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奇珍异宝--震惊世界的变色星光蓝宝石

《职业经理人周刊》
    蓝宝石Sapphire由希腊文和拉丁文演变而来,意思是蓝色。像红宝石一样,当纯净无色的刚玉在结晶时有钛元素的渗入,便会呈现蓝色,深蓝色的宝石除含微量元素钛以外,还含有微量的铁。在欧美的传统习惯中,蓝宝石被认为是诚实与智慧的象征,而东方人认为,蓝宝石会给人带来好运,具有辟邪、健身的作用,佩戴蓝宝石是慈爱和幸福的象征,并将其选定为9月的诞生石。世界上许多国家把夫妻美满结婚45周年称为“蓝宝石婚”,蓝宝石代表蓝色的海洋,湛蓝的天空,代表着高雅、大气、庄重、明丽,这也是欧洲人对蓝宝石情有独钟的缘由。
“紫蓝之星”变色星光蓝宝石
“紫蓝之星”变色星光蓝宝石

  2013年9月,由著名宝石设计切割大师、著名宝玉石收藏家、中国硅藻泥发明人徐廉福先生经过三个月亲自设计、打磨的一颗67.98克拉的星光蓝宝石问世。徐廉福先生为其命名为“紫蓝之星”。该宝石产自斯里兰卡,原石重162.5克拉,打磨成功后的宝石重67.98克拉,日光下呈靛蓝色,没有瑕疵、全透明、星光完美、灵活、清晰明亮,更为惊奇的这是一颗“变色星光蓝宝石”,该宝石在白色光源下呈蓝色,在黄色光源下呈紫色,在紫外灯光下呈红色。用紫外灯光鉴别变色宝石也是徐廉福先生多年从事宝石研究的一大发现,大凡是变色宝石,不论是刻面还是弧面,在高能量紫外灯光的照射下大都会呈现红色现象,因变色宝石当中有铬的存在,在高能量光源照射下铬离子通过宝石内部反射出来,因此宝石呈红色。

  2013年10月5日经世界权威鉴定组织瑞士GRS宝石鉴定,结论为天然变色星光蓝宝石,GRS宝石鉴定机构工作人员透露,这颗宝石是GRS有史以来鉴定的最大的一颗变色星光蓝宝石。通过检索全球各类宝石数据库显示,目前为止这颗变色星光蓝宝石重量之大创造了世界之最。这颗全球最大的变色星光蓝宝石“紫蓝之星”的问世震惊世界宝石界。
世界有色宝石鉴定权威机构GRS认证
世界有色宝石鉴定权威机构GRS认证

  变色星光蓝宝石在星光蓝宝石家族中所占比例极少,所占比例约为千分之一,重量一般不超过3克拉,超过5克拉的极其罕见,超过10克拉的就是上帝的恩赐。目前这颗珍贵的变色蓝宝石珍藏在“中国青岛泉佳美硅藻泥宝石展览馆”

  泉佳美硅藻泥宝石展览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馆内墙壁全部采用徐廉福先生发明的硅藻泥,泉佳美无胶硅藻泥可以自动调节展览馆内空气温湿度,无需使用加湿器、除湿机、空调、电扇、空气净化器等电器设备。馆内空气清新,空气指标检测显示室内装修污染物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全部被硅藻泥消除,进入展馆内让人仿佛置身于空气清新的大森林中欣赏各种精美宝石。

  展览馆内还收藏了一樽精美绝伦的琥珀香炉,该香炉由中国著名琥珀雕刻大师陈焕升先生亲自设计,此香炉已被中国集邮总公司、邮政等国家权威部门纪念珍藏,历时90天雕刻完成,香炉尺寸为59mm*85mm*94mm重103.87克,底座重95克,内部镂空雕刻,活盖,盖上雄狮瑞坐其上,双耳雕刻为龙的七子狻猊,因狻猊喜烟火,故守护香炉,双耳下活环通透,底三足鼎立,器形饱满,雕刻工艺精美绝伦,见后叹为观止!原料来自缅甸近400克整块大料,无瑕无裂,内部纯净,世间罕见!该琥珀香炉的成功问世又为琥珀家族增添了一个重量级的成员。

奇珍异宝--震惊世界的变色星光蓝宝石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