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海工装备市场:均势在调整 中国企业需进取
 “今年前三季度,全球海工装备市场非常活跃,虽然相比去年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也已基本达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高峰。在中国海工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和新加坡也是稳中求进。面对海工装备制造未来走向深水、极寒区域的大趋势以及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我国海工企业必须冷静应对、积极进取。”在前不久举办的2013中国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COES)上,中国船舶工业经济与市场研究中心海洋工程行业首席研究员刘贵浙,在谈到海工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我国海工企业面临的挑战时表示。中国海工企业虽然近年来接单能力显著提升,技术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但是和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产品低端化倾向仍然严重,产业集中度有待提高,中国海工在未来还面临不小的考验。
  对手 稳定且有突破
  “韩国、新加坡依然是中国在海工制造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来看,韩国的霸主地位牢固,新加坡的竞争力同样不可小视。”刘贵浙强调。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由于浮式钻井平台从去年同期的40座下降为今年的14座,导致海工装备的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是全球海工市场总体表现依然活跃,各类平台成交96座,成交金额达369亿美元,海工船成交183艘,成交金额75亿美元。在市场繁荣的同时,韩国仍然保持海工总装建造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无论是总体接单金额、承接产品复杂度,还是单个项目规模等均保持世界领先地位,而新加坡在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改装、自升式钻井平台等领域仍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现代汽车常务副总刘智丰:以厚为道
刘智丰应该是那种很招媒体喜欢的采访对象,用最直白的语言回答记者的问题,不兜圈子,不玩公关辞令,也从不避讳评价竞争对手。这一切,都让他显得不那么“老谋深算”。
然而如果你被这种表象所迷惑,就很容易掉入他的“陷阱”。他会用强烈的自信去震撼你,然后用极快速的语速和逻辑严谨的陈述去逼迫你跟着他去思考,进而抢夺了你的话语权—甚至,他会把记者所有想问的问题自己问出来,然后自己一一作答。
这是一个思维敏捷且控制欲强的企业领导。
如果他不去做汽车,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大师。当然他是幸运的,汽车这个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给了他足够大的空间,允许他一路向上,做到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的位置,掌管这家年销量过百万,年产值过千亿,员工过万的企业。这一年,他才刚刚40出头。
没有空降兵的烦恼,履新百日的他早已迅速进入了角色。在婉拒了几次汽车产经网的采访要求之后,刘智丰让记者来到了他在霄云路的办公室,或许在他看来,现在才是开口说话的时候。

2履新百日:没有什么不同


领导交替,媒体最关心的问题通常是继任者会有何不同。但通常这样的问题都会收到非常官方而礼貌的回馈,很少人会给出直接而有价值的回答。
即使是快人快语的刘智丰,记者也并不期待听到不一样的回答。
“有人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就讨厌说这句话”。这就是刘智丰,同样是否定,他不愿意闪烁其词,而是斩钉截铁。他似乎想用这种语气告诉给记者,没有什么不同,并不是公关辞令。
在刘智丰看来,成功的企业不变阵,为求变而变,是一种冒险甚至愚蠢的做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成长经历:新经理人上任并不孤单
   新经理并不孤单
 
  在成为老板这一令人畏惧的过程中,新经理可以通过学习识别我刚才概括的几种错误观点,获得巨大的益处。但是,考虑到他们新职责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他们在尝试解决管理难题的过程中,依然会犯错误——不管犯错误对学习过程有多重要,始终都不是一件好事。当他们的职业身份被延伸和重新塑造时,他们将感到痛苦。当他们尽力了解一个新角色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孤立无助。
 
  不幸的是,我的研究表明,新经理很少会寻求帮助。造成该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另一个错误观点:当老板的应该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所以,寻求帮助无疑表明自己没有能力,属于“提拔失误”。
 
  当然,身经百战的管理者知道,没有人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管理者手中的答案是随着时间推移从经验中获得的。而且,正如无数研究所显示的那样,如果你能够得到同事和上司的支持与协助,你在工作中的学习就会更容易。 …… [阅读全文]
如何在公司治理中发挥领导力
    关于公司治理的问题多数聚焦于股东、董事会和高层管理者之间三个层次关系的本质。在董事会的“隔断”作用下,股东跟管理层之间缺乏沟通。价值创造过程一个更本质的问题是关于企业本身的内部治理:大企业的经营危机往往出自内部治理,治理危机往往与大企业内部的管理质量有关。在缺乏股东价值导向的情形,许多大公司的高层经理人习惯于把投资者的资本看作是“免费”的物品。
 
  自上而下。开始的时候,治理机制内企业对金融机构的密切的长期依赖关系和大股东对多数企业的交叉控股形成的关系治理降低了代理成本并更有效地监督经理人。根据这种观点,更换业绩不良的经理的成本较低,因为银行和大股东有力量推动必需的变化。代价巨大的敌意收购或代理权争斗都可避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沃尔沃与十大经销商集团 达成战略合作
  截止到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华总销量累计达43,380辆,同比增长率高达41.3%。伴随如此快速的增长,沃尔沃更是加快了脚步,在付强的带领下又将进行新的一轮经销商模式的变革。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获悉,2013年10月末沃尔沃已与首批10家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展沃尔沃在华销售渠道。此外,付强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还表示:未来将采取“网中网”的全新经销商模式,其核心是指沃尔沃将拥有更灵活的经销商模式,为经销商们减轻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收益能力。
  10月末沃尔沃在华首批VRE全新标准化展厅在上海、北京、福州同时揭幕,据付强透露:全新沃尔沃VRE标准化展厅相比相同级别豪华品牌经销商投资规模可 节省30%-50%;同时上述10家与沃尔沃中国签署战略协议的经销商集团将享有特殊政策待遇,即:在经销商承诺每年销售数量的同时沃尔沃中国也将同时承 诺不在该经销商区域内审批其他经销商。
  沃尔沃与10大经销商集团签署协议 达成战略合作
  沃尔沃日前已与首批10家经销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届时将与经销商共同制定中远期的整体战略目标,为经销商负责区域开拓,同时经销商将有更多的渠道开发参与权和建议权。目前,该10家经销商集团并未对外公布,但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被沃尔沃授予首批战略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企业包含恒信德龙集团(中部地区最大的乘用车经销集团)等全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经销商集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