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基金公司瞄准国际舞台

    贝莱德(BlackRock)、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和先锋(Vanguard)或许是全球基金业的龙头,但中国快速成长的本土基金公司可能很快就将与它们构成激烈竞争。咨询公司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基金公司主宰了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的榜单。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智能手机与传统广告载体相比,在多媒体表现、互动性、位置服务等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人们对智能手机依赖度超过PC电脑,随之而来的则是广告投放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从传统的渠道向移动端开始投放广告。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传统广告模式或将被智能手机APP营销模式颠覆。
    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昨日宣布,已与中国证监会合作为中国企业搭建直接上市框架,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根据新的直接上市框架,中国境内注册企业在获证监会许可后即可在新交所寻求上市。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相关监管机构会对有关上市申请进行严谨的监管审核及尽职调查,从而为证券市场提供更大保障。

    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商务部开始部署促消费和内贸流通工作,发布促进电子商务实施措施,并召开培育市场增长点扩大消费工作视频会议,多方面构建扩消费长效机制,释放扩内需信号。
  11月21日,商务部公布的《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到2015年,要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
    冬季,是牛羊肉消费旺季。自去年以来,全国各地牛肉价格一个劲地往上蹿,高位运行的牛肉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奢侈品”,被人们戏称为“牛魔王”。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牛肉每斤零售价已经涨至29元-32元。尽管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但摊贩们却表示,近期牛肉销量不振,赚不了多少钱。
    成立8年、拥有38架飞机、开通7条国际航线和连年盈利的业绩,对于中国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来说,发展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但将其放之世界,甚至在亚洲地区,春秋航空发展得却有点慢。
    在整个中国民航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已经在欧美叱咤多年的低成本模式在中国国内市场上所占份额不到7%,低于全世界26%的平均水平。
    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2013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提出,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以及雾霾等环境问题不断加剧,电网发展面临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电网“两头薄弱”问题亟待解决,新能源和分布式电源发展迅猛,社会用电友好互动要求不断提高。
    作为工业机器人大军中的一份子,“检测机器人”逐渐引起了制造业的广泛瞩目。随着制造工厂陆续使用这类自动检测设备,国内产品质量检测环节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机器换人”。这被普遍认为是我国产业升级加快的具体表现之一。
    日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了《2013年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首次发布的蓝皮书。该书预计中国医疗器械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30亿美元,并且指出,进口医疗设备价格普遍高于欧美日等原产国50%-100%,如TOMO放射治疗系统等设备,在欧美日等国家多为250万美元,我国进口多在500万美元以上。
    在诸多税种中,房地产税始终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人们关心法律护航下的房地产税将如何改变大家的生活,更关心房地产税究竟会以何种方式征收,征收后该如何确保公正公平。
联华超市总经理
连锁超市业态进入中国后发生了一些变化,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甚至出现了偏离连锁超市业态连锁本质的现象;这令我们不得不对连锁超市的本质进行反思,究竟是在所谓的中国国情前面妥协,走“国情”大于本质的路,还是尊重连锁业的本质,让超市回归连锁超市本质呢?
    连锁超市业态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比较有代表的就是沃尔玛。其实,很多行业在这之前都已经有了连锁的概念,如餐饮,专卖店等。连锁概念的发展是一种经验型产物,大家习惯自己开店做生意,做大了自然想起了开第二家,或者到其他城市开店,这样就从单店管理上升到了多店管理。多店管理的技术就是连锁技术。
易方达副总裁
    西方有一句古老的谚语:“台风来了,猪都会飞”,意思是说,只要风足够大、万物皆可飞,无论是鸟还是猪,都可能飞上天。然而当风停的时候,猪还是猪,会重新掉回地上,只有鸟才能继续在天空翱翔。新兴市场一直共存着“听风”与“识鸟”两种主流的投资模式,轻易否定任何一种投资方法都不足取。
    所谓“听风”,并不是盲目追捧市场热点的短期趋势投资,而是跟随技术革命与社会变革的大浪潮,敏锐地听出“风”的方向,从中寻找在特定历史阶段增速显著超越社会平均水平的朝阳产业。18世纪末开始的工业革命、19世纪末的电气化浪潮、20世纪末的互联网时代,每一次经济结构的巨大变革,都诞生出新的伟大公司,通用汽车、GE、AT&T、IBM[微博]、微软[微博]、Google等公司都曾经在各自的时代被幸运地推到了浪潮之巅。
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社交化等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棱镜门的余震还未消除,网络空间的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关注….作为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东软NetEye正在经历着稳步增长期,在这些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又将会走向何处?
  在11月1日召开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3”大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了题为《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刘积仁在演讲中透露了东软的未来战略:构建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智慧云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布局“大健康”、“大交通”和“大教育”。在这个未来战略的背后,东软安全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对东软安全的业务模式带来了哪些改变?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从“今年的数据大家都清楚,确保7万争取8万,明年是保12万争取15万”到2015年争取25万、2017年50万、2020年100万,“刚才我讲这个话越到后面数量越大,可能大家以为我在吹,实际上我去年在讲我们今年的计划时大家也为我捏了一把汗。”
    “合资为什么会上瘾,因为人家好多核心东西不给你看,只让你做车,所以你永远看到别人高大,连碰都不敢碰一下。本人也在合资企业工作多年,再到自主品牌,六年的磨炼,我才找到多一点自信。”
    “我们没有把一汽奔腾X80作为竞争对手;长城哈弗H6,定位、价格区间与我们不同。实际上传祺在做一个非常艰苦的事情,传祺GS5 2.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ix35、途胜、智跑,韩国车,因为我们有明显的优势,甚至韩国人自己也都在肯定。”
酷6网CTO
    11月1日,第八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创享 变革未来”。在会议的数据驱动营销分会场,酷6网CTO陆坚应邀参与了互动话题“当大数据遇上商业智能”的讨论,从模式、合作与技术等层面表示转战短视频后酷6网对大数据商业化发展的理解与认识。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被重视。网络视频行业也不例外,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能够深挖出用户数据背后潜在的巨大价值,大数据的重要性将得到更好的体现。
    大数据助力内容推送
    陆坚认为大数据有两方面,大数据有两方面,有一方面跟精准营销相关的,就是用户行为;还有一部分跟UTC相关,是怎么提高系统的性能。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对于最近在找工作的人来说,现今社会已不流行从一而终地待在同一家公司,或是期待能在一个定位明确的领域里工作。无论是出于自愿还是迫于所需,许多人已经不得不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走向。这项任务并不容易,但我深信,对于当今快速发展的企业来说,经过这一思考过程所创造的混合的心态与专业知识,显得格外难能可贵。

