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企业如何成功部署云计算
对于首席信息官(CIO)而言,已不存在是否部署云计算的问题。如今的侧重点是在何处部署云计算以及如何部署云计算。
这一重要信息来自BCG近期对大型企业CIO开展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CIO在云计算方面早已度过了试水阶段。他们认为,云计算作为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可以在成本削减之外带来众多裨益。虽然CIO并不认为云计算是一剂万灵药,但他们正在日益积极地运用云服务。CIO秉承的原则是必须有选择地使用云计算并对其进行严格管理。
CIO正在接纳云计算
经过漫长的等待观望期,CIO纷纷转向云计算,渴望借此提高IT业务的绩效和速度并降低成本。同时,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发展之中。我们的调查显示,几乎所有CIO都已在使用自身资源或第三方资源来部署某种形式的云服务。在这些CIO的当前IT资本支出中有大约四分之一都用于云技术。
主要目标。推动CIO采纳云计算的原因是:云计算通过更高水平的标准化和自动化帮助CIO获得了难以通过内部传统IT能力实现的优势。(见图1)毋庸置疑,显著节约成本仍然是云计算的一大亮点。
但CIO接纳云计算的原因远远不止是降低成本。速度(比如实现商业利益的时间)也是一个特定目标。在我们的调查中,70%的CIO表示潜在的速度效益对其做出使用云服务的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重点领域。CIO发现,将云服务应用于“商品类”功能(比如电子邮件、采购和销售管理的各个方面)尤具价值。对于此类功能而言,无法通过定制获得大量商业价值。相反,此类功能的侧重点应该是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供恰到好处的服务水平,而云服务正是理想之选。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多维资源配置管理 联华信引领IT运维管理新趋势
    北京 2013-11-25(中国商业电讯)--2013年,中国企业IT市场的支出增长迅猛。随着大数据、虚拟化、集中存储、业务管理等IT运维需求猛增,IT运维产品认可度继续攀升,对产品的可用性、实用性提出更高要求。
    IT系统监控和运维流程管理始终是日常运维的两大主旋律。IT监控侧重于故障发现、诊断,对监控对象监测采集不同部位和指标,出现异常立即报警;ITSM侧重于加强对相关设备部位、指标等配置项的变更、发布、配置管理等一系列流程管控。监控和流程管理均涉及IT系统配置库。
    在常规IT运维产品中,由于IT监控和IT服务管理对IT资源配置项的划分存在差异,导致运维流程管理与监控诊断出现脱节,直接影响人们对ITSM产品认可度。
    监控系统中的配置管理与ITSM系统中配置管理的关系
    配置项范围不同
    在常规ITSM配置管理中,IT资源配置项的划分通常遵循“系统维护和服务管理流程的需要、流程运行成本与运行效率的需要、同时兼顾配置数据库维护成本,用最少的记录做到最大的控制”的原则,往往从资产管理角度进行划分。而IT监控因故障探测需要,关注的监控对象部位、指标等相对更为细腻。

 
CTO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东软网络安全赵鑫龙:新目标下的创新战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社交化等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棱镜门的余震还未消除,网络空间的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关注….作为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东软NetEye正在经历着稳步增长期,在这些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又将会走向何处?
  在11月1日召开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3”大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了题为《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刘积仁在演讲中透露了东软的未来战略:构建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智慧云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布局“大健康”、“大交通”和“大教育”。在这个未来战略的背后,东软安全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对东软安全的业务模式带来了哪些改变?日前,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赵鑫龙在厦门接受了天极网的采访,对于以上这些问题,给与了清晰的解答。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