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思科助力培育当前及未来全球物联网人才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10月31日,思科近日宣布将在全球采取广泛措施,帮助在当前和未来培育物联网(IoT)企业家、科学家和创新者,并为这些人员提供鼎力支持。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领域正在快速增长,全球市场总价值高达8,000亿美元。同时,该机构预测在未来十年,全球将会出现200万个ICT相关的职位空缺,到2022年人才缺口将会达到8.2%。为了填补这一空缺,教育和培训机构将需要大幅增加技术毕业生的数量,从2014年到2022年间每年培养的人才数量需要超过222,000人。思科充分认识到了这一预测的重要意义,将通过开展面向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的战略性计划与协作措施,帮助满足市场对于技能娴熟的员工的需求。

  思科宣布了一系列全新计划,包括物联网课程、评估和即将推出的思科专家认证(Cisco Specialist Certification)等,所有这些举措均致力于帮助在行业网络领域培养出更多具备卓越技能的人员,进一步突显了思科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努力。通过与主要行业领导者通力合作,这一教育计划组合将能够培养出大量具备丰富互联网协议(IP)网络知识的专业人才,满足市场对于此类人才的日益增长的需求。该计划组合将首先侧重于自动化、制造和能源行业,并将在未来逐步扩展,涵盖其他同样具有颠覆性影响的行业。借助这一认证计划,思科和新的行业合作伙伴将通力协作,帮助这些领域的众多人员掌握重要技能。

  除了认识到需要提升现有员工的技能以外,思科还致力于帮助现有和未来的学生掌握丰富知识,为成为合格的现代员工做好充分准备。当今企业日益要求毕业生掌握出色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技能,以成功满足信息技术行业不同岗位的需要。为此,思科还宣布与纽约科学院(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结成重要联盟。这一联盟名为“全球STEM联盟”,致力于支持并培养下一代物联网员工。在该联盟中,思科和纽约科学院将向全球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历史与当今研究成果方面的指导,并支持他们参与一流的科学和技术研究。马来西亚和巴塞罗那市将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国家和地区。

  主要亮点:

  ●思科的Learning@Cisco事业部及其合作伙伴将针对多个行业中的全新和不断演进的职业机遇,提供相应的物联网教育课程和认证。这些世界一流的课程将帮助为个人奠定坚实基础,使其能够在IT和工业自动化领域获得职业成功。STEM教育协作计划将提供必要的基础技能,帮助全球的优秀人才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全球STEM联盟将致力于无缝整合技术与内容,通过实地学习和在线平台,将纽约科学院成功的本地课程推广到全球各地。这一合作举措将推动与全球各地分享知识资源,并通过使用技术,打破地理环境的限制,使全世界对科学感兴趣的人士,无论出于何种年龄都能够获得先进的科学教育。

  ●思科网络技术学院计划将帮助人们为取得全球广受认可的认证做好准备,以成功满足不同类型的行业对于入门级ICT职位的要求。通过参与认证学习,学生将能够掌握基本的ICT技能,同时获得至关重要的21世纪职业技能,包括问题解决技能、协作技能和批判性思维技能等。课程将通过混合学习模式提供,包含多种语言,采取课堂授课与在线课程、交互式工具、实践活动和在线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与众多教育机构通力协作,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当前已覆盖165个国家和地区,学生人数超过了100万。

  高层证言:

  思科执行副总裁,行业解决方案兼首席全球化官Wim Elfrink表示:“物联网现今初具规模,并将继续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宝贵商机。通过支持并培养下一代员工,使其为充分把握这一全球机遇做好准备,对于促进物联网创新的发展将有着重要意义。”

  纽约科学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lis Rubinstein表示:“世界需要科学家和工程师来解决贫穷、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思科有着宏伟的愿景,致力于通过有效利用物联网,帮助我们学院的年轻科学家们和诺贝尔奖得主成为全球孩子们的榜样,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巴塞罗那市市长Xavier Trías表示:“通过加入思科和纽约科学院组成的全球STEM联盟,将使巴塞罗那有机会发展自身的专业才能和必需技能储备,从而培育出拥有变革力量的年轻一代。同时,巴塞罗那也非常自豪能够举办本届物联网全球论坛。从健康到社会关怀,从教育到公共交通,再到电力传输,物联网正在发挥重要作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副校长(UKM)Tan Sri Sharifa Hapsah教授表示:“能够看到在校学生与老师和年轻科学家们一起,积极讨论一流的科学理念,探索如何在科学领域取得成功,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我们和纽约科学院联手建立的‘诺贝尔奖得主思维计划’正帮助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促使他们树立决心,并能够深入洞悉不同理念之间的联系,以更好地掌握STEM技能。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加入由纽约科学院与思科联手成立的联盟,与全世界分享我们在建立这一学习社区的过程中收获的经验。”

  ZK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表示:“随着物联网的加速发展,市场对于合格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这些人才将能够帮助在制造和能源等众多行业,实施下一代网络技术。一直以来,思科通过推出CCNA等认证,并通过与公共和私营领域的机构大力协作,在帮助人们迎接全新技术机遇和重新定义行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思科在创建和提供相关培训和认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能够帮助填补在这些关键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缺口。”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Keith D. Nosbusch表示:“随着工业领域持续成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正确的时间在整个企业安全地提供正确的信息所能带来的回报也日益增长。企业、供应链和工厂的无缝整合正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新一轮竞争优势。我们大力支持旨在帮助培养技能娴熟的人才并提供认证的计划,使他们在未来能够创建出此类一体化企业。”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