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手机APP广告价值崛起 传统广告主转向移动平台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智能手机与传统广告载体相比,在多媒体表现、互动性、位置服务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本报记者 夏 芳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人们对智能手机依赖度超过PC电脑,随之而来的则是广告投放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从传统的渠道向移动端开始投放广告。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传统广告模式或将被智能手机APP营销模式颠覆。
  APP广告流量激增
  最新数据显示,到2012年,中国手机用户达到11.1亿,其中智能手机用户占55%。另外,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产值达到了712.5亿元,较2011年增长82.8%,预计2013年增长率为47.4%,市场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在如此快速增长的市场产值下,移动营销的价值越发突显。
  业内人士表示,APP作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应用,已经渗透到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成为每个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统计,一天中,每种APP使用频次平均超过2次,这为APP广告多频次触达用户提供了基础。广告主普遍认为智能手机端APP的流量价值大于WAP端。
  在此巨变下,如何利用好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数据优势,帮助企业建立品牌或提升销量?2014年,移动互联网广告将出现哪些趋势?这些都成为行业中最受关注的话题。
  据华通明略及多盟共同发布的《智能手机APP广告营销价值》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花费的时间约占22%,比美国消费者高10%,智能手机已是消费者多屏生活的重要组成,71%用户每天使用智能手机上网4次以上,高于PC电脑使用率。由于不受时间、地点、场合的限制,社交、娱乐和信息查询时,人们更倾向使用智能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时长为4.7小时(PC电脑上网时长4.8小时),但使用智能手机上网频次和场合多于其它媒体。 …… [阅读全文]
证监会联姻新交所:搭建直接上市框架 鼓励企业赴新IPO
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昨日宣布,已与中国证监会合作为中国企业搭建直接上市框架,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根据新的直接上市框架,中国境内注册企业在获证监会许可后即可在新交所寻求上市。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相关监管机构会对有关上市申请进行严谨的监管审核及尽职调查,从而为证券市场提供更大保障。
新的直接上市框架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要求:拟发行人需向证监会和新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证监会审核申请书,审批通过后将授予拟发行人赴新加坡上市的行政许可。后经新交所审核通过后,将授予拟发行人有条件的上市批准信。申请公司必须同时遵守中国所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新加坡监管标准以及新交所上市条例。申请公司的财务报表需由注册会计师遵照新加坡会计准则、国际会计准则或美国公认会计原则进行审计。
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童道驰对此表示,证监会支持建立赴新直接上市相关机制与制度安排,支持中国境内企业在符合境外上市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发展需要自主选择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证监会愿意与新加坡交易所就中国境内企业赴新加坡直接上市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国境内企业了解赴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要求和操作流程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与环境。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麦尼思·博可 (Magnus B·cker) 表示,直接上市框架将使得中国企业更有效地迈入新加坡资本市场,完成与全球投资者的对接;同时,国际投资者也将从中获得更多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商务部十大措施扶持电商 交易额将超18万亿
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商务部开始部署促消费和内贸流通工作,发布促进电子商务实施措施,并召开培育市场增长点扩大消费工作视频会议,多方面构建扩消费长效机制,释放扩内需信号。
  11月21日,商务部公布的《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到2015年,要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部副主任赵萍表示,未来扩内需的重要领域包括与电子商务相关的信息消费、服务消费、传统商品消费等,建议出台相应政策推动消费。
  流通行业痼疾有望解决
  11月22日,商务部召开的培育市场增长点扩大消费视频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部署,首先提到,要发展现代流通为动力,提高流通效率,促进便利实惠消费。
  “一般来说,措施和政策第一条都是最重要的、还没有解决亟待解决的问题。”商务部特聘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扩消费、启动内需,将中国经济增长转变到靠内需拉动,流通体制的变革最为关键。而条款分割、地域封锁等是流通行业的痼疾。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宋则曾表示,对内开放不足、流通渠道阻塞,使“有供给、无处卖”和“有需求、无处买”的矛盾依然尖锐。
