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IO如何将社交概念融入工作中?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在很少有公司会对社交媒体的力量再持争议了。在一个数百万美元营销策略可以因为一段病毒性传播的YouTube视频而爆红或者失败的时代,或着说全世界,就此而言,共同经历通过社交网络谋划的革命的时代,这个通信平台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尽管如此,许多CIO和他们的业务部门同事们仍然不明白应该如何才能最好地将社交融入到他们的业务中。毋庸置疑:要说社交化企业的支持者在过去的几年中到底学到了什么,那就是社交工具只有在被纳入工作流时才能起到最大的作用。但是,考虑到IT业三大支柱的问题:人员,流程和技术,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金融服务供应商麦格理集团北美数字营销副总裁Silu Modi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两年前,Modi试图在公司的高端客户精品投资分公司麦格理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工作流中加入社交媒体。虽然私人财富团体似乎并不是促进社交媒体应用的最优候选人, Modi的研究结果却别树一帜。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赋予顾问们与客户沟通的“低摩擦”渠道,他决定并成功的提供了一个证明思想领导地位的伟大方式。 “麦格理的顾问们通过成为他们所在行业的专家谋生。为什么不把他们的专业知识展示出来呢?

而且还有令人心动的人口统计资料。 “我们引入了LinkedIn的人才。”Modi说。 “大约25 %使用LinkedIn的人是高级管理人员或拥有更高职位,这其中40%的人代表了年收入10万美元及以上的家庭。关键在于: 60 %LinkedIn高级管理用户的联系人处在相同的社会经济水平。麦格理的顾问们不仅可以发掘出他们客户的其他联系人,而且他们可以通过使用查看谁在浏览自己资料的高级服务来发掘自己的Linkedin账户。

有了这些数据就可以为公司制定一个社会化和数字化计划了, 继续征途的Modi在最近的波士顿E2会议上说。历经九个月,在各种法律讨论和一篇67页的商业案例后,社交媒体被批准使用,一个麦格理顾问发出了第一个被正式批准的企业推文: “早盘道琼斯指数仍然保持在100点。”并不是“人类的一小步……”那种,Modi开玩笑道,但仍然是个进步。

社交化工作流符合目标但有待合规

专家们比如Tony Byrne认为我们仍处于构建将社交概念整合到工作流的系统的初级阶段。自社交网络和企业合作以来就掌控二者交集的Byrne认为挑战是多方面的。设计一个社会化工作流程首先需要CIO和他们的数字专家了解员工是如何真正完成工作的。然后,他们要知道在工作流的什么地方放置社交软件才能实现效率最大化和提高生产率。

“想要为每一个员工组都实现这一点,则需要做整体的前后关系分析。这是一个在栖息地观察员工行为的人类学任务。 ”作为供应商的独立分析公司Real Story Group总裁Byrne表示。

融合社交工具至重要商业化应用程序也是一个挑战。集成工具还不成熟, Byrne说,部分原因是由于供应商更热衷于抢夺市场份额,而不是达成统一的标准。而且软件集成并不是唯一的障碍:企业必须弄清楚如何让社交紧追正在变革企业IT的计算趋势,从移动设备和大数据到脱离传统台式机的员工都在其中。最重要的是,企业仍受到他们一直所受的管理具体行业,安全性和品牌声誉的规定的制约。

人力资源监管下的嵌入式社会化工作流

麦格理私人财富管理案例中,它的库存商品是很敏感的财务信息,这种情况下合规性就是一个重要的考虑。麦格理的品牌是人,当然会烦躁于有人可能会在社交媒体上说一些愚蠢的话,Modi说。但律师却被警告了。为什么呢,一次简单的对公司Facebook页面上的“喜欢”按钮的点击,可以被看作是“买入”的信号和市场的变化。
然而,营销效益对麦格理来说也很显著。他们的顾问能够邀请LinkedIn联系人查看自己的博客或参加研讨会。麦格理就可以添加联系人到其每月通讯中,每月通讯反过来又可以包括从顾问的博客和推特中摘录的内容,从而强化了被称为“有针对性的收敛数字化战略”麦格理消息产品。至于Modi,他说他只有一个要求: “我不想培训我们的顾问去适应一个全新的界面,我想要一个他们已经知道如何使用的东西。”

所有这些规定使Modi选择了Actiance公司的社交网络和协作平台Actiance 。它使员工得以使用熟悉的社交平台,而公司同时有控制权。 “ LinkedIn还是像LinkedIn , Twitter还是像Twitter , ”Modi说, “但在通过Actiance实现的网页顶部的一个小工具栏可以提醒用户任何东西在发布之前都会等待批准。 “合规部的人会得到通知说,‘什么什么已经发布,请检阅,’ ”他说。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由顾问们发送出去的大概7000条社交媒体消息只有4条被否决。Modi说,时间差仍然是一个问题,但大多数文章的审批时间已经从5小时下降到了15至45分钟。

来源:ZDNE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