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比特币价一年暴涨40倍 “中国大妈”转炒比特币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比特币价一年暴涨40倍 “中国大妈”转炒比特币

  比特币价暴涨至440美元国内一网站统计总交易额过千万的贵宾客户中40%为女性—

  作为一种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从7月初开始了年内第二波飙升行情,价格从200美元蹿升至440多美元。火币网显示的比特币、人民币交易价格最高曾超过2700元,比特币交易数量超过4.5万个。有意思的是,该网站的数据显示,在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的贵宾用户中40%为女性,再次显示了“中国大妈”的投资魄力。

  在年中经历一段低迷期后,比特币近期突然迎来一阵爆发,价格已经突破440美元,但伴随着比特币价格的走高,各种诈骗、卷款跑路的负面消息也不断传来。而从比特币的交易来看,这种网络虚拟货币正在成为一些国际炒家的投机对象,这让不少想投资比特币的人感到担忧,自己会不会成为最后的接棒者。

  价格

  比特币一年涨了40倍

  比特币诞生之初并不值钱,比特币的第一笔交易是一名用户用10000比特币购买了一个比萨饼,如果按照目前比特币的价格来算,这个比萨绝对是“史上最贵比萨”。

  2012年11月15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是11美元上下。进入2013年,比特币出现了两轮疯涨,第一轮是从年初到4月份,价格从13美元附近一路飙升至250多美元,此后很快跌回70美元以下。

  就在一些人以为比特币的泡沫将就此破灭时,比特币从7月初又开始飙升,而且涨势更为惊人,尤其是最近两周,价格已经翻番,从200美元蹿到440多美元。

  在国内的几个比特币交易平台上,昨天晚间8点的报价区间为2640-2670元,依然保持了强劲的上涨势头。

  现状

  中国已成比特币最大市场

  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已有数千商家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已有多个线上交易平台可进行比特币兑换,其中较为活跃的有日本的Mt.Gox、中国的BTC China、Okcoin及斯洛文尼亚的BitStamp等平台。

  据数字货币研究中心Genesis Block统计,中国比特币市场的交易量大幅增长。截至2013年10月底,中国比特币每天交易量上升到10万个,市场份额占全球的50%,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

  火币网显示的比特币人民币交易价格最高曾超过2700元,比特币交易数量超过4.5万个。有意思的是,该网站的数据显示,在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的贵宾用户中40%为女性,再次显示了“中国大妈”的投资魄力。

比特币价一年暴涨40倍 “中国大妈”转炒比特币
隐患

  交易平台GBL卷款跑路

  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要投资比特币首先要搞清“比特币网络”与“比特币交易网站”的区别,比特币网络是一个大型的p2p网络,比特币交易网站只是一个交易平台,只相当于无数p2p节点中的一个。

  比特币交易网站很脆弱,网站有可能遭到黑客攻击或者遭到主管部门的关闭,而网站经营者也有可能卷款跑路,这些都可能会给持有者造成损失。2013年10月底,一个曾经在比特币圈红极一时的交易网站GBL突然关闭,就在绝大多数用户还没有来得及将账户中的资金提出来的时候,GBL就已经卷款跑路。据不完全统计,受害者约500人,估计损失金额或将超过2000万元。

  与大多数比特币交易网站不同的是,GBL采用的是10倍杠杆的期货交易模式。用户可以向GBL提供的第三方账户里汇入人民币或者直接向GBL 的比特币账户里存入比特币进行交易,既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

  据一些投资者描述,GBL在交易流程的设计上存在漏洞,可以让投资者“无风险”套利,而尝到甜头的投资者往往会加大投入或者告诉更多的人,GBL在比特币炒家圈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当一些受害的投资者向警方报案时,警方根本不知道比特币为何物,加上GBL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所有的交易、汇款都是在互联网上进行,这给警方的追查造成很大难度。

  走势

  有开发商支持比特币购房

  最初,比特币只在网上的黑客、发烧友等小圈子内流通,但国外一些线下商家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宣布支持比特币支付。在国内,比特币也开始流通,北京车库、果壳电子、百度加速乐先后宣布支持比特币支付,盛大网络旗下的地产开发商盛旅置业甚至在上海推出了支持比特币购买的实体楼盘。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是以代码形式储存在电脑中,一旦电脑丢失或数据损坏,比特币是无法找回的,因此要做好备份和加密,否则如果电脑被黑客入侵,比特币就有可能被盗走。`

财经观察
财经观察


  比特币投资人:就算泡沫又如何

  财经专栏作家端宏斌是国内最早关注并投资比特币的人之一,早在今年4月他就断言,比特币已经疯了,这是一个全世界一起参与的泡沫,未来将涨到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地步,“等到崩盘,也会套死一大批人。”

  端宏斌表示,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比特币泡沫,普通投资者有三条路可走,一是永不参与,二是立刻参与,三是犹豫过后再加入,“永不参与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对于想参与比特币投资的人,端宏斌的建议也很直接,不要恐惧泡沫,只要确保自己跑得比别人快就行了,“身后的人越多自己的风险就越小,风险的关键在于你有多少下家。任何一场泡沫都是如此。”

  新闻内存

  比特币 “挖矿”产量将越来越少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由一个自称“中本聪” 的神秘网友在互联网上发表研究报告,阐述了他(她)对电子货币的最新构想。

  按照中本聪的设计,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总量只有2100万个,确保了任何机构都不可能增加发行量来操控比特币的价值,或者制造通货膨胀。

  与各国货币相比,比特币只是一段保存在计算机内的代码,交易、支付都可以在互联网上匿名进行,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个人隐私,交易数据很难被追踪。

  比特币诞生后,很快受到了一些黑客、计算机爱好者的追捧,同时被跨国的犯罪分子盯上,成为逃避执法部门监管的洗钱方式,比特币也被用于购买非法物品,比如毒品、军火等。

  如何获得比特币?

  首先在电脑上安装最新版的比特币客户端,打开客户端之后它会自动将网络上的全部交易信息数据下载到本地,系统会显示账户余额为零,还会自动生成一个比特币钱包和收款地址。

  获得比特币的方式有两种,首先是在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上,从别人手中购买。以国内某比特币交易平台为例,用户需要先注册成为其用户,网站会实时提供比特币的人民币交易价格,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买入、卖出比特币,平台通常会收取0.3%的交易手续费,不过有些平台对于大额交易用户实行免交易费的优惠措施。

  其次是购买设备自行生产,也就是所谓的“挖矿”。按照比特币的设计原理,挖矿的产量将随着比特币的增加而减少,去年每次成功“挖矿”可获得50个比特币,今年4、5月已经降到25个,而且挖矿的产量将越来越少。

  比特币怎么交易?

  作为一种在网络上流通的货币,比特币的保存和交易方式完全不同于传统货币,比特币既可以被以计算机文件的形式保存在个人电脑中,也可以储存在第三方托管服务。

  不管以何种形式保存,比特币都可以通过比特币收款地址发送给互联网上的任意一个人。当比特币持有者需要付钱的时候,只需要拿到别人的地址,打开比特币客户端,输入收款者的地址后就能进行付款。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是以代码形式储存在电脑中,一旦电脑丢失或数据损坏,比特币是无法找回的,因此要做好备份和加密,否则如果电脑被黑客入侵,比特币就有可能被盗走。 (全文完)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