  洪涛认为,解决流通体制痼疾需要解决两个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界定上,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的提法力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将其作用提到决定性的地位,“接下来,看中央如何解决统一决策和条块分割的问题。” …… [阅读全文]
人工费饲料费上涨 牛肉渐成百姓餐桌奢侈品
   人工费饲料费同比都在涨零售价每斤在29-32元之间
  牛肉快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奢侈品”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文赵庭那/图)冬季,是牛羊肉消费旺季。自去年以来,全国各地牛肉价格一个劲地往上蹿,高位运行的牛肉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奢侈品”,被人们戏称为“牛魔王”。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牛肉每斤零售价已经涨至29元-32元。尽管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但摊贩们却表示,近期牛肉销量不振,赚不了多少钱。11月25日,省统计局分析报告认为,居民对牛羊肉消费的刚性需求增加,导致牛羊肉价格大幅上涨,而畜牧业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则挤压了养殖户的利润。与此同时,记者联系甘肃惠民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兰州市44个惠民肉食直销店内仍然可以买到23元/斤的冷冻牛肉。
  现象
  价格虽高,销量不振
  家住天水路北口附近一小区的姚阿姨从菜市场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没有买牛肉,而是买了一条鱼。“孩子们想吃牛肉面,但我转了一圈,牛肉价格太贵了。”姚阿姨称,去年这个时候牛肉的零售价每斤在26-28元之间,当时已经觉得够贵了,可现在好些的牛肉每斤都涨过30元了。
  11月24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区部分菜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牛肉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但价格还保持了基本平稳。可是从9月份以来,从每斤28元左右一路上涨,最近个别菜市场内的牛肉每斤已经涨破了30元。“每斤31元。”当日下午4点半,木塔巷肉菜市场的一牛羊肉经营摊前,虽然是周末,但仍然显得较为冷清。而鼓楼巷肉菜市场内,摊贩称每斤零售29元,但牛后腿的价格要更高些。 …… [阅读全文]
低成本航空:中国航空市场的新生力量?
  成立8年、拥有38架飞机、开通7条国际航线和连年盈利的业绩,对于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来说,发展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但将其放之世界,甚至在亚洲地区,春秋航空发展得却有点慢。
  在整个中国民航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已经在欧美叱咤多年的低成本模式在中国国内市场上所占份额不到7%,低于全世界26%的平均水平。中国不需要低成本航空?中国如何发展低成本航空?中国低成本航空未来会成为航空市场的新生力量吗?
  万事俱备?
  对于旅客而言,低成本航空的最初印象是低票价,不仅平时票价要低于传统航空公司,更常推出大折扣优惠票回馈旅客。而对民航从业者来说,低成本航空的主要特色在于低成本,其利用各种方式降低成本,进而将节约成本的一部分以低票价的方式回报给旅客。之所以不是全部,是因为低成本航空也要盈利,方能长期运转。
  上世纪70年代,低成本航空运输在北美市场出现,经过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成功实践,迅速在全球推广开来。目前,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超过170家,市场份额已由10年前的不到10%提高到26%,东南亚已经超过30%。前不久召开的世界低成本航空年会数据显示,低成本航空在欧美2小时~3小时航线的市场份额呈不断上升趋势,甚至在北美、欧洲市场上都形成了低成本航空在五大航空集团中占据两席的局面。
  与之相比较,中国低成本航空不仅起步晚,在发展速度上也不占优势。我国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于2005年7月开始运营定期航班。截至2013年10月,春秋航空拥有38架空客A320型飞机,经营76条国内航线、5条港澳台航线和7条国际航线。春秋航空的统计显示,低成本航空占我国国内航线的比例仅为6.7%,远低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低成本航空发达的东南亚国家。 …… [阅读全文]
国家电网建设智能电网 服务分布式电源
就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当前要把握第三次工业革命孕育发展的新机遇,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实现安全发展、高效发展、清洁发展、友好发展的目标。11月18日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201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就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当前要把握第三次工业革命孕育发展的新机遇,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实现安全发展、高效发展、清洁发展、友好发展的目标。19日,国网发展部在会上做了题为《关于加快智能电网建设 服务分布式电源发展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汇报了相关方面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与要求。
