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营销也正全面拥抱互联网媒体
 因为奢侈品本身存在的垂直属性,它一直具备规避大众的色彩。这与财富本身的特性矛盾而又重叠:财富数值本身内秀,却又难掩闪耀其外。

因为奢侈品本身存在的垂直属性,它一直具备规避大众的色彩。这与财富本身的特性矛盾而又重叠:财富数值本身内秀,却又难掩闪耀其外。
我认为这与奢侈品行业最为鬼魅的奥秘有关:从资本角度,奢侈品行业往往是透射经济风向乃至文化潮流的顶级阵地,它自身奢华却又不甘于萎靡;在无数悄然的聚众视角背后,尽管奢侈品的载体环境历来乖张,却是检验自身乃至行业兴衰的独特法门。
这在奢侈品广告投放与合作领域,早已数据和现实展现。据iAdTracker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整体报刊广告市场首次出现年度负增长的同时,奢侈品广告却助力行业杂志实现7.9%的逆向增长;互联网方面,2012年奢侈品在互联网网络广告投放总额1.5亿元,较2011年的1050.4万增速达惊人的1428%。
之所以有夸张的数据对比,除去奢侈品尚处在初级阶段的因素,背后最重要的,正是这种垂直思辨的法门存在:奢侈品成为传统媒体的最后一根稻草,却又难掩其高速走向新媒体的必然宿命。如今的现实是,这种矛盾的褶皱尚未铺平、可预期的未来也仍未全面展开:它明显试图跳出传统平面媒体的束缚,却始终对互联网行业保持欲拒还迎。
所有行业都在全面“触网”,奢侈品却为何这般?
一、奢侈品心理:审视品牌调性
尽管数据背后有无数视角,却都不可信。我认为中国内地市场的奢侈品行业之所以在互联网上踟躇,仅是针对财富本身的现实心理,停留在了市场运营层面,纠结于如何展开心理博弈和规划市场预期。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家居定制体验馆标志生活家进入多元化经营
       采访背景:10月12日,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3000余平方的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生活家自08年加入马来西亚三林集团以来,并确立全球居家木制品领域的领袖品牌的目标,从早期的“整木家居”概念到现阶段的“定制家居”全新升级。同时在如今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生活家投入巨资在长沙打造的3000平方高标准的定制家居体验馆的全新开业,也正式宣告着在大家居之路的全新开始。活动现场,搜房家居网记者采访了生活家集团定制家居运营中心直营部总监潘瀚先生,为我们详细阐述生活家进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战略。
  采访时间:2013年10月12日
  采访地点: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
  采访嘉宾: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
  采访实录:
  搜房家居网:定制家居的蛋糕很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到这一块,生活家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呢?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生活家用单一品牌,从制造到生产,从产品的整合到服务,一条龙提供给消费者,就是希望在保证品质的原则下,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有更多的选择,这个需要一个很大的平台来操作。
  我觉得简单的事都是大道理。生活家注重产品品质、产品创新、强调设计的血统,我们聘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作为首席产品创意顾问。他帮生活家设计了地板,有名的威尼斯系列,现在他又帮生活家设计了木门、衣柜等一整套属于意大利风格的后现代的产品。普通消费者不可能去请意大利的设计大师单独为你做东西,但是生活家可以。我们用企业的方式,他来帮我们做设计,这样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如果想要意大利的风格,我们能保证你拿到的真正是意大利设计大师做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成长经历:新经理人上任并不孤单
   新经理并不孤单
 
  在成为老板这一令人畏惧的过程中,新经理可以通过学习识别我刚才概括的几种错误观点,获得巨大的益处。但是,考虑到他们新职责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他们在尝试解决管理难题的过程中,依然会犯错误——不管犯错误对学习过程有多重要,始终都不是一件好事。当他们的职业身份被延伸和重新塑造时,他们将感到痛苦。当他们尽力了解一个新角色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孤立无助。
 
  不幸的是,我的研究表明,新经理很少会寻求帮助。造成该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另一个错误观点:当老板的应该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所以,寻求帮助无疑表明自己没有能力,属于“提拔失误”。
 
  当然,身经百战的管理者知道,没有人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管理者手中的答案是随着时间推移从经验中获得的。而且,正如无数研究所显示的那样,如果你能够得到同事和上司的支持与协助,你在工作中的学习就会更容易。 …… [阅读全文]
如何在公司治理中发挥领导力
    关于公司治理的问题多数聚焦于股东、董事会和高层管理者之间三个层次关系的本质。在董事会的“隔断”作用下,股东跟管理层之间缺乏沟通。价值创造过程一个更本质的问题是关于企业本身的内部治理:大企业的经营危机往往出自内部治理,治理危机往往与大企业内部的管理质量有关。在缺乏股东价值导向的情形,许多大公司的高层经理人习惯于把投资者的资本看作是“免费”的物品。
 
  自上而下。开始的时候,治理机制内企业对金融机构的密切的长期依赖关系和大股东对多数企业的交叉控股形成的关系治理降低了代理成本并更有效地监督经理人。根据这种观点,更换业绩不良的经理的成本较低,因为银行和大股东有力量推动必需的变化。代价巨大的敌意收购或代理权争斗都可避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美邦服装的双重“心思”
       在宣布自有电商平台“邦购网”回归上市公司十天后,美特斯?邦威(简称“美邦”)便迫不及待地让第一个O2O(线下与线上融合)项目落地。
  “美特斯邦威要做"互联网裁缝"。传统商业模式的未来,不是电子商务化,而是商务电子化。互联网裁缝即是商务电子化的O2O商业模式。”10月28日,美邦董事长周成建携一众高管高调亮相杭州延庆路旗舰店,并且邀请了大批记者和投资者到店体验。该店在重新装修成“中央车站”的风格后,于9月20日开业,此次更被赋予了“O2O先锋实验室”的意义。
  美邦如此高调地试水O2O,暴露了美邦的双重心思:既要“触网”,又不能让数量庞大的实体店没有存在的价值。美邦希望使实体店和电商融为一体,不再刻意区分实体店和网店。“并不会将实体店和网店分开,比较客流和利润。实体店提供体验,网店提供便利,我相信它们可以很好地结合。”周成建对现场记者和投资者反复强调。
  在这个4800平方米的5层店铺中,美邦营造了多个生活化场景:火车站候车室常见的长椅被搬入店内,甚至还有真的银杏叶飘落其间;各式各样的扣子被当成手工材料,随意摆放在DIY配饰区;墙上挂着新锐摄影师陈曼的作品,作品中的模特身着美邦搜集的中国传统服饰;店里还有书吧、咖啡吧以及花园露台,投影仪不断播放着青年艺术家制作的动画短片。
  “我第一次做生意,就是背着纽扣去卖,设立纽扣DIY区也是为了纪念这段时光。这个店用中央车站的概念设计,也是为了怀旧。杭州的老火车站非常有特色,很遗憾,现在拆掉了,希望这个店能够唤起杭州人的回忆。”周成建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