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现货白银是个投资好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金融市场上,似乎从来不曾缺乏机遇,当然,将投资者套在山顶的机会也不少见。盘点近些年的房地产、股票、原油(93.84, 0.08, 0.09%)等投资品种,既有绝佳的投资时点,也有本应回避的价位。今年很火的“中国大妈”,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逆趋势而行、暂且滞留山顶的一个群体。前阶段黄金(1283.40, -2.90, -0.23%)价格大幅下跌时,他们与华尔街金融大鳄的“黄金多空对战”让市场记住了“中国大妈”,其数日内的疯狂抢购震惊国际市场。然而,黄金的再度下挫与低位盘整,说明中国大妈抓住的不是机遇,或者说,不是一个成色很好的机会。

  那么,贵金属市场还有投资机会吗?当前的市场机遇又在哪里?

  证金贵金属副总经理孙宝东告诉记者,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理财产品市场也日趋完善,但与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理财品种依然显得相对匮乏。但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多人愿意选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于是近些年也有不少投资品种崭露头角。“其实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机遇,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在正确的时间段内把握住。从目前来看,我认为金融衍生品交易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现货白银(20.59, -0.13, -0.63%)等等。这个行业在国内发展时间不长,但是非常迅速,由于国内投资标的相对缺乏,现货白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遇,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

  孙宝东看好贵金属在国内的发展机会,正因如此,金融财经媒体出身且做得颇为成功的他,选择了转身经营贵金属。“做金融财经媒体,为我认识行业发展提供了更科学的基础指导。同时,在做财经媒体的这些年里,我发现普通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认识还不够成熟,对投资品种的把握上也没有科学的依据。而选择贵金属经营正是经过长时间思考后的结果。我非常看好贵金属市场在国内未来的前景,从另一层面说,做贵金属行业也是为国内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平台。”孙宝东如是说。

  《卓越理财》:您对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和金融形势如何看待?

  孙宝东:自从美国08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当前处于恢复发展中。美国为拯救经济危机推出了量化宽松政策,这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很大程度上扭转了经济下滑的颓势,但是遗留下来的后患在近两年开始显现出来,近期关于量化宽松退出的讨论一直不断,但从全球范围内看,经济发展依旧没有摆脱危机的阴影。金融作为经济的核心,其当前发展环境也更为复杂。总体上看,经济发展的趋势是良好的,国内金融形势要好于国际,这点从最近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中可以看出来。另外,国家从战略高度发展经济和加大改革力度,近期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挂牌,这无疑是加快经济和金融改革的有力印证。随着改革的深化,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国内的经济和金融形势会越来越好。

  《卓越理财》:作为普通老百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投资品种参与到贵金属投资中去?

  孙宝东:当前国内市场贵金属品种也有一些,比如各个银行的纸黄金纸白银,黄金白银期货,现货黄金白银等。如果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选择现货白银是很好的方向。因为从交易品种特点看,现货白银投资门槛低,交易方便,易于操作;再加上现货白银杠杆交易的性质,可以起到以小搏大的效果,这对资金量相对不大的普通老百姓而言非常适合。另外现货白银作为近几年金融市场新兴的投资品种,逐渐成为市场投资的主流,越来越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当然,需要强调的是,任何投资品种都是有风险的,这一点需要广大投资者有清醒的认识,在投资过程中要学会规避风险。

  《卓越理财》:那么,投资者参与到现货白银投资中,需要注意些什么?

  孙宝东:普通投资者参与现货白银投资,需要对这个品种有清醒的认识。首先应该明白,现货白银是杠杆交易性质,以小博大,这意味着我们的收益与风险都是按杠杆比例在提升,从这一点看学会规避风险非常重要;其次,做任何投资交易包括现货白银在内,要根据自己的资金量控制好仓位,科学合理的仓位更有益于对风险的把握,更有益于对收益的把握;再次,做现货白银交易一定要懂得止盈止损,止盈就是要锁定好自己既得的收益,止损就是控制好现有的操作风险,只有做到这几点才是成熟的投资者。而从这几点来看,普通老百姓若想在现货白银市场获得丰厚的盈利,单纯凭自己的想法操作难度较大,这需要有专业的贵金属投资专家做指导,需要有高质量的服务团队作保障。在对投资者服务和研究策略专业性上,证金贵金属在业内可谓首屈一指。

  《卓越理财》:今年有一个词很火,就是中国大妈,您对中国大妈这个群体,有什么建议呢?

  孙宝东:对于中国大妈而言,我们还是强调理性投资,因为任何投资品种,包括黄金白银等,都存在着价格的反复波动,不理性的投资、抄底,有可能会陷入更深的风险漩涡,所以说,尤其对于实物黄金白银等品种,希望中国大妈们明白投资黄金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单纯是投资和保值,建议应把握长线投资的心态,不因价格的短期波动而产生心理影响。

  《卓越理财》:对于目前令市场瞩目的QE退出前景以及四季度贵金属走势,您能否做一下预判?

  孙宝东:近期美国政府停摆事件闹得纷纷扬扬,若美国两党无法达成共识,势必会影响贵金属走势。另外量化宽松政策演变一直是影响贵金属走势的主线。美联储已经多次表示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并且不断地推迟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这也令贵金属市场的下行趋势逐渐放缓,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也从前期的就业数据和经济基本面情况转移到美国通胀预期上来。无论从哪方面看,现在美国继续宽松政策的机会都显得十分渺茫,美联储是否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很大程度上要看美联储官员是否确认通胀将逐渐抬头并升至接近2%的水平。虽然中长期贵金属市场的走势依然会承受较大压力,但至少在四季度前后,美联储仍然需要刺激经济,暂时不会将上调利率作为议题。因此,宏观经济环境对四季度的黄金和白银走势构成一定的支撑作用,不排除再度下探重新确认6月低点的支撑后,受到买盘推动震荡上行,完成一波月线甚至季线级别的中期反弹行情。

来源:卓越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