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201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以及雾霾等环境问题不断加剧,电网发展面临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电网“两头薄弱”问题亟待解决,新能源和分布式电源发展迅猛,社会用电友好互动要求不断提高。应对挑战,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本在于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从本质上看,坚强智能电网就是以坚强网架为基础,集成现代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联接大型能源基地、分布式电源和各类电力客户的“能源互联网”,是功能强大的能源转换、高效配置和互动服务综合平台。当前,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实现安全、高效、清洁、友好发展的目标。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报告》在分析第三次工业革命和分布式电源发展大环境的基础上提出,公司正处于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关键时期,在继承已有成果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服务分布式电源发展。 …… [阅读全文]
“检测机器人”陆续上岗 将加快制造业升级
作为工业机器人大军中的一份子,“检测机器人”逐渐引起了制造业的广泛瞩目。随着制造工厂陆续使用这类自动检测设备,国内产品质量检测环节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机器换人”。这被普遍认为是我国产业升级加快的具体表现之一。
  “检测机器人”,是对制造业产品进行品质检测的机器人,具有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高效率等特点,可普遍应用于制造行业、如汽车零部件、磁性材料、轴承行业、纺织机械、铁路车辆、光伏行业、手机电池、医疗药品等领域。
我们知道,制造业主要分为生产、装配、物流、检测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中聚集着数量庞大的产业工人,其中检测工人占比约20%~30%。这个环节关系着生产能否继续,产品能否交付使用,对企业的生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很多企业对该环节的“机器换人”越来越重视。
例如,目前在磁材行业使用的“钕铁硼检测机器人”,设备可完成自动检测和上下料,并且按照用户设定的合格标准进行分析判断,并自动记录数据和生成报表,方便企业对问题追本溯源,然后再反馈到生产加工环节,避免同类型的错误重复出现,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据了解,一台“钕铁硼检测机器人”价格约40~50万元,可替代6名检测工人,而6个工人一年的劳动力成本为30万(以1名工人1年的人力成本5万计算),企业如果使用检测机器人,只需一年半的时间即可收回成本。
如今,磁材行业的检测机器人已经陆续上岗,由北京领邦仪器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钕铁硼检测机器人”在安泰科技、金力永磁等企业的工厂中开始高效运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进口医疗器械价高于原产国50%以上
  日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了《2013年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首次发布的蓝皮书。该书预计中国医疗器械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30亿美元,并且指出,进口医疗设备价格普遍高于欧美日等原产国50%-100%,如TOMO放射治疗系统等设备,在欧美日等国家多为250万美元,我国进口多在500万美元以上。
  医疗器械落后国际15年
  部分进口设备采购以政府投入为主,增加了财政负担。不仅如此,更为严重的是进口设备的售后与维修均由原公司专门人员实施,一旦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维修延时,耗材供应中断,设备的使用将面临瘫痪。此外,高端医用设备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企业内部,医疗诊断、治疗数据和患者医疗档案等信息安全同样面临巨大风险。
  业内认为,在全球医疗科技和生物医药版图里,中国颇具竞争力的不是产值最大的药品,而是国家主推的中医以及自发形成一定优势的医疗器械。然而该《蓝皮书》指出,中国医疗器械的总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约为15年。国内中高端医疗器械主要依靠进口,进口金额约占全部市场的40%,进口公司主要是国际知名公司。约80%的CT 市场、90%的超声波仪器市场、85%的检验仪器市场、90%的磁共振设备、90%的心电图机市场、80%的中高档监视仪市场、90%的高档生理记录仪市场以及60%的睡眠图仪市场均被外国品牌所占据。跨国企业竞争的焦点是设计理念、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高质量的产品正是国内大型医院所青睐的,因此国外产品多销往国内的大型医院, 尤其是三甲医院。 …… [阅读全文]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传递啥信号?
在诸多税种中,房地产税始终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人们关心法律护航下的房地产税将如何改变大家的生活,更关心房地产税究竟会以何种方式征收,征收后该如何确保公正公平。
  立法将赋予房地产税什么
  改革背景
  目前,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对住房征收房产税,多数国家将房产税作为调节收入和财富分配的重要工具。2011年,我国上海(楼盘)、重庆(楼盘)两地分别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主要针对增量房征税。由于征收范围较窄,导致征收税金有限。近年来,关于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的消息此起彼伏,包括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相关人士多次表态要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同时对房产税的征收范围和征收方式进行调整逐渐成为市场共识。
  专家观点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
  《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充分体现了立法先行的原则,也是对社会加快房产税立法诉求的回应。房产税改革试点了一段时间,最终也需要回到法律框架中。通过立法加以确定有助于房产税的征收,使其更具正当性。过去有一种观点将立法与改革对立起来,认为房产税立法会影响改革进程。这种观点是不妥的。《决定》明确提出要适时推进改革,就是要以立法促进改革、推动改革、巩固改革成果。房产税改革需要一个顶层设计,必须立法主导。立法本身既是结果,更是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充分吸纳民意,进行博弈,厘清要领,最终达成共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