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半岛酒店集团运营总监包华:历久弥新塑造特色半岛酒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半岛酒店集团营运总监 包华

      日前,半岛酒店集团全新推出的“半岛时刻”系列广告宣传片,让人们通过别出心裁的短片和影像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到了半岛酒店的高雅风格,一部部短片用最简单的方式为客人们讲述着世界九大名城中奇妙的半岛故事。在酒店行业品牌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看到了这家亚洲历史悠久的老牌酒店集团在传承其品牌特质的同时,也在不断地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半岛酒店集团营运总监包华表示:“对于品牌宣传,我们确实要花点时间去做这方面的工作。以香港半岛酒店为例,在过去这5年当中,从中国旅客可能是零到没有太多,再到现在有20%的客户来自中国内地,这个成果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在中国,我们还要深入到二三线城市,由于资源和人员方面的限制,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有针对性地去做。”

   品牌特质凸显酒店优势

    在酒店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半岛酒店因其品牌的特质在竞争中凸显出了较强优势。包华告诉记者:“除了酒店的地理位置,在其他方面,我们也展现出了很多优势。以上海为例,在外滩这样好的地理位置,分布着各大国际连锁酒店品牌,如何让客人在众多选择中看到半岛的不同,便是我们所看重的。上海半岛酒店拥有上海面积最大的客房,并且拥有非常有创意且便利的客房高科技。在地理位置上,我们处在街尾,旁边便是前英国领事馆的花园,我们除了有黄浦江的江景房,还有风景优美的花园景观房间。上海半岛酒店内还拥有大型的购物商场,满足了客人们的购物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旁边设有半岛公寓,这是集团首次结合公寓和酒店的一个项目,这也是为了让客人更整体、全面地体验到半岛的服务。”

    包华补充道:“其实,半岛酒店的最终优势是服务,我们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培训员工。员工的经验是需要多年积累的,比如在香港半岛酒店我们有很多的员工是工作了30—40年之久,他们是非常有经验的。上海半岛酒店是个新生儿,虽然它还很年轻,但我们的员工同样保持着忠诚的态度,他们从心出发去服务客人,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后,他们的服务也将提升至更高水准。”

    个性化服务,惊喜不断

    作为一个酒店品牌,服务自然是面向所有客人的,无论男女,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半岛酒店所提供的服务始终忠于自己的品牌,针对不同类型的客人,酒店会推出个性化的服务,比如在其他国家的半岛酒店的早餐中会提供正宗的中式早餐给中国旅客,同时客房的高科技设备也提供中文版本。这都让身在异国的中国游客倍感亲切。

    包华说道:“其实每家酒店都有不同的目标群,以香港半岛为例,以休闲旅游为目的的客人要多于商务出差的,这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常客,那我们就会构思一些项目带给他们惊喜。我们要让半岛多年的客户时常看到我们的一些新想法。所以在员工培训方面的投入其实要增加,因为我们希望员工可以去个性化地服务每一个客人,比如员工会记得客人喜欢哪种花,待他来时便为他准备好。”

    全球战略及推广计划

    巴黎半岛酒店将于今年开幕,这家与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道仅咫尺之遥的半岛酒店的开幕将标志着半岛酒店集团正式进军欧洲市场。“2012年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在主要市场的业务都有所增长,2013年,我们仍抱有一个审慎乐观的态度。长远看来,我们正在考虑在伦敦、印度甚至是巴西开设酒店。”包华说道。

    包华告诉记者:“当然,我们还有一些季度性的推广计划,由于每家酒店在旺季和淡季都会有不同的推广需要,那么就对症下药,去做不同的推广计划。比如在冬天,半岛酒店集团全新推出的‘冬日悠游’住宿优惠计划,包括每天的免费早餐并且保证升级至高一级别的客房等优惠,让客人与亲朋好友一起感受非凡的住宿体验。与此同时,酒店的管理层也会去商量如何推广酒店品牌,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去多做宣传。中国是非常非常大的市场,对于去哪一个城市推广我们的品牌,我们也是非常谨慎的。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把我们的曝光率最大化,我们还通过脸谱等社交网站同步酒店的推广活动,每家半岛酒店也有他们自己的官方微博进行在线宣传推广。”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石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