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全媒体情境下的感验营销模式
进入21世纪,科技进步一日千里,媒介信息传播也开始采用多种媒体表现手段,实现了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终端获得任何想要信息的“全媒体”情境。全媒体情境下,传播的明星效应、长尾效应以及数据二次挖掘效应得到进一步显现,针对大数据模式、精准信息处理、交互态式下的病毒式传播等特征,商业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营销,也开始进入了“感验”时代。
一、什么是感验营销
由于全媒体情境下信息传播模式的变革,依靠信息传播的市场营销,也被迫发生变革,由以生产、销售、质量、顾客、服务、体验等为中心的传统营销模式,开始变革为“感验营销”模式。
本文认为,  感验营销(Empathic Marketing)是通过引发消费者观感(Impressions)、声感( Phonoreceptor)、触感(Touch)、味感(Taste)、嗅感(Smell)、情感(Affection)等,充分刺激和调
动消费者的感官(Sense organ)、感情(Emotion)、思考(Thinking)、行为(Behavior)、联想(Association)和体验( Experience)等感性、理性及情境( Situation)因素,重新定义、设计和实施,通过实现消费者自我满足,促使消费者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的同时,实现企业营销目标的营销模式。
感验营销以消除企业(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为重要经营手段,是新兴传媒业态下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有力武器。感验营销要求企业必须从消费者的感官、感情、思考、行为、联想和体验等六个方面重新定义、设计营销策略。此种思考方式既突破了“理论性消费者”的传统假设,也突破了体验营销把消费情境互动和消费者自我价值实现营造屏蔽在外的局限,认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除了包含知识、智力、思考等理性因素,感官、情感、情绪等感性因素之外,还必须有以其情感需求和自我满足为基点的情境互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思科助力培育当前及未来全球物联网人才
    2013年10月31日,思科近日宣布将在全球采取广泛措施,帮助在当前和未来培育物联网(IoT)企业家、科学家和创新者,并为这些人员提供鼎力支持。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领域正在快速增长,全球市场总价值高达8,000亿美元。同时,该机构预测在未来十年,全球将会出现200万个ICT相关的职位空缺,到2022年人才缺口将会达到8.2%。为了填补这一空缺,教育和培训机构将需要大幅增加技术毕业生的数量,从2014年到2022年间每年培养的人才数量需要超过222,000人。思科充分认识到了这一预测的重要意义,将通过开展面向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的战略性计划与协作措施,帮助满足市场对于技能娴熟的员工的需求。
  思科宣布了一系列全新计划,包括物联网课程、评估和即将推出的思科专家认证(Cisco Specialist Certification)等,所有这些举措均致力于帮助在行业网络领域培养出更多具备卓越技能的人员,进一步突显了思科在教育领域的投资努力。通过与主要行业领导者通力合作,这一教育计划组合将能够培养出大量具备丰富互联网协议(IP)网络知识的专业人才,满足市场对于此类人才的日益增长的需求。该计划组合将首先侧重于自动化、制造和能源行业,并将在未来逐步扩展,涵盖其他同样具有颠覆性影响的行业。借助这一认证计划,思科和新的行业合作伙伴将通力协作,帮助这些领域的众多人员掌握重要技能。

 
CMO 职场观察
成长经历:新经理人上任并不孤单
   新经理并不孤单
 
  在成为老板这一令人畏惧的过程中,新经理可以通过学习识别我刚才概括的几种错误观点,获得巨大的益处。但是,考虑到他们新职责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他们在尝试解决管理难题的过程中,依然会犯错误——不管犯错误对学习过程有多重要,始终都不是一件好事。当他们的职业身份被延伸和重新塑造时,他们将感到痛苦。当他们尽力了解一个新角色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孤立无助。
 
  不幸的是,我的研究表明,新经理很少会寻求帮助。造成该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另一个错误观点:当老板的应该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所以,寻求帮助无疑表明自己没有能力,属于“提拔失误”。
 
  当然,身经百战的管理者知道,没有人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管理者手中的答案是随着时间推移从经验中获得的。而且,正如无数研究所显示的那样,如果你能够得到同事和上司的支持与协助,你在工作中的学习就会更容易。 …… [阅读全文]
如何在公司治理中发挥领导力
    关于公司治理的问题多数聚焦于股东、董事会和高层管理者之间三个层次关系的本质。在董事会的“隔断”作用下,股东跟管理层之间缺乏沟通。价值创造过程一个更本质的问题是关于企业本身的内部治理:大企业的经营危机往往出自内部治理,治理危机往往与大企业内部的管理质量有关。在缺乏股东价值导向的情形,许多大公司的高层经理人习惯于把投资者的资本看作是“免费”的物品。
 
  自上而下。开始的时候,治理机制内企业对金融机构的密切的长期依赖关系和大股东对多数企业的交叉控股形成的关系治理降低了代理成本并更有效地监督经理人。根据这种观点,更换业绩不良的经理的成本较低,因为银行和大股东有力量推动必需的变化。代价巨大的敌意收购或代理权争斗都可避免。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世界低估了中国的能力
    早在上世纪30年代,陶氏就已经在中国大陆开展业务,至今在华投资额达9亿美元。最 近,陶氏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Peter Sykes)接受《财富》(中文版)编辑周展宏的采访,详细介绍了刚刚制定完成的陶氏大中华区新战略,解释了陶氏在华的投资计划,而且就目前国际流行的对中国经济的负面看法发表了迥然不同的判断。
    美国有句谚语叫“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即不仅嘴上说说,而且还要采取实际行动。石博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确实不仅仅停留在嘴上。在世界都在质疑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可持续性的当下,他领导的陶氏中国却拉开了对中国市场大规模投资的序幕。公司与中国大型央企神华集团在陕西榆林联合投资的“煤化工”项目据说投资额高达百亿美元,与此同时还有多个中小型投资项目正在进行之中。以下为采访摘要。
    《财富》(中文版)问:陶氏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品公司之一,在中国的累计投资额超过9亿美元,而且今年还要投资一些大的项目,请问你对中国的化学品市场和化学品行业有什么看法?
    石博韬答:首先我认为,中国的化工市场对于陶氏来说充满着巨大的机遇。中国的化工产业目前仍处于发展的早期,所以发展潜力巨大。石油化工行业本身与GDP密切相关,任何一个经济体,只要它人口众多,经济规模庞大,GDP发展够快,对化工行业来讲就有非常多的机会,而中国正是这样的经济体。
    问:目前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前景忧心忡忡,据说做空中国成了主流,我想你们还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说明你们是看好中国经济的,你们看好的理由是什么?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