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民营企业薪酬支付的管理秘诀
近年来,薪酬支付方面的最佳实践变化不断。但为什么要关注这方面的最佳实践?如同薪酬本身一样,这都是跟钱相关的问题。根据现有对标数据的统计,凡能改进薪酬支付流程的企业,都能通过削减流程成本、减少谬误、减少短付与超额支付并解决其他相关问题而节省大量支出。
乐学网首席专家谭小芳老师总结出了以下一些秘诀,供老板在为员工支付薪酬的时候参考:
1、配合员工的喜好。绩效管理顾问艾伦建议管理者设计一份问卷,调查员工的喜好。
2、配合员工达成的业绩。工作性质不同以及价值的不同要求你用不同的薪酬支付手段。
3、抓住适当时机,把奖励的理由表达得明确无误。
4、让员工参与薪酬方案的设计与推动。
5、让薪酬支付的手段与花样不断翻新,给员工以不断的惊喜。
6、保持薪酬支付方案公开而富有弹性。
7、薪酬支付的方式要与公司的经营理念相符合。
8、合理地拉开薪酬支付水平的档次。
9、因人而异选择薪酬支付的频率与内容。
青年员工的薪酬支付秘诀,弹性的工作时间会受到青年的欢迎,奖励休假是薪酬菜单中青年“点击率”较高的一道菜。在员工刚进入公司的半年里,总裁或高级主管应该接见他们,与他们谈心,在必要的时候设立“在职训练最佳奖”、“员工成长最佳奖”等。
随时准备奖励青年员工积极进取表现,不断地给他们以惊喜。一位服务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时常会给新进员工以不断的惊喜,比如“你的表现很好!”的精美卡片会不时地出现在员工的桌子上;送给员工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以鲜花称赞他的杰出表现;本来应该开例会的时候,带员工们去饱餐一顿。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沃德福工业机器人项目:以智能化“升级”装备制造业
    装备制造更智能,产业链条待拉长
    工业机器人操作灵活,举起几十公斤的物体轻松自如……这是记者近日在西工区洛阳工业园区沃德福工业机器人项目基地看到的场景。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业机器人在国内拥有上百亿元的高增长市场,洛阳沃德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沃德福工业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是抓住了这一机遇,争取早日“分一杯羹”。
    在该项目附近,国机重工(洛阳)产业园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多亩,主要生产压路机、液压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及其配套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机重工在国内的三大产业基地之一,可年产各类工程机械3万台,年销售收入约60亿元。
    上述两个项目,是我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型代表。作为我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我市装备制造业从传统装备制造向智能制造装备转变,更加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含量更高。
    为助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我市相关部门先后赴深圳、沈阳、北京等地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南车株洲机车有限公司总投资78亿元的煤炭机械研究院和大型煤炭机械生产基地等项目陆续签约,洛阳南车城市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城轨组装及服务基地等项目先后落户。
 
CHO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话传祺:大话,还是大实话?
    从“今年的数据大家都清楚,确保7万争取8万,明年是保12万争取15万”到2015年争取25万、2017年50万、2020年100万,“刚才我讲这个话越到后面数量越大,可能大家以为我在吹,实际上我去年在讲我们今年的计划时大家也为我捏了一把汗。”
    “合资为什么会上瘾,因为人家好多核心东西不给你看,只让你做车,所以你永远看到别人高大,连碰都不敢碰一下。本人也在合资企业工作多年,再到自主品牌,六年的磨炼,我才找到多一点自信。”
    “我们没有把一汽奔腾X80作为竞争对手;长城哈弗H6,定位、价格区间与我们不同。实际上传祺在做一个非常艰苦的事情,传祺GS5 2.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ix35、途胜、智跑,韩国车,因为我们有明显的优势,甚至韩国人自己也都在肯定。”
    “外国车到中国来,他们做了几件事,一个外国高配在中国简配;第二个在安全上,在国外多配,在中国少配;再一个价格,在外国卖得便宜,中国卖得贵。”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