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传递啥信号?
在诸多税种中,房地产税始终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人们关心法律护航下的房地产税将如何改变大家的生活,更关心房地产税究竟会以何种方式征收,征收后该如何确保公正公平。
  立法将赋予房地产税什么
  改革背景
  目前,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对住房征收房产税,多数国家将房产税作为调节收入和财富分配的重要工具。2011年,我国上海(楼盘)、重庆(楼盘)两地分别启动房产税改革试点,主要针对增量房征税。由于征收范围较窄,导致征收税金有限。近年来,关于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的消息此起彼伏,包括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相关人士多次表态要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同时对房产税的征收范围和征收方式进行调整逐渐成为市场共识。
  专家观点
  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
  《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充分体现了立法先行的原则,也是对社会加快房产税立法诉求的回应。房产税改革试点了一段时间,最终也需要回到法律框架中。通过立法加以确定有助于房产税的征收,使其更具正当性。过去有一种观点将立法与改革对立起来,认为房产税立法会影响改革进程。这种观点是不妥的。《决定》明确提出要适时推进改革,就是要以立法促进改革、推动改革、巩固改革成果。房产税改革需要一个顶层设计,必须立法主导。立法本身既是结果,更是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充分吸纳民意,进行博弈,厘清要领,最终达成共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联华超市总经理华国平:回归连锁超市的本质
调整篇
回归连锁超市的本质
连锁超市业态进入中国后发生了一些变化,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甚至出现了偏离连锁超市业态连锁本质的现象;这令我们不得不对连锁超市的本质进行反思,究竟是在所谓的中国国情前面妥协,走“国情”大于本质的路,还是尊重连锁业的本质,让超市回归连锁超市本质呢?
连锁超市业态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比较有代表的就是沃尔玛。其实,很多行业在这之前都已经有了连锁的概念,如餐饮,专卖店等。连锁概念的发展是一种经验型产物,大家习惯自己开店做生意,做大了自然想起了开第二家,或者到其他城市开店,这样就从单店管理上升到了多店管理。多店管理的技术就是连锁技术。
大家一般理解的连锁概念包括统一品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结算、统一促销、统一价格等,但其真正的本质是这种“统一”,虽然可能牺牲了个别门店的差异化,但却从投入产出方面可以获得最大利益。如统一采购可以获得最大的商品利益、统一管理会随着规模上升实现最低成本率;“统一”会带来整体利益最大化和规模成本最低化,这才是连锁的本质。
从实践经验来看,制造商销售产品,可以自建渠道或者通过连锁超市,对于他们来说,唯一的评价标准是销售规模和成本,如果连锁超市优于他们自建的渠道,那么制造商就不会自建渠道。所以,沃尔玛会进行大规模的信息投入、配送中心投入等,这种投入必须有巨大规模的支持,而一般供应商是无法承担这样的投资的,所以连锁超市也对近代制造业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开着车换轮子” 斥资100亿元叫板万达商业地产
“万科集团、北京万科公司第一次做面积如此之大的商业购物中心。”在位于北京昌平的金隅·万科广场即将开业之际,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万科广场的招商工作已经完成95%以上,预计年净租金将在8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
万科此举被业内解读为,其“试水”阶段已经结束了,在商业地产领域,万科将正式“下水游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万科颇为低调地踏上了商业地产扩张之路,但其选址倾向于一线城市,仅北京一城,持有型商用物业的货值就达到了100亿元,而且更确定了“轻资产,会运营”的商业地产与资本市场结合的经营模式。
对此,毛大庆也向记者直言,“万科现在的状态是‘开着车换轮子’,在不放弃现有销售额、销售规模的前提下,同时开展新的业务”。而这一“新的业务”,用毛大庆的话则称之为,“准确地说,该叫做商用地产,同时,这些项目实际上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住宅开发”。
商用物业将成新盈利点
事实上,关于万科是否要做商业地产,如何做商业地产的争执,外界传言不断,其中不乏董事长王石坚持开发住宅,反对做商业地产的声音,但也有郁亮与其意见相左,力主推进开发运营商业地产的论断。
对此,毛大庆首度明确表态:“在今天的商业环境和外部环境下,纯粹的住宅用地已经很难买到。万科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搞商业,这种选择是谨慎且理性的。”
毛大庆还透露,王石看了万科在东莞开发运营的松湖生活广场后,进一步明确了立足发展“为人服务”的社区商业配套是万科向“城市综合配套服务商”转变的重要抓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