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3年国内休闲食品成消费新宠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一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食品。走进超市,就会看到薯片、虾条、雪饼、果脯、话梅、肉干等休闲食品。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格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也给休闲食品设备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休闲食品成消费新宠
  
  城市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让休闲食品企业日子越过越红火。武汉市东西湖区食品加工区负责人说,2008年之后,进驻食品加工区的休闲食品企业越来越多,日子也普遍好过传统食品企业。“像花生、瓜子、干果这样的休闲食品,近几年在我们加工区发展得很快。”东西湖食品加工区办公室主任王绍英透露,前不久,廖记棒棒鸡已经与该区签约。
  
  2008年之后,休闲食品企业进入引进高峰时期。此前,在人们的传统认识中,吃休闲食品似乎还只是儿童和青少年的专利,市场规模和前景都不大,因此加工区招商引资中,他们更加倾向于粮油等制造大宗消费品企业。
  
  而如今,城市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在慢慢改变,这让周黑鸭、良品铺子、天喔、乐事薯片等休闲食品企业的日子普遍过得较好,部分企业今年上半年缴税就超过去年全年。现在的年轻人吃东西,讲究快、口味多变,休闲食品一跃成为食品工业新宠。
  
  加工技术不断创新
  
  随着食品工业技术的发展,休闲食品的加工工艺不断改进。我国从80年代末起先后从美国、瑞典、荷兰、芬兰等国引进了30余条油炸马铃薯生产线,油炸膨化薯片成为最流行的休闲食品。但由于薯片采用高温油炸加工后,含油量高,同时油炸食品易产生致癌物质,而被消费者定义为垃圾食品。
  
  由于原先真空油炸技术中存在产品易变形、皱缩,油炸温度低、时间长等缺陷,1989年美国专利US4828859提出了使用预处理技术的真空油炸果蔬产品的方法和设备,对该技术进行了改进。1993年,美国专利US5182982提出了连续型真空油炸设备,简化了进料、出料工序,防止产品在油炸锅内的沉积,改进了产品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
  
  日本和我国台湾省在此项技术上发展较快,其技术与设备出现在东南亚地区,并逐渐向世界各个地区推进,我国的食品科研开发机构,在引进的基础上,对低温真空油炸技术进行了多方位的吸收与创新。
  
  伴随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新工艺、新材料不断出现,薯片加工工艺已多样化,低温真空油炸技术、烘烤技术、微波膨化技术等现代工艺越来越受到食品企业的青睐。低温真空油炸薯片不仅保留了薯片原有风味和营养,更具有低油脂、低热量的特点。
  
  包装设备助力安全
  
  休闲小食品一直以来,都有采用散装方式销售的传统,但这种销售方式给食品安全带来了巨大的隐患,一是品牌质量参差不齐,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二是未经包装的产品在生产、运输、销售过程中,存在大量污染的环节和可能;三是这类产品在生产条件差的生产工厂,因未进行最后的高温杀菌处理,产品出厂时就带有大量的有害病菌,食品安全无法得到保证。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各食品生产企业,对休闲小食品如鸡爪、鸭爪、鸭脖、豆干、小鱼仔、鱼块等各类熟食食品就只能采用真空包装、高温杀菌才能投入市场。产品质量有了保证,各种品牌的产品也就应运而生了,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利国福民。
  
  自动真空包装机专门用于休闲小食品如鸡爪、鸭爪、鸭脖、豆干、小鱼仔、鱼块等各类熟食食品进行连续自动化真空包装的设备,能够自动实现取袋、上袋、打码、撑袋、鼓袋、上料、计量、充填、抽真空、封口、输送等直至成品的全自动化生产,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真正解决企业请人难的问题。
  
  随着休闲食品产业规模的扩大,一些有实力、有品牌的优势企业必将对设备不断更新换代,保障休闲食品的完美品质。而休闲食品设备企业定会巧借东风,大展宏图,赢得市场。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