    自2011年以来,中国的手机、平板电脑用户激增,根据工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达8.2亿,其中3G上网用户占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比重达到30.5%,用户总数达到3.34亿户。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基数带动了整个与移动互联网相关市场的迅速发展,据统计,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41.9亿元,同比增速71.4%,移动互联网的商业价值越来越被重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当券商向基金行业大举进军时,基金也在抄它们的后路。昨日时代周报报道称,嘉实基金已筹划在深圳前海设立证券公司,拟起名“嘉实证券”。如果获批成立,“嘉实证券”或将成为国内首家基金公司设立的证券公司。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基金法正式执行。根据新基金法对公募产品的规定,券商的大集合理财业务将停止,转型为公募产品。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首旅股份正式更名为首旅酒店(600258)不到两月,公司酒店板块的调整仍在加速进行。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首旅集团旗下的北京首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北京首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旅置业”)。此次调整也被看成是首旅集团正式将酒店“品牌管理”和“跑马圈地”业务拆分。在外资酒店频频加速国内布局之后,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巨头,首旅集团的调整也是加速向国际先进酒店管理模式靠拢。
    在五大发电集团中,中电投集团的“体量”不是最大的,利润也不是最多的,但论及清洁电源比重,中电投集团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截至2012年底,该集团清洁电源装机已占其电源比重的31.04%,到2020年清洁电源装机将达到50%。
    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同时,对于燃煤机组的清洁发电更是该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该集团所属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旗下多个燃煤电厂率先试验推广“燃煤机组烟气多污染物协同集成治理技术”,走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燃煤机组清洁发电之路。
    工业机器人操作灵活,举起几十公斤的物体轻松自如……这是记者近日在西工区洛阳工业园区沃德福工业机器人项目基地看到的场景。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业机器人在国内拥有上百亿元的高增长市场,洛阳沃德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沃德福工业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是抓住了这一机遇,争取早日“分一杯羹”。
    在该项目附近,国机重工(洛阳)产业园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多亩,主要生产压路机、液压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及其配套产品。
    临近年末,各大奢侈品牌截至第三季度的财报也纷纷出炉,赢商网LV、GUCCI等一批老牌奢侈品的业绩下滑、增速放缓似乎早在意料之中,而后来者居上的菲拉格慕最近发布的今年前9个月的财报,却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菲拉格慕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集团前九个月净利润增长41.3%,大中华区销售取得了20%的高增长,为集团同比11%的高增长贡献巨大。其CEO表示,中国大陆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成为增长主力,尤其是西部城市;而北京和上海的销售增长则疲软。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