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低成本航空:中国航空市场的新生力量?
  成立8年、拥有38架飞机、开通7条国际航线和连年盈利的业绩,对于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来说,发展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但将其放之世界,甚至在亚洲地区,春秋航空发展得却有点慢。
  在整个中国民航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已经在欧美叱咤多年的低成本模式在中国国内市场上所占份额不到7%,低于全世界26%的平均水平。中国不需要低成本航空?中国如何发展低成本航空?中国低成本航空未来会成为航空市场的新生力量吗?
  万事俱备?
  对于旅客而言,低成本航空的最初印象是低票价,不仅平时票价要低于传统航空公司,更常推出大折扣优惠票回馈旅客。而对民航从业者来说,低成本航空的主要特色在于低成本,其利用各种方式降低成本,进而将节约成本的一部分以低票价的方式回报给旅客。之所以不是全部,是因为低成本航空也要盈利,方能长期运转。
  上世纪70年代,低成本航空运输在北美市场出现,经过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成功实践,迅速在全球推广开来。目前,全球低成本航空公司超过170家,市场份额已由10年前的不到10%提高到26%,东南亚已经超过30%。前不久召开的世界低成本航空年会数据显示,低成本航空在欧美2小时~3小时航线的市场份额呈不断上升趋势,甚至在北美、欧洲市场上都形成了低成本航空在五大航空集团中占据两席的局面。
  与之相比较,中国低成本航空不仅起步晚,在发展速度上也不占优势。我国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于2005年7月开始运营定期航班。截至2013年10月,春秋航空拥有38架空客A320型飞机,经营76条国内航线、5条港澳台航线和7条国际航线。春秋航空的统计显示,低成本航空占我国国内航线的比例仅为6.7%,远低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低成本航空发达的东南亚国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酒美网CEO吕意德:希望做中国的贝索斯
在限制三公消费的背景下,今年6月宣布退出白酒市场的酒美网却在中秋与国庆两节期间赢得超高的红酒订单。酒美网联合创始人、CEO吕意德日前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创建5年来,一直努力以创新做到真正差异化:采用全球直采模式摆脱价格战,与消费者进行直面沟通提高用户体验。他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把客户体验做到极致,“他一直是我崇拜、效仿并追逐的目标,我希望能做中国的贝索斯。”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人物故事
一次饭局引起的创业
2007年下半年的一天,吕意德参加朋友聚会。开饭之前,大伙儿围绕着桌上的葡萄酒展开了讨论,如何根据年份、产地判断葡萄酒的品质,如何从葡萄品种判断葡萄酒的口感……虽说吕意德葡萄酒喝得不少,但听起这些专业知识来还是有点糊涂。
吕意德现在回想当时的想法说,有人说电商冲击了传统行业,但是自己认为电商和互联网恰恰是解决传统行业问题的最佳手段。如葡萄酒这种个性化的产品,销售也应该是个性化的。但是传统的商超除了酒瓶上的名称、配料简介,消费者无法知道它的品质和口感如何;零售终端也没有专业人员跟消费者讲太多的红酒知识。“这种传统渠道不愿意也无法传达给消费者的个性化服务,如果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数据整合,事情就变得简单易行”。这是第一次,吕意德有了把“葡萄酒庄园”开到线上去的想法。
在随后的考察和深思中,吕意德还发现,进口红酒传统销售模式都是经过总代理带国内分销,层层下来到零售终端,价格远远高于出厂价是最突出的特点。“电商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2008年2月,他和朋友合伙创办的酒美网正式上线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首旅酒店集团更名“首旅置业”
     (记者 关子辰)首旅股份正式更名为首旅酒店(600258)不到两月,公司酒店板块的调整仍在加速进行。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首旅集团旗下的北京首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北京首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旅置业”)。此次调整也被看成是首旅集团正式将酒店“品牌管理”和“跑马圈地”业务拆分。在外资酒店频频加速国内布局之后,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巨头,首旅集团的调整也是加速向国际先进酒店管理模式靠拢。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首旅集团官网上看到,在酒店管理资产一栏,北京首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首旅置业。对此,首旅集团公关部阚菲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更名于11月中下旬正式得到批复,原首旅集团副总裁鲍民将出任“首旅置业”董事长一职。一位首旅集团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6月,就已召开更名工作布置会,明确了北京首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后涉及更改的经营范围与具体内容。据介绍,更名前北京首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酒店资产管理,更名后的主营业务将由酒店管理变为房地产开发。也就是说,“首旅置业”将成为全面支持首旅集团服务品牌发展,提供服务产品的资产供应商,其未来核心将是土地物业资产管理与旅游商业地产开发。
  首旅此次调整,也被看成是其酒店板块中,品牌管理与地产开发的正式拆分。首旅集团旗下北京谭阁美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利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更名后将明确首旅集团在酒店方面的业务分工,未来股权及管理方面由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旅酒店)负责,而酒店物业、资产方面将由“首旅置业”负责。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