东软来说,我们刚开始去试这个渠道的时候,是要延伸我们的销售能力,加大销售投入,在全国覆盖,我们叫二三线城市开始覆盖,但到了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线城市,再往下覆盖,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往下覆盖的时候,要依托与渠道。”

  赵鑫龙透露,未来东软安全将提高渠道的比例,需找具有专业精神的渠道商,并且用更多的资源支持渠道。虽然这个大胆的决定,可能对直销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赵鑫龙认为,短期的波动是会带来未来的更好的成长。

  据了解,东软安全这几年的业务稳定增长,与其策略的调整有关。对于大东软来说,安全业务是其寻求的一个长线的发展。

来源:天极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