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O2O:零售业态的终极模式
    2012年12月,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设了一个高达一亿元的赌局: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比超过50%,那么王健林输给马云一个亿,否则马云输给王健林一个亿。
    如果当时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坐在台下,心里一定在暗爽,因为他在线上线下两边都下了大筹码——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相互融合——这也就是后来苏宁率先提出来的零售O2O模式;而且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在王健林和马云的这个亿元赌局上,可能赢者通吃的是张近东。
    O2O的演变
    O2O即OnlineToOffline,就是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消费成交可以在线结算。零售业态的O2O模式需要充分整合门店的体验、服务优势,以及互联网集客、便利和大数据的优势,形成贯穿线上线下完全打通、充分协同的消费和服务闭环。
    实际上,早在两年前团购网站兴起的那一阵,O2O这个词就频繁地见诸报端,只不过消费者更熟知“团购”这个概念。不过那个时候团购的O2O与现在零售业态下的O2O并不是一回事,而是经过了一番沿袭和演变。因为团购商品都是临时性的促销,也就是团购网站与商家的短期临时合作;而在零售业态的O2O模式下,O2O的商家必须是具有线下实体店的,而且对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具有绝对的掌控力,此外还要完成线上线下各方面的融合。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引领西北零售业态变革
苏宁云商总裁金明接受采访
  问题一:今年年初,围绕“云商”模式,苏宁对组织架构进行了全面的调整,要线上线下协同和融合,但是线上与线下无论是在品类还是面对的人群上都有很多差异,怎么才能做到真正的融合?
  答:对于实体商品而言,苏宁将加快线上线下两大开放平台的建设和完善,结合品类和商品特性,综合运用经销、代销、联营、招商、自主产品等多样化、差异化的采购模式,推动品类/SKU快速拓展,实现苏宁从传统家电、消费电子向百货、日用品、图书等经营领域的全面覆盖。
  对于虚拟商品而言,苏宁将不断整合各类内容、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体验。未来主要拓展几大类:生活服务——搭建全品类、综合化、本地化的生活服务平台,全面涉足本地生活商业信息服务、城市生活O2O(预约预订、票务、旅游、中介等)、公共服务等领域;云服务——重点拓展云计算和云存储、数字应用等云服务产品。
  对于消费者而言,多品类、多模式的业态能够满足其更方便、更快捷获取打造现代生活需要的商品、服务信息以及及时便利的生活服务,让消费者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提升生活质量,乃至打造智能化生活;线上线下融合后,将为消费者提供按需进行的个性化购物方式和多样化的购物与生活体验,比如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网上、实体店看信息、订购,甚至是体验,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在方便的时间、地点安排自行提货、要求物流送货,以及接受售后服务,还可以在实体店通过信息墙,体验、选购多更品类商品,定制所需服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退化的5个危机
曾经有人戏言,人生中智商的最高点永远停留在高考那一刻了。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说明了,我们的学习能力,以及与学习相关的逻辑能力、分析能力等等都大有退化的趋势。想想刚刚步入职场的时候,谁不是朝气蓬勃、满怀信心,恨不得能征服全世界,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这把刀,消磨了我们的锐气,不再自负,可也趋于平庸。没有激情的人生注定碌碌无为。
一、工作激情减弱
很多人在一刚毕业的时候,对工作充满了期待和激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职场经历逐渐累积,工作流程和模式慢慢形成,工作就没了当初的新鲜感,工作的激情就会逐渐“退化”。这样的状态很容易演变成工作倦怠、无成就感,随之创造性和主动性都会降低,进而严重影响工作绩效。原地踏步、安于现状就成了他们身上的标签。 …… [阅读全文]
规划职业生涯的更好方式
我的学生常问我一个问题,我是如何规划我的生涯,最后做到富达投资公司的总裁。我总是告诉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我只是很努力地迈出职业生涯中的每一步”。
在我刚从法学院毕业的那几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最终会成为一家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总裁。我曾担任过法学教授、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高级主管,以及法律事务所的合伙人。
然而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初几个阶段中,我对自己有更深的了解:我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从事交易和管理人,而非草拟法规和撰写条例。所以我在1987年接下富达投资的工作,当时它还只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接下来我花了十年的时间在公司内不断晋升,1997年,在众多因素考量下,我被挑选为新任总裁。
从我的经历中可以得到什么生涯规划的灵感吗?那就是:你无法控制职业生涯的轨道。有太多无法控制的变量会左右你的工作选择,包括全球经济趋势、政治选举、技术变迁等因素,而且这还只是其中几项。所以不要自信地以为你可以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新世界2.8亿100%收购上海汇姿 百货业并购渐热
  继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王府井百货”)控股股东王府井国际完成对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春天百货96.72%股权的收购后,百货业并购再添一案。
  昨日,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沈阳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下称“沈阳新百”),与上海汉新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汉新”)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沈阳新百以2.8亿元收购上海汉新旗下上海汇姿百货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汇姿”)100%股权。
  此次,沈阳新百收购上海汇姿的举动,暗合了之前新世界百货制定的在“辐射城市”、“一市多店”,扩张自有门店的策略。
  “中国百货业走到了一个收购整合频发的阶段,在未来类似的收购还将不断出现。”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主任郭增利表示。
  收购“汇姿”
  上海汇姿于2006年9月成立,主要业务为经营百货店,全资拥有位于上海杨浦区的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五角场店。
  据新世界百货传讯部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起,新世界百货一直为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五角场店的管理方,而收购后,该店将成为新世界百货的直营门店。
  不过,从上海汇姿近两年的业绩看,其经营状况每况愈下。
  2011年上海汇姿除税后纯利为1063.1万元;2012年除税后纯利大幅下降至348.8万元。
  新世界百货董事会认为,该项收购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完成收购后,新世界百货能以较有利的位置,进一步捕捉迅速增长的国内消费市场